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ersongao
webersongao

太复杂了,简介不了~

我被网络评论“攻击”了

(编辑过)
一个不够友好的回复,跟自己预期错位而已。以后还是少评论,并非人人友善。我只是喜欢你的文字,但不代表我一定要跟你有更多的沟通,何况有此前车之鉴之后。但难免遇到戾气十足的暴民,拉黑,删除是最简单的方式~

有一个公众号作者,是因为之前自己搞DiscuzQ的时候加的微信,然后又关注了她的公众号。她的文字内容比较“大胆”,自称是激进女权主义者。22年在外租房埋头刷雅思高分,目前似乎是在准备读心理或者文化相关方向的博士学位。基于此,我一直都比较喜欢看她的公众号。我理解是因为两点:

1、内容大胆,激进女权:我虽然对女权,或是激进女权不感兴趣,但是我对跟我不一样的人比较感兴趣。我经常好奇,那些在我世界观、价值观之外的世界的人是如何思考和生活的。他们的思想和逻辑又是如何自洽的。

2、雅思多次刷高分,且准备申请博士学位:这说明这个人对女权不是普通的泛泛而谈,且有一定的研究和思考能力,目前应该是生活在澳洲,再加上高分雅思,英语能力自然也是不错的,我期待着通过她的文字,可以看到更大世界和更多样化的观点。

下面说正事儿

今天第二次去翻她的文章《观念与经验风暴》其中有一段,摘录如下:

我在激进女权觉醒后,发现这一年我的状态是最接近我10岁之前的。我10岁之前就是最好的状态,我是一个自然女,拥有对这个世界的真实感受和真实表达,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让我的读者惊叹,因为她们仿佛能看到我所描绘的那种场景。就像今天我写作为一个女性的经历的时候。我看公众号的数据的时候,我发现总是有很多直男在关注我,他们天天都在阅读,我经常收到来自他们的评价,他们很喜欢评价我写的好或者不好,就好像他们的话很重要很客观。可是不管他们怎么评价,那帮生活在中国的顺性别男,根本写不出什么有真实质地的令人共鸣的东西,这是为什么他们喜欢阅读我,他们能看到自己的这种真实,在真实面前,他们就像一个个张嘴又说不出话的哑巴。他们能看到这个社会存在问题,却又不敢承认我所指出的问题,这就是他们性别发育的局限性所在,因为他们没有灵性。他们那愚蠢的脑袋只能让他们抨击婚姻制度如何限制了他们的自由,责任如何限制了他们的自由,以及一方面对女性的身体和爱情发出意淫和喟叹。实际上他们既不爱女性也不渴望爱情,他们只是喜欢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自己是受欢迎和被崇拜的,让他们感受到正在生活在一个爱他的社会当中。男性根本没有什么触摸生命的能力与创造力。

那些阅读我的男人,他们有选择地认可那些我对阶层相关的观点,代入他们自以为和我相似的经历与感受,却选择性我在性别立场上和他们的巨大分歧。他们始终不能明白,是因为我是一个女性我才能写出这些文字,才能看到这些事实,才能触及真实,而男人们可以写些什么呢,他们顶多抱怨阶层带给他们的郁郁不得志,从而不能更好地去欺压女性。高男和底男都在性化女性,底男的痛苦一点也不值得同情。【说实话,他们也就配读读中国的乡土文学,比如大冰、史铁生、莫言、余华这些人,他们就配跟那些被杜撰的苦难共情】,我讨厌男读者。

其中加粗【】内的文字,我理解算是她这段文字的一个阶段性总结或观点,我用微信“划线高亮”了,然后在文末发了一句评论:

今天又翻到这篇文章,史铁生,余华,莫言的苦难文学我倒看过一点儿,但谁是大冰,我很好奇,谷歌搜了一下,看了几篇介绍后,现在竟然有点儿想读“大冰文学”了

很快就收到了“你的留言入选为精选留言”的通知,紧接着就是作者回复

你有吃💩的自由,但不必告诉我。

一时间我心情比较复杂,首先我不喜欢说脏话,更不喜欢听脏话。我很少回复,这次更是友好最起码是中立的回复。为啥收到了这样的反馈?

心里是感觉,我们不仅是作者和读者的关系,还应该是微信好友,似乎是“关系更近一层”。你虽然也说你讨厌男性读者,但估计不会真的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吧。你读过“工科”、“商科”现在又准备读“文化心理学”,应该比我更能理解世界的复杂吧,对于中性的评论,大可不必太极端吧......。

在上面这类问题思考了一大圈之后,回头总结,应该还是自己想太多。我总是好奇别人是怎么思考怎么生活的,这个不就是一个“不一样”的例子吗?为何真遇上了反而不能接受这种“出其不意”呢?网络世界千奇百怪,你不知道对方处于何时何地,也不知道对方的生活环境,受教育程度,更不知道此时此刻Ta证在经历什么,对着一行文字发笑,发怒亦或者延伸太多的想法,很是可笑。

我最近也经常看抖音,几乎不参与评论。最近看到一些“小粉红”在对着这个新闻高赞“也门的老铁纯爷们......”

自己一个没忍住就在下面回了句“如果一个流氓在班级里被别人追着打,但却高喊着我只跟你和老毛子玩,你还会感觉Ta是个纯爷们吗?”结果在晚上再次打开抖音时,看到我主页罕见的10多条评论,都是对着我“日本签证”的那条动态回复着“原来是卫太君呀,呦西,那你发言权就没问题了”,“原来是鬼子呀,怪不得”等等。

当然最上面的跟抖音这群人不一样,我希望她并非恶毒,只是用词难听,再加上我提前给自己的评论一个高预期,结果收到了“屎尿屁”。

写到了这里,又没啥“大怒气”啦,一个不够友好的回复,跟自己预期错位而已。以后还是少评论,并非人人友善。我只是喜欢你的文字,但不代表我一定要跟你有更多的沟通,何况有此前车之鉴之后。

小粉红嘛,基于对这个群体的了解,我惹不起~

备注:

最后还是推荐一下这个公众号,有些观点很有趣

阴天相会 :CLOUDYMEETING

简介:好女人才能去天国,坏女人想去哪就去哪

刚刚(01-27-16:48),收到微信提醒【你的留言已被作者回复!】点进去一看,就这~

我特么啥都没干,这是什么无妄之灾,算了,拉黑、取关,公众号也不值得推荐了。

哎,滑稽~

原文地址:https://www.webersongao.com/weisay/2024/3158.htm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