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以前看書真積極

聊一下以前看書的選擇,後面是簡單的冷笑話~

週二小鹿不是回家一趟嗎?
除了拿粽子外,順便拿了一袋書上來,準備整理後轉賣或是捐掉。
然後發現我有些類型的書籍,真的始終如一的購買與閱讀,例如,食譜類:

好好看~

我真的很喜歡看食譜啊~
以前還會自己動手做菜,現在只剩純閱讀.....。
所以現在盡量不買囉,畢竟我煮飯的可能性超低.....,這類型的除非很愛,不然大多會轉賣掉。

食譜會喜歡看是因為,光看都讓我心曠神怡~
有人跟小鹿一樣的嗎?光看食譜上的照片都開心?

還有一類書籍,是以前很愛,現在比較少看的,例如,動腦類:

當年的我真努力...

這類型讓人動腦的書籍,小鹿當年好喜歡看啊(遠目)。
內容有些是邏輯思考,有些需要跳脫題目思索,有些牽涉到自然環境等知識。
都是讓人在看答案前,需要動動腦想一想的有趣內容。
這類型屬於買來不會後悔,內容符合書名,小孩看適合,大人看也不會覺得幼稚,親子一起討論更能增加感情的類型。
個人相當推薦~

但我這幾年人懶.....,越來越不會刻意去找這類型的書來讓自己傷腦筋...。
這應該是一種退化(茶)。

還有一類型是我之前提過的,想不到我當年居然這麼認真求知!的類型。
也就是專業知識類的書籍,例如,物理學小辭典.....。

......我為什麼會買

完全搞不懂自己為什麼會買的類型......我對物理那麼有興趣過喔?
ㄟ?不懂呢?搞不懂自己小時候在想啥ㄟ?!
大家現在回頭看當年自己的愛書,也會有這種疑問嗎?

最後想跟大家聊一下冷笑話,畢竟好幾天沒說了~
今天就讓我們來講點結合英文的冷笑話吧!

大家知道"L"的過去式是什麼嗎?

想一下...,很簡單喔...,小鹿放張照片讓大家不會那麼快看到答案,方便先動動腦。

台南永康臨時站

想到了嗎?

小鹿要公布答案囉~

"L"的過去式是什麼呢?

LED。

這就像老師要我們用in put造句,我們會跟他說:觀世in put薩。是一樣的....欠揍~

那我們下次在聊啦,我要出去幫公司寄發票了~
明天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