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掃墓閒聊

一年一次強迫運動的時間又到了~

昨天....小鹿擁有運動量充足的一天.....。

原因很單純,就是我去掃墓了.....。

早上六點就出門去搭車,六點五十分的車,到台南剛好八點半。

朝馬國光

在車上還發生一件有趣的事情,巴士過了嘉義後,那個按鈴通知司機下車的鈴聲壞了,它開始不定時長期的鳴叫0.0

這下子整車都不用睡了.....,而下車鈴故障也代表乘客真的要下車時,按鈴沒用,因為它一直在叫~所以當車子準備下永康交流道時,司機直接跟大家說:

鹽行站取消了喔,等等要下車來前面跟我說。

在搖晃的車中...去前面...跟司機說(微笑),就算我敢走我也怕自己摔倒啊。

鹽行站好像是最近取消的,變成永康臨時站,因為是很新的站,國光、統聯、和欣都一家只有一個貨櫃在那服務乘客,旁邊還有一個用貨櫃改裝的化妝室,為什麼說這個臨時站很新?因為化妝室超乾淨!

當然也有設置一些有遮擋的室外等候座位,讓乘客可以在露天的情形下,享受陽光與超級流通的空氣,欣賞眼前一片綠油油的空地與遠方的建築物,據說搬來這邊是因為要紓解交流道下的交通。

臨時站那國光的站務人員,特地拿地圖給我看,說可以傳給來接我的人,這樣比較知道地點在哪,當然她也提出很實用的建議!在交流道那跟客運一起進來0.0
後來鹿媽就是這樣做的,跟著前面的和欣客運一起繞進來~

如何前往永康臨時站

在這裡也要再度讚美鹿媽的某項能力,不管怎麼跟我媽約時間,我媽一定會不小心的讓她女兒等上半小時.....,十有九點九....都是如此....。

總之,在我媽成功接到她女兒後,我們就出發前往掃墓了~

我爸的墳啊~當年是我媽的師父看的,在山的偏上方處,所以每次去掃墓,需要先停在臨時停車場或是山路(看管理方策畫),再從旁邊的山坡往下走,走到下方在往上方爬.....。
但此時的往山上爬,就不是走在路上了,而是在每個墳墓間穿梭交錯往上。

現在已經比以前好很多了,這十幾年間流行起種植墓草,一年花上幾千元讓人在先人的墳堆上種植韓國草,為了讓草長的好,商家需要會挖井接水管,日常灌溉外,也會使用農藥除去附近的雜草,而這項服務,我個人覺得值得!

畢竟以前掃墓可沒那麼輕鬆...,每年都是攜帶鐮刀聯絡好親戚,眾人上山一起砍草....,一路砍進去....,雖然管理廟方會先放火燒過一輪(會控制範圍,別擔心),但被燒過的草....,依舊有接近一人高的草莖在那屹立不搖啊!

就算年幼的我不需要除草,依舊要從一堆帶勾帶刺的雜草中通行....,而這一切只需要不少人都一年花上幾千塊解決~
值得!這絕對值得!連放火燒山的老傳統都省了!

休息站的樹

總之,現在掃墓是真的比以前輕鬆多了,那為什麼小鹿會說我昨天運動量充足呢?
因為....當點香拜拜後,進入燒金紙環節時.....,小鹿帶的打火機因為剛剛點香燒太久....,前面融了...,黏在一起不能用......,然後我媽說她有帶的那個打火機呢,在媽媽把整個背包都翻過了後,找不到~

其實按照小鹿的看法,我是覺得那這次就先不燒了,反正每年都有燒.....沒差今年這兩疊,我們留著明年燒也一樣,但...,我媽不同意.....,那要怎點火呢?用香是點不燃的.....,在要她女兒鑽木取火與我媽去山上找別人借打火機之間....,我選擇我自己下山在上山找人借.....。

現在很多人都提前掃墓了,所以昨天去掃墓的人並不多,小鹿借的對象是接近路那,也來掃墓的一對夫妻,而他們的打火機,也是跟人借的~
嗯....大家都在互相借打火機呢.....。

而因為他們也已經在燒金紙了,我怕我來不及還打火機,所以我一下山在上山把打火機拿給我媽,看我媽媽點完火,確定沒問題後,立刻轉身下山在上山拿去還人.....。

問題等我又下山在上山回到我爸墓那時,我媽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熄了。

......接著又是下山在上山.....,這次我換成跟管理墓草的人借,但她帶來的三、四個打火機已經被人借光....,所以她騎機車去更上面幫我借......。

總之,因為這次是不用擔心對方等等就要離開的情形,這次我準備用到掃墓結束~
但如果整件事情只是這樣,我也不會想跟大家聊...,之所以會想聊是因為...,等掃墓結束在收祭品的時候,我媽找到她特地帶來的那個打火機了......。

媽.....,你女兒為了點火上山下山來回兩趟啊!這可是一堆石頭不容易踩穩的路啊.....,我還因為腳滑踩進別人家的墓啊......。

還好這次我有準備,特地帶了糖,爬到覺得自己喘到有點過分了,就先塞自己一顆.....,然後適度把口罩拿下來呼吸......。

累到光昨天就少了五百公克啊!

大家應該都掃完墓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