⁰⁹ 工作旅行:關於早餐

Kate Su
·
(修改过)
·
IPFS
·
可預期的早餐是一天的理想起點。

今年三月與五月,分別前往布里斯本和曼谷工作旅行,在速記這趟旅程時,總覺得頗像內心的小宇宙遊記,去了哪些景點可能都已經為人熟知,但在內心顯影成何種體驗倒是值得玩味,遂決定讓記憶在這兩座城市穿梭,譜出自己的再發現。

真正開始體驗的狀態,始於走出基本的生活軸線

由於行程已經預載了固定會議時段,如何將工作任務與旅遊靈活分配在剩下的空檔中,成為每趟工作旅行最關鍵也最富樂趣之處。為了每日早晨的不慌不忙,我都額外預訂了住宿提供的早餐,出門在外,有人替自己安妥食事,頗有被照顧的感覺,只要掌握如何滿足基本日常需求,便能安頓身心於異地,飲用水和廁所通常是首要資訊。

在布里斯本,Selina Brisbane 的早餐是一樓出電梯左轉就可以抵達的 HOWM Brisbane,位於繁忙十字路口旁的寬敞半戶外咖啡廳;曼谷的 LITA 隱身於鬧區巷內,在自家櫃檯旁的 Cafeteria 供應自製餐點。

因為 HOWM 同時也有對外營業,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如何索取我的早餐,一問之下才搞懂原來房客有一份專屬菜單,每天都可以選擇一份現點現做的早餐盤與各類咖啡(因此把握機會喝了好幾次 Flat White,也可以換成各類植物奶,不用另外加價)。LITA 則是前一天都會先確認房客明天想吃什麼、以及預計幾點用餐,供應的是即溶咖啡,濃縮咖啡粉、奶精與糖可以自由搭配取用。我把專屬菜單上的每個品項都點過一遍,嚐滋味搭配、也賞擺盤陳列。

恣意奔放的 Mushroom on Toast/勻稱鮮明的 Two Eggs

Mushroom on Toast/Two eggs

當 HOWM 房客專屬菜單上的品項都嚐遍後,我又連續吃了一兩次心中最滿意的 Mushroom on Toast,炒菇的濃郁香氣注入吸飽湯汁的酸種麵包,搭配乾酪塊真是太動人。LITA 的 Two Eggs 乍看之下中規中矩,開始品嚐後,亦能在微酥不焦的烤土司、鮮脆乾淨的生菜與番茄、以及生熟恰當的荷包蛋中,吃出一份講究與用心。

擺盤是料理人能讓食物們展現自信的方式,無論構圖動靜,皆能自帶魅力。


米飯是我的鄉愁

Avocado on Toast/Omelette Jasmine Rice with bacon

由於實在太喜歡米飯(特別是需要耐心咀嚼的五穀雜糧),在布里斯本時,台式豬排飯和韓式石鍋拌飯成為排解鄉愁的餐點;到了曼谷則是在早餐品項中就有泰國香米(Jasmine rice)可以吃了,除了帶來不同咀嚼與味蕾體驗的香米,還有芒果糯米!這個吃了極度療癒身心的甜點,在往後的泰國旅行中肯定都是標配。

話說到此,也不能忘了把新鮮滑嫩的酪梨均勻地抹進酸種麵包的縫隙、再大口咀嚼的幸福感。


雖然還是沒有愛上 Benedict

Eggs Florentine/Waffle with egg and bacon

透過專屬菜單才知道 "Egg Florentine" 即是菠菜班尼迪克蛋,在台灣開始流行吃早午餐的時候,班尼迪克蛋一直都不是我會考慮的選項(只喜歡下面那片英式瑪芬),不過菠菜版本倒是讓整體更加清爽。LITA 因為是直接在櫃檯後方的吧台製作早餐,餐點組成比較規格化,但同樣不馬虎,好久沒有吃鹹食版本的 Waffle 了!


可圈可點的甜食組選手們

French toast/Banana pancake with caramel sauce

兩份專屬菜單中,都有讓人驚艷的甜食選項。

HOWM 鬆軟濕潤的法式吐司裹上楓糖漿,以新鮮草莓的微酸相襯,甜而不膩,記得當天還捨不得太快吃完,進食速度也非常法式。LITA 的擺盤一向均勻調和但不失趣味,看到整排厚薄一致、等距疊放的香蕉切片,由衷感謝他們如此用心地對待這份餐點,於是我也豪氣地鋪上焦糖醬,讓香蕉切片與鬆餅一同送進嘴裡,嚼個滿口香甜。


樸素與點綴

Two eggs on Toast/LITA Cafeteria 無限量供應的小餅乾,與額外點購的 Mocha

HOWM 的 Two eggs on Toast,真的就只有兩顆煎蛋,相較於其他選擇都有搭配少許生菜、漬物或水果,突然感受到一股悲涼,這應該是所有選項裡最樸素的一道了。或許有人就只愛這般純粹不囉唆,主餐旁多些點綴看似豐富,若出現自己不喜歡的食材也是困擾。

某日在 LITA 工作到中午卻不是很餓,想等晚些出門溜搭再覓食,於是取幾片常態供應的夾心餅乾,額外點杯熱摩卡,便具足一段閒適午休時光。能隨時點購或取得的飲品小食雖只是日常點綴,必要時候也讓人感到像家一般的溫馨。


謝謝 HOWM 與 LITA 總是親切地送上早餐,陪伴我體驗當地早晨日常,並從容地計畫每一天的行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ate Su在這裏陳列我的文字|𝐑𝐢𝐠𝐡𝐭 𝐇𝐞𝐫𝐞 𝐖𝐫𝐢𝐭𝐢𝐧𝐠. ⎯ 從現在起,過得知己知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⁰⁸ 有餘裕選擇

⁰⁷ 有餘裕失序

⁰⁶ 有餘裕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