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後閒聊

小鹿斑比
·
·
IPFS
·
聊聊颱風後的街景,聊點貓

昨晚發生一件溫馨中帶著好笑的事情,等等在跟大家說,先講一下早上上班時的街景。

今天的大家,正常上班了嗎?
早上趁雨小到幾乎可以忽視,連忙外出上班,出巷子就聽到潺潺水聲,靠近一看,柳川水流湍急~

水量滿多的

這次颱風,中清路那倒了一棵樹,柳川這也倒了一棵樹,其他是還好,樹枝被吹掉不少而已,不少家養的樹都被主人靠牆放在一起,互相依偎著。

本來排一排的

那昨晚發生什麼事情呢?
昨晚台中還是有風雨,通常這種時候,貓咪都會躲在自己的避難處,外面是看不到貓咪的,也因為氣溫本身只有25度左右,沒開冷氣開著窗,將近十二點時,剛洗完頭準備吹乾後睡覺的我,突然聽見貓咪在叫.....。

叫聲並不急迫,問題還是會擔心,起身去陽台往外看,左看右看都沒在雨中看到啥動靜.....,找了一會實在找不到,只能放棄回房間。

結果過五分鐘,貓又叫了.....,這次去陽台有看到是哪隻,一隻貓咪伸長身子在對面阿姨的門柱那,找貓碗中有沒有吃的。

看樣子是沒有,所以在那喵喵叫著想要引起阿姨的注意。
看花色不是平常在餵的貓,應該是比較少接觸白底帶花色的貓咪,觀察了一下,阿姨沒出來,怕阿姨已經睡著,想著..,雖然頭髮是濕的,但反正外面也在下雨,又沒人,我拿貓條衝過去,倒貓條在回來吹乾也OK。

剛拿著貓條到一樓,一開門就看到阿姨已經在餵貓了0.0
連忙悄悄退回當沒這回事,畢竟....,目前的形象的確不適合見人,外加阿姨也是略害羞的類型。

貓咪吃飽後,就回去自己窩的地方休息,也沒有再傳出貓咪的叫聲了。
只有因為半夜太冷,默默關窗的我。

貓咪熟跟不熟真的有差,像小花,牠就是看到我會瞄一眼,不會跑但也不會過來的類型。

起來瞄一眼就躺回去了

問題如果小虎斑也在,小花與三花一看小虎斑過來找我,牠們就會一起過來~

而貍花灰雜則是不管誰叫都不下來,連阿姨要餵牠都是丟給牠那種,但要叫牠出來拍照,牠會讓你拍,屬於有戒心又聰明的類型。

灰雜看著你

晚上如果沒下雨,在找找熟悉的貓咪們是否安好。

先回去工作啦,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功敗垂成的八關齋戒

閒聊那道光

當我身為人型餵食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