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樂成宮一遊

跟著人潮拜一圈~

今天...,本來預計是要來比較三家涼麵的.....,問題我今天不想吃涼麵....。
你們捨得委屈心智年齡尚未成年的小鹿嗎?
捨得嗎?
當然不捨得啊!
就算你們捨得我也不捨得啊0.0
所以,今天就跟小鹿一起愉快地參觀樂成宮吧~

今天單純聊樂成宮,月老部份下次在講,又是充分利用題材的一天,為自己的機智點讚,我真是個小機靈(◍˃̵͈̑ᴗ˂̵͈̑)

總之,經過南天宮後,跟著路標與人群,小鹿順利的在一個尖尖寶塔的指引下,順利抵達樂成宮,然後馬上去買涼麵......。

停好機車,無視小米麻糬攤位的誘惑,直接往樂成宮走去,路上不忘回頭拍一下戲台。

戲台子

底下的小店有客人在用餐,不知道滋味如何?
看看戲台屋頂上的剪貼,為什麼我有一種....鳳凰追著龍啄的感覺?

其實小鹿在進廟前有考慮了一下...,是否在外面拍張照就好,人不進去不用添油香咩0.0
只是人來都來了,不進去也有點可惜,但都要進去了....,不拜也怪怪的...。

最後只放了50元香油錢,領了九根香,跟著人群進去晃一圈~
不知道如何參拜也沒關係,外面有說明的牌子。

注意事項

進門龍邊那還有樂成宮的歷史介紹。

很清楚喔

假日人多,點香處放在外面,瓦斯點火的方式,很方便。
話說因為我只是進來拍照也沒有要特別求什麼,不拿金紙也沒準備供品,純拿九根香,這樣才不會對自己只投五十元香油錢心虛.....。

說明得很清楚喔

因為@Red 紅哥有提過直接拍攝神明有點不禮貌,也是啦...,我們拍人都要經過同意了,神明應該也要有肖像權,本來想說如果要拍月老,就詢問有三個聖筊在拍,後來因為人實在太多....,反正也不好拍,乾脆只拍廟內的壁畫、浮雕與雕塑就好,廟宇內的各種裝飾藝術真的很精采唷,光來看這些就不虛此行了。

門神也各有特色,但同樣不好意思直接拍,加上香客真的很多,為了不妨礙通行,這次同樣沒有拍攝。

先拜外面的天公爐,插上一支香,接著跟著地上的參拜方向,順著方向提示與人群,遇到香爐就拜一拜跟神明說....我....我...我就是來拍照的....,然後插上一支香...。

一路上從媽祖開始,看一下千里眼與順風耳,記得經過聖父母廳、玄天上帝、關聖帝君,一路上還有看到太歲殿,接著上二樓,二樓有本次特別來看的月老殿,月老殿也是人最多的,幾乎大家都是其他地方匆匆拜過,接著集中火力前往月老殿,殿內滿滿都是人啊!除了主殿外,就屬月老殿人最多!

在這順便抱怨一下....,我知道生活中少不了開關,但可不可以稍稍遮一下開關?或是美化一下?
這麼明顯很.....破壞美感啊...。

孔子問禮有開關

一路上小鹿都在看這些,很精采喔!

月老殿旁邊是華陀殿,在過去的中廳是玉皇大帝的玉皇殿,玉皇殿左右分別是觀音佛祖與祝生娘娘,在過去則是文昌殿及財神殿。

我第一次看到求取功名與財富的神明,在受歡迎這塊,輸給月老(遠目)。

不過也因為人都集中在月老殿,可以悠哉悠哉地欣賞其他殿內的建築與壁畫。
每個神明身後牆上都有搭配的壁畫唷,非常值得一觀,每位主神身旁的配祀仙童或副神也各有特色,可以一邊看一邊思索為什麼是祂們,或是看看門神與欄杆上的小獅子,都很有趣~

真漂亮真漂亮

看看屋宇的裝飾也很精采,看看那圓弧的線條,那些剪貼,真漂亮真漂亮,好想做成裙子或是首飾啊~

看多紅

看看那簡直要飛走的鳳凰,那靈動的尾羽,搭配"紅"漆,是不是很美?
當然,也要在廟裡找找有沒有特別給我的驚喜~
果然一找就有!
你們看,有鹿!

福祿壽三星喔

鹿鹿這麼受歡迎,怎麼可能沒有鹿鹿~

找完鹿,心滿意足從出口樓梯下來,最後拍一下某年繞境時的壁畫,結束本次的參觀。

真熱鬧

然後其他沒放的照片又可以跟月老紅線再說一次(嘿嘿)。

又是多一個題材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大家來台中可以來樂成宮一遊唷,好看又好拜,附近還有大智市場可以逛,花上一個上午是沒什麼問題的,其他的我們明天在聊,我先回去上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