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讀文學-嚼麵包

聊一下今天活動的甜點,聊一下全聯與聯合文學的聯名麵包

今天早上的活動,成功也成功,失敗也失敗~
小鹿說的活動就是上次詢問大家甜點的活動,先講一下最後的結果0.0

前幾天突然看到一個短影音,上面說只要把全聯的麻糬的上面剪開十字,然後把洗乾淨的草莓塞進去,就能得到一個漂漂亮亮的草莓大福~

一看到有這麼簡單偷懶的作法,我馬上就吸收學起來!
周五先去全聯買了兩盒紅豆麻糬與兩盒花生麻糬。

麻糬

今天一早再去市場買了中型大小,一盒180,兩盒350的草莓,還特地買了一把全新的廚房剪刀。
最後.....,發現草莓放在麻糬上面...,一口很難塞進去.....,還是請大家分開吃就好0.0

草莓很香

那今天小鹿是想跟大家聊早上活動的情形?
還是中午的麵線、滷味、披薩、蔬菜盤、點心組合、炸物拼盤、橙蜜小番茄好吃?
不不不,小鹿是想聊大家有沒有發現,全聯的麵包突然充滿文學氣息~

全聯真的很會搞這種聯名。
除了聯名外,也很會因應需求推出麵包,像快過年了,就有討喜又能吃掉的金元寶麵包。

金元寶麵包25元

還有另一款能吃又能用的擲筊麵包,小鹿個人非常推薦!

35元

拜完可以在桌上自己擲一下,真的能擲,在袋子裡面時,是呈現聖筊的狀態,也因為是一陰一陽的聖杯,才叫它有求必應擲筊麵包。
補充說明,筊,音ㄐㄧㄠˇ。

我就是去買麻糬的時候,發現全聯的麵包有跟聯合文學作聯名。
聽說主題是「用眼睛嚼文學、用嘴巴讀麵包」,我自己的心得是...,吃起來都一樣啦,但看起來比較有氣質~
聽說有四個系列,分別是生系列、甜麵包系列、堡體系列與歐式穀物系列。
昨天拍到的都是甜麵包的。
四個系列有二十款是請作家創作的短文,另外十款放的則是經典文學的授權,昨天拍的甜麵包,三款是新創作,一款是經典文學。

昨天有買回家的是蘋果麵包,個人喜歡這篇~

28元,照片不小心被我調成正方形了

乾粉遇水,施予發酵,和麵成泥,它自己就開天闢地。
麵團柔軟而韌力,長高再長高。
撐出或大或小的空隙,都是自由,是伸展過的痕跡。,
洪愛珠〈被麵包激勵〉

讀了以後再來吃麵包,你看著麵包的孔隙,我們吃的是麵包嗎?不!我們吃的是自由伸展的痕跡啊!

草莓麵包的我也很喜歡。

28元

上課鐘響,音樂老師來了。「回家有練習嗎?」她說,「誰自願?」我舉手,起立,
用高超的指法替全班換來老師一節課的好心情。
後來,每當看見電視裡的魔杖,我就想起我的新直笛。
蕭詒徽〈福利社的魔杖〉

有沒有瞬間湧起回憶0.0,音樂課共同的直笛經驗啊!尤其是別人吹不好,但自己能輕鬆愉快吹奏出曲子時,平靜的微笑下,都是偷偷練習的累積~

巧克力奶酥波蘿麵包上面的也是請作家新創作的短文。

35元,照片也略變形

然而,幸福不就是這樣的嗎?不需要任何理由,要來就來了,
而且可以大方地,一次給你三份。
難怪只有孩子,可以毫不顧忌地享用。
鴻鴻〈幸福不就是這樣的嗎?〉

昨天拍的麵包只有一款是經典文學的內容,就是這個巧克力夾心麵包。

28元

當他跳進杜蘭的房裡時,聽見有人正在夢裡呼喚他的名字。
他的心不再狂跳,取而代之的是一種他從來沒有體驗過的純淨感受。是杜蘭在呼喚他。
他出神地佇立了一會兒,一種新的感情讓他找到了回答的字眼。
E.M.佛斯特《墨利斯的情人》

以上就是昨天小鹿有拍到的麵包,大家有注意到這個系列嗎?
最喜歡哪段短文呢?一起來分享一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