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婉瑩
翁婉瑩

無法被定義的讀者、旅行者與寫作者。往來島國台灣、印度半島與緬甸黃金之土。印度承載了我的智性與喜悅,緬甸反映了黑暗與小我。 即時更新 Facebook 翁婉瑩

泰國南部雖飽受恐攻陰影,其多元文化卻令我著迷

兩次去泰國南部,2017年只是為了找個沒中國觀光客的地方;2023年大疫之後,連外國觀光客都在「陸路泰南」消失。

正因為沒有打算討好國際觀光客,泰南四府混合的多元文化–泰國、華人、爪哇穆斯林、馬來西亞傳來的葡萄牙與英國殖民痕跡,在恐怖攻擊陰影下,依舊熱烈地綻放,邊境的迷人風情。

與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東南亞 再次錄製Podcast

1. 如何去泰國南部、安全地旅行陸路泰南

2. 混搭很大的泰國南部

3. 必逛「泰版永康街」宋卡老城區

4. 穆斯林城北大年,與華人林姑娘廟的鄉野傳奇

5. 泰南與大航海歷史背景,「泰化政策」與當地分離主義武裝團體在爭取什麼?

古代宋卡人

分析長文:這裡是泰國人都不去的南部角落:泰南三府恐怖動盪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