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輔導員的心態

聊聊自己的心情與跟其他輔導員心態上的不同,後面提一點花白近況

突然希望Matters有個新功能....,預定時間自動發文~
這樣就可以在不能用手機的時候,將文章發出了,當然也可以拜託同事處理,但又覺得有需要做到這種程度嗎?
雖然我號稱日更,但....我也沒寫什麼正經東西,甚至可以說,我寫的都不正經(我才是廢文創造者!),相信少一天也沒多大影響....,真的有需要因為少一篇這麼想方設法嗎?然後同事給了我一個建議:你週五發兩篇不就好了。

.....真是好爛,喔不,是好有用的建議啊.....,就算我號稱題材多也沒那麼勤勞啊!
後來在我看到這個數字時,決定周六就暫停一天吧~

平均一篇只有712字

因為....雖然我號稱日更,又顯示創作了451篇作品...,但實際上...,有一篇是重複的.....,所以以昨天來說我其實只在Matters待了450天,會這樣是因為.....,我以前很容易(最近也犯了一次)沒有打標題就按了發布......,這是因為個人習慣先打內容,最後補上標題與摘要....,然後那次就是因為很氣自己又忘了打標題,只能再補上一篇有標題的,然後將沒標題那篇隱藏。

大家應該知道....,Matters的特色....,無法刪除....,所以我最多只能隱藏不滿意的作品.....,這個與實際創作天數不符合的作品數,就這樣日夜提醒自己的缺點:粗心大意。

小鹿

總之,小鹿明天休息一天唷~
周末的活動,是我突然不知哪來的熱情,答應要參與學會針對大專這個年齡層辦的活動,要去裡面當輔導員,然後活動要求手機需要全程保持關機,輔導員當然需要以身作則,手機一起關機,當然,如果有重要公事或是有特殊情形,是可以保持開機,然後放在工作人員身邊,有電話在馬上通知當事人。

為了這個活動...,我這個單純的輔導員已經參加過一天的培訓,一天的彩排...,而其他活動組、服務組、講師組花了更多心力在這次的活動上,我就是因為覺得大家很辛苦....被感動到,才想說:既然都來邀請了,不然參加一下好了~
這次是週五晚上5點半前到達會場,周日傍晚結束後還要開檢討會議....,這是小鹿第一次可能也是最後一次當輔導員....,沒辦法...我真的覺得自己比不上其他輔導員的用心程度。

上次彩排時,我看著大家在那討論有沒有什麼要修改的地方,然後我就聽到某位工作人員說:我們要讓孩子們感到如何如何。

當下非常震驚!孩子!
莫非我記錯班員年紀?趕快翻一下手冊,上面寫著班員年齡18~25歲。
天!18到25歲還是孩子?
剛剛發言的姐姐最多剛40啊!大家把班員當孩子般呵護的嗎?!

某部電視劇一幕

嚇死我了嚇死我了.....。
我是已經準備跟我這一組的班員講:你們都不是第一次參加了,但我是第一次當輔導員,就經驗值來說,你們是前輩,要好好照顧我喔~而且我是新手輔導員,實習的,經驗不夠,你們這些班員要記得好好幫忙,要照料好你們的新手輔導小姊姊~

我是準備要他們照顧我ㄟ!
比不上...真的比不上....,這份把班員當孩子與認真呵護他們的心情,我真的自嘆不如....。

所以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主動接輔導員的工作,以後...除非真的沒人或是被強力拜託,不然應該會拒絕,實在沒有那份用心啊.....。

最後跟大家報告一下花白的近況,花白周一在我面前搶不贏黑白點後,周二就沒有跑出來歡迎我回來...,週三也沒有....,最後是周三晚上阿姨餵完貓,我在陽台曬衣服時,才看到花白跟小花在阿姨圍牆那對看,趕快拿餅乾下去。

花白正好轉身要離開

花白看到我才跳去牠的老位置等餅乾,看的出來有點怕又被攔胡.....。

昨晚就有正常在我回去時,出現吃餅乾了~
希望今天傍晚能順利餵到花白....。

最後先預祝大家聖誕快樂,那我們周日再見啦。

朋友拍的,圓山大飯店的聖誕樹與銀色麋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