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之
張蘊之

在路上工作的人,興趣是宅在家裡耍廢。但總是在工作,從事興趣的時間卻好少啊。

【迎接2024】沒想到45歲的第一天,是捨棄用了44年的性別

原來女裝褲子一開始就預設了女人的腿不會比100公分長。

如果用元旦紀年,沒想到45歲的第一天,是捨棄用了44年的性別(笑)。

先說結論:我決定直接放棄女裝,改買男裝。

昨晚將堆積如山、那些只穿一下下就換掉的衣服都洗了。晾掛的時候,發現寒流必備的鋪棉防風長褲有點狀況:內鋪棉縮水,防風層皺成一坨。

這件長褲塞在抽屜裡很久都沒有動過,但冬天騎車出門不能沒有它。前陣子急速降溫時翻出來穿,發現它的褲腳尷尬地卡在小腿肚上。

我很討厭買褲子,永遠都是太短。這十幾年流行九分褲,褲腳還收窄,更是令人頭疼,在我身上會變成尷尬的七分,卡在巨碩的小腿蘿蔔上,而長襪又不夠長,露出一大截腿在寒風中發紫。

可不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女裝褲子都要做成九分窄口?為了上廁所不要沾到地上的尿水嗎?

實體試穿試到心累,網購也是買了退退了買,挫折連連。最合適的一款是Lativ或Uniqlo的嫘縈長褲,它本來是睡褲,所以夠寬也夠長,我都買黑色的當外出服穿,可惜只適合20度以上的氣溫。

而冬天理論上好用的leggings對我而言也是地獄般的存在,它不是應該要到腳踝的嗎?為什麼穿上去都只到小腿一半?而且繃得人皮膚發癢,冬天天氣乾燥,小腿白屑滿滿,穿脫之際雪花四散。

我不懂這個設計。衣服不是穿來找自己麻煩的,身體不該忍耐衣服。

不可或缺的鋪棉防風褲,從它問世至今,這十幾年來我大概買過3-4件,替換的主因是碰到機車排氣管,把防風層給熔破了。其次是洗殘了,鋪棉層發硬,或是防風層起毛球起到沒救。但無論如何,沒有一件褲長是夠長的,都是硬著頭皮穿,露出來的小腿用褲襪加毛襪來補救。

沒。有。一。件。是。夠。長。的。

我。就。問。腿。長。超。過。100。公。分。是。畸。形。嗎。

打開男裝的鋪棉防風褲尺寸表,102公分是S號,但女裝XL最大碼的褲長卻是100公分!你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啊蛤?相同的身高男性的腿會比女性短好嗎!

怪不得我一直買不到褲子,原來女裝褲子一開始就預設了女人的腿不會比100公分長。

這種奇妙的預設,也反映在鞋襪的版型上。我想買一款德比鞋,但女鞋沒有我的尺碼(腳太大),男鞋也沒有我的尺碼(腳太小)。

25-25.5應該不是什麼畸形尺寸吧,身高165-170的人大概都是這個尺碼,這種身高不論男女也是很普遍的身高吧?

要Fit進社會制約的框架真是有夠痛苦。我覺得是框架有問題,成衣業的模板停留在上個世紀,卻沒有意識到50年後人類的體型與50年前不一樣了,無論男女都不一樣了。

而這種不合時宜的框架,俯拾皆是,又何止存在於成衣業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