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旅遊時所看到的美景 滑雪旅程 Südtirol


孩子上小學之後, 每年冬季會安排滑雪一周旅程。

冬季滑雪和夏季旅遊價格比較起來 應該是 2:1。

滑雪昂貴,除了住宿還要包挂大人小孩滑雪設備 以及滑雪證 (就是滑雪場的入場券), 孩子參加的滑雪團體課。

我是出生亞熱帶的人。看看雪景,一兩天無所謂。但整個禮拜在冰天雪地的地方。  整個心情變得不好。更不用說從德國中部千里迢迢開車到奧地利/意大利邊界, 阿爾卑斯山滑雪區。車程長。兩個孩子在後座不耐煩吵架。往山區地勢越高, 路況加上氣候, 得把雪鍊拿出來裝車胎。繼續開山路。 雖然不讓我開。但我還是暗暗祈禱。

家人三人熱愛滑雪運動, 我又不願意一個人留在家裏, 所以每年還是勉為其難的參加。

旅館房間陽台看出去


家族經營的滑雪旅館。擺設非常溫馨。


豐盛的早餐。買了昂貴的雪場周票,便得好好利用。用完豐盛早餐便上路。中午就在山上木屋餐廳用餐。下午天黑之前打道回府。晚上在旅館享用豐盛特色晚餐。


每個小鎮都有教堂。教堂邊就是墓園。按照習俗,墓碑前都有紅色的蠟燭。

Grablicht ewige Licht 永恒的光。現在也電子化。用電池/太陽能。幾乎不滅。

墓燈被認為是復活的象征

在基督教信仰中,燭火是上帝永恒之光的象征。它連接著今世和來世。在古埃及和羅馬帝國,葬禮上的燈籠和燈具也是哀悼儀式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散步時發現,森林裏有一個當地小學專題小展覽。大概是聖誕節前後,老師讓小朋友做的" 聖誕馬槽 "。

用不同材料 泥塑雕/木刻 搭配田野大自然取材原始木皮配材。有些還有標識小朋友的名字,班級號碼。非常童趣的創作。

耶稣誕生是歐洲文化信仰傳統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和慶典習俗緊緊環繞, 不能分割。總會聯想到希望和救贖。在困難的時刻帶來勇氣。


Martin Julian 作品

用石塊撐起來的馬槽旁邊搭著雪景

太細致了,牧羊人還提個小燈。

馬槽窩在樹根旁。

怕被小動物破壞嘛,特別用小樹枝圍了起來

五顔六色在雪中特別鮮豔

這麽厚的雪

行車需要雪鍊

滑雪場,蔚藍的天空。

可惜不是我的菜。

最討厭速度快的運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