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退化中的閱讀選擇

聊聊以前看的書與現在看的書

人真的很難說有多瞭解自己....,小鹿周二早上拿鹿媽要我買的伴手禮回台南,順便讓我媽拿我要轉賣的書籍給我。
然後看著以前看的書...,再度驚覺我的閱讀選擇越來越狹隘與退化~
以前的小鹿真的可以算是啥都讀,學生咩,不用上班不用賺錢,家事又沒啥在做,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用來看書,加上我抱著一種....,我沒看過怎麼會知道自己有沒有興趣的態度,只要有一點能吸引到我,就是看!
而且以前學校都有圖書館,免費的書不看就是虧!
然後每年不是都有暢銷書單嗎?
每年看到都覺得....,這些書能暢銷,應該有些理由,應該要看一下,我們也要追得上流行嘛!
就這樣....,我可以說自己在二十歲以前的閱讀量算是大且雜的.....。

下面是這次拿上來的部分書籍,簡單跟大家介紹一下。

四本

我的爸爸不上班:用孩子的眼睛觀察在家上班的爸爸,與其它需要出門的爸爸的差異,相當溫馨有趣。
說婆婆的壞話:完全不能理解,我當年為什麼有興趣...,但內容還不錯啦,算是讓媳婦能夠理解婆婆為什麼變成這樣的婆婆,與如何好好照顧自己也能在保持距離的同時;能跟婆婆相處。
附註,保持距離的定義包含生理與心理兩方面。
馬上成功與錢不要存銀行:很神奇的,我未成年前對這方面其實滿有興趣的0.0,也看得進去這類型的書,對我來說經濟類的書,都是人與人之間的故事,抱著故事角度來看,經濟管理類的書籍,相當有趣~

五本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也是上述的原因購買,這本滿有趣的,前幾年同事有問我那有沒有?我說我不確定,要回去找才知道,他等不及就自己買了...,然後我這次拿上來問他,當年是不是有想看?他堅持說他沒有,然後我就在他桌上找到完全沒看過的增修版版本~,說個題外話,書價真的漲了不少,當年我買精裝本定價380,他買的時候已經定價450了。
猴兔超人:純粹看它可愛~以前我有養兔子,只要看到主角是兔子,忍不住就會想買。
靈活的交際藝術:我深深反省了一下自己...,未成年前我多積極、多陽光、多正面、多喜歡跟人相處啊.....,現在.....,套句凱文的話,我就廢!
小室哲哉的魔力:老實說我也想不出來為什麼會買ㄟ....,也許因為當年有聽他的歌?嗯...,是滿有才華的啦,我年輕時好像喜歡有才華的男生?好像...。
印度團團轉:雖然是2015年出版的書,但現在看起來依舊很有趣喔~
有插圖也有照片,不管讀者想去印度或是不想去印度,都能從中獲得樂趣,這本精彩到想拿去民宿放,保證可以讓閱讀的人有段愉快的時光喔
裡面不是都美好的事情,也有會讓人氣憤的遭遇,問題依舊不減印度與這本書的魅力~

那成年多年後的小鹿,現在都在看什麼呢?

定價130元

漫畫夜子與勤奮工作的動物們(1)0.0
太可愛!太可愛了啊!咖啡廳裏面有會拉花,能送餐的貓咪。
超市有慢慢結帳的象龜!
幼稚園有熊貓媽媽與熊貓寶寶!
這是什麼夢幻世界~我買我買我絕對買!
買了以後先把正經書都放一邊,優先看完這本漫畫~

想知道澡堂有哪種動物在打工?
想知道警察局有哪種動物在警戒?
想知道按摩院有哪種動物在按摩?
這本漫畫推開了新世界的大門~充滿夢幻感與療癒性的一本漫畫,大家有空可以看,不會失望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現實中無法重現這些角色....。
不過也還好啦,動物咩,可愛就可以了0.0

最後讓大家看一下朋友之前去的基隆嶼燈塔,我有特地把朋友馬賽克起來,不會讓大家受到驚嚇,請放心觀賞。

不適合看的有打碼了

工作去啦,明天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