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巧合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聊一下今年主講的讀書會題目,最後是日常冷笑話~

週六~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情~

先跟大家說一下,今年小鹿在讀書會預定為主講的情形,最先確定下來的是,2025年1月共同題目的兩場,一場在我們這邊的讀書會,一場在大肚,這場預定聊浪子回頭,耶穌所說的故事搭配林布蘭特的畫。
接著五月....,會邀請另一位妹妹,一人負責三十分鐘,預計聊認識自己。
然後六月....,理論上小鹿也要負責一場座談,座談題目我一直沒啥靈感,結果0.0,今天中午發生的事情,讓小鹿有靈感了!

在講是什麼靈感前,讓大家期待一下,小鹿平常不是常用朋友拍的照片嗎?
朋友主要供應小鹿風景與貓老大(還有貓妹妹)的照片,而只要有朋友的照片,小鹿都會為了大家的眼睛著想,把朋友截掉~
但今天!朋友要出鏡了!大家可以期待一下0.0

貓老大

小鹿中午去做禮拜,整個儀式除了小鹿外,還有另外三個阿姨,其中一位阿姨說他會晚點到,結果另一位阿姨A一到,就處於怒火中燒的情形,A阿姨目前半退休,在當管理員,而大樓住戶中,有一位老是找她麻煩~

像是其他住戶想買菜,托管理員團購,下班回大樓,剛好可以從管理室拎菜回家。
這件事對A阿姨來說,是增加她的工作,而她沒有從中賺錢,這點住戶們也都知道,而那位住戶就覺得,一個大樓好好的,為什麼要把一樓管理室的櫃台放滿菜!沒格調!
或是管理會議決定,管理員在的時候,一樓大門可以開著不關,方便回收來回收取資源回收,或是方便清潔人員進出。
那位住戶就會會跟A阿姨說,住戶又不是沒手,為什麼要幫他們開門?一定是管理員懶得關!接著碰的一聲把門關上,順便把無辜的回收先生關在外面.....。
而今早~又因為大廳的置物架,他們兩個阿姨吵起來了~
住戶阿姨認為大廳為什麼要放置物架?大廳就是要乾乾淨淨,一定是管理員貪圖方便,放那個置物架,好不用幫住戶代收啥的,所以她主動把置物架拿去地下室,還留紙條給管理員。
(沒罵人,就是用高傲一點的口吻寫下,要管理員不要做這做那,多事又擋路)
而A阿姨覺得,又不是她要放,是管理會議決定的,住戶有意見,自己參加開會說啊!我都特別留公告,管理員有上班才有置物架,管理員休假不會有置物架,非經管理委員會同意,不要自己動置物架了,你還收!

總之~住戶不兇管委會,兇(不客氣但不帶髒字)管理員。
A阿姨覺得從頭到尾都不是我一個管理員可以決定,你怎麼每次都說是我?
(還嫌棄A阿姨沒有管理類證照,不夠專業等等)

A阿姨委屈啊!所以一到就情緒激動,激動到落淚......。
然後B阿姨就開導她,意思是我們都知道那個住戶情緒管理有問題,而且她不是看不起妳,她公平的看不起所有住戶~妳就當她是來磨妳的,我們修心養性的總是要多包容無明的眾生......。

接下來就是三十分鐘的,A阿姨委屈,B阿姨勸她不要生氣,A阿姨越想越難受,B阿姨繼續勸她,最後A阿姨留下一句:都是我不對,我先回去了.....。
我跟B阿姨追上去,隨著B阿姨一句:C要來了,妳現在走她會以為是她遲到妳才走....。
對暗號一般,C阿姨跟著這句話的結束,C阿姨到了~
C阿姨一來就看到A阿姨離開,馬上說:是因為我遲到嗎?對不起,那我走好了....。

到這0.0我已經笑出來了~
而小鹿六月的題目也因此產生~我準備跟大家一起探討,如何制服怒火!
(應該是降伏怒火啦,但我們昨天才一起制服慾望....)

就醬,在講今天的笑話前,小鹿先來公布朋友與貓老大的合唱,大家準備喔,要來了喔!

合照

最後跟大家說,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們過年會胖嗎?

因為.....

年獸(瘦)被趕走了~

又是平靜的一天,祝福大家元宵節愉快,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鹿在馬特市

颱風後閒聊

颱風天也在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