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三秒鐘心畫互動I心畫 #5 簡單愛

這是一幅可能只需要三秒鐘就畫好的畫,可是卻充滿了意義,它是風的形狀,更多的是風微笑的形狀,慢慢地接著一片葉子的掉落,我們可能只是看到一片葉子的掉落,看不到整個風的樣子,更看不到風的表情和情緒,我看到的是微笑,你看到的是什麼呢? 我想問你,你想要當這幅畫裡的哪個部份呢? 是風,葉子,還是觀者的微笑呢? 接著如何使用三秒鐘破冰呢?

我們或許終其一生能當一片葉子,卻汲汲營營的想要成為風,但總在努力很久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怎麼都不可能成為風,於是就學會在當一片葉子時,隨順風的安排到各處去,也懂得在即將落下時,讓自己可以不受傷更輕巧地降落,而當無意識地被風操弄時,成為葉子的我們充滿了恐懼,當我們開始認識風時或向風學習時,我們有意識地隨風起舞,此時就出現了觀者的微笑,這個微笑代表了「我懂了」、「我接受了」、「我臣服了」或是「不那麼在乎了」,更久之後,你也學習到如何與風起舞,更久以後,甚或與風融為一體,成為更大的自己,那時的葉子又想著什麼呢? 那時恐怕就什麼都不用想了,跟著風去旅行,相信它會帶你去到最好的地方去。

本節會介紹幾種破冰的方法,你可以和自己對話也可以應用在和孩子互動上,或是你覺得無法一下子使用言語與之互動的情境下,而破冰不必然要發生在團體活動中,有時只是一個空出來的幾秒鐘都足夠表達千言萬語了。更多在:

三秒鐘心畫互動I心畫 #5 簡單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