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還是想一個人看海

(编辑过)

可以的話,閱讀時請搭配這首bgm。

那些恍如隔世的慌張和迷惘,在又逢夏季的時候,卻總讓人感到近在眼前。

那是四年前的夏天。
我在宜蘭的最後一個夏天。

2018.05.27攝於神秘沙灘

距離畢業只剩下不到一個月了,曾經躊躇滿志,在班級裡學業成績排名前十、還早在大三結束就拿到他系輔系資格的我卻在求職上屢屢碰壁,就連父親曾經拍胸口向我打包票絕對沒問題的畜牧場offer,也像是石沉大海般無聲無息。

那年夏天特別熱,高溫使得身邊的一切都像是變了形,身邊的一切景緻人事,都顯得如此倉促模糊。
如此的飄忽而遙遠。


眼見著一天天的過去,畢業典禮結束了,行李也一箱箱的收拾好寄回了屏東老家,可我卻依然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

那時候總喜歡跨上機車,就只帶著一顆藍芽喇叭,奔向離學校數十公里遠的南澳沙灘。
藍芽喇叭裡顛來倒去播放著的,總是開頭那首要大家一起聽的歌,Skrillex在2011年唱的作品,Summit。

海浪拍打著石壁,伴隨著海風中隱隱約約的副歌高音,就是我對宜蘭就學期間的最後記憶。
Summit有高峰的意思,對於彼時的我是再貼切不過,卻也是如此的諷刺。
高峰之後,必是下墜了。

可或許大海真能夠帶走我的哀愁吧,在吹了十來天的海風,副歌的每一個轉音我都滾瓜爛熟了之後,我卻順利的收到了兩三間公司關於面試的通知。

後來幾經輾轉,我再次回到了北部,決定在此落地生根之後,又一個人回到了那片曾經陪伴著我,承載了我所有不知所措的海灘,卻覺得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

迎面而來的鹹濕海風和那首歌的每個音節,聽起來都是那麼的彆扭。

也許有些故鄉,就算抵達,也終究是回不去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