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e Su
Kate Su

在這裏陳列我的文字|𝐑𝐢𝐠𝐡𝐭 𝐇𝐞𝐫𝐞 𝐖𝐫𝐢𝐭𝐢𝐧𝐠. ⎯ 從現在起,過得知己知足。

⁰⁵ 關於生日

今年生日前夕忙到很晚,再拿起手機才看見媽媽提早捎來生日祝福,記得是連續好幾年的頭香了。想想也是,這一天的意義是媽媽與我共同擁有的,我們都在那一天開始了新的身分。/Aug 8, 2021
本來預計還要好幾天才會送達的甜點,居然剛好在生日當天送達了,檸檬塔、可麗露、達克瓦茲都是我最喜歡的品項!

成長過程中,生日這一天該做些什麼,時代潮流做了不少詮釋,小時候要請班上同學吃乖乖桶(但因為我的生日在暑假,始終沒機會成為請客的壽星),再長大些會收到朋友們替自己準備的驚喜或禮物;踏入職場後,遇到比較有創意的同事會精心策劃一場騙局整你,很幸運地我能擁有這些回憶,歷歷在目、點滴在心。

不過,有些禮物仍凍結在收到的那一刻,至今不知道該如何處置,每每自宅考古時總不斷思考著送禮的意義。


後來,我喜歡把生日當作想念的理由,遇到朋友生日,就是百忙抽空相聚的合理動機,即便沒能見面,道聲祝賀後也要放在心上想念一番,不必刻意製造驚喜,因為要抽空見面可能都很費勁了。真的要準備一份驚喜,我也希望自己至少有九成把握能命中對方所需所想,讓這份心意能成功融入對方日常。


遇到自己生日,就花些時間想想自己、想想爸媽,想想別於往年的今日我感覺如何。就像小時候流行寫年誌,每年我都慎重地幫自己挑一本喜歡的款式,既喜歡寫完整本的圓滿、又迷戀翻開新頁的復始,站在起始點總讓人蓄勢待發,彷彿先前的喜怒哀樂都能隨著年誌闔上而放下,又可以鬆綁一些束縛、迎接新的可能。生日乃至生辰現在也成為與好友一同探究自我的媒介,在展開一幅完整的馬雅印記或星盤後,透過好友的分享,才重新建立剖析時正確的態度和方式,它們再也不只是既決斷又狹義的解讀,決定權仍在自己手上,地圖攤在眼前是一回事,總要啟程才有機會抵達。


多年後回頭探究自己的初始預設值,再與人生經歷相互驗證,蠻有抽離自我、以第三人稱來檢視自己的趣味。然而,每一種特質都有優劣,沒有絕對的好壞,唯有誠實面對問題才有機會化解,最近的確是更願意承認錯誤了(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