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愛情與麵包

兩全其美更好~

昨晚有個妹妹來找小鹿聊擇偶到底應該要選愛情還是麵包~

小鹿想了想跟她說.....。

我比較喜歡蛋糕0.0

說真的啦,誰沒做過白馬王子騎著白馬心一意愛著我們的童話~
問題...,童話只是童話,騎白馬的不只是王子,還有唐僧與吳鳳....。
而且你怎麼知道會不會牽白馬的僕人比王子更帥更符合我們的審美?
如果為了王子感覺上比較有錢就跟王子走,那我們直接挑戰國王不是更快?馬上可以用到錢還不用擔心王子會不會分不到遺產。

ㄟ?扯遠了~小鹿跟妹妹說的是:如果我們有能力自己賺麵包,我們就可以更純粹的去選擇愛情。

小鹿曾經有一個很愛的男友,對方也很愛我,甚至可以說...他愛到只剩底線。
但我們還是分手了,因為麵包~

他不能放棄異國的事業回國,我不能放棄國內的環境出國。
可以說,我們是因為金錢分手的...。

如果當時的小鹿有在國外也能工作的能力,早就結婚了~
問題我沒有。

所以啊,問題不在於愛情與麵包,問題在於我們有沒有能力賺到足夠的麵包,讓我們有餘裕去追求想要的愛情。

經濟的獨立才能帶給我們選擇的權力。

另外...因為麵包不選擇愛情,這實是看不起自己也對不起對方的真心。

愛情與麵包,大家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墾丁的海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