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殷
離殷

寫作&寫字 ➤ IG: ly_in_story2020 活在車水馬龍的世界 把情感寫成白紙黑字 我希望活在這個世界上 能夠多觀察周遭 不論是一個瞬間的念想 還是令你回頭的觸動 只要給我一張照片 一個形容詞 你/妳所有來不及構思成文的 我替你/妳寫 這裡的所有文字與故事都是原創 也是我回饋給投稿者,或者自己的紀念 歡迎投稿給我留下你/妳人生的一瞬間

山X生魚片X步道

兩條平行線,對山告解

負重,前行,期待著大景,

眼前是山巒疊嶂、背後是蒼翠劍林。

我們各自喝著補給水源,

山頭寂靜到可以聽見每一次礦泉水經過喉頭的咕嚕聲。

「啊......,舒服!」一口氣喝完半瓶的你看著眼前美景,深深的吸著一口氣,此刻你像是浮上水面的鯨魚,彷彿這個高度才是你的海平面。


「你屬於這裡。」我說

「我屬於山,也屬於海,也屬於我自己。」

「那你呢?你屬於誰?」你反問我

「我答不出來,我的心現在不在我這裡。」

「都到這裡了還想著她?」你意味深長的微笑著,水瓶斜靠你在嘴邊,咕嚕聲再度想起


「如果要為你們的關係下一段註解,現在的你會怎麼說?」你突然拋過來一句需要思考才能回答的問題,我腦中突然浮現,開話題的人或許才是想要聊的人吧

「我也不知道這段故事有沒有機會一下筆就直到遙遠,但我會一邊珍惜一邊前進。在她的時區,也在我的時區。」

「阿你呢?你自己的感情,又是什麼?」我把問題丟還給你

「如果她單身,我會拿出全部不保留。」你不假思索且信誓旦旦地說

我對你言談中的「如果」感到如鯁在喉,這樣的講法好像是個有條件式的付出,

「人們總是在計算誰是先表露的人,然後才計算該放多少籌碼。但其實早該準備真心。」我低聲地說,無所謂你是否聽到


你並沒有理會我,陷入自己的思緒中:

「我好像想起自己第一次喜歡人的心情。只要看到她笑就很值得,再怎麼受傷都很值得,喜歡的像個笨蛋一樣,而這是我過去幾年以來沒有辦法承認的心情。」

「我以前受傷之後也曾經尋求過不會受傷的關係,甚至不敢進入關係。」


回想你的過往,我不禁又覺得是過去的傷痛使然,所以才小心謹慎吧......

「就像是爬山吧,第一次爬筆架山的時候覺得很期待,因為登上了高峰,接著會經歷過許多山峰的磨練,有的高、有的低、有的輕鬆無聊、有的危險刺激;你會在心中對山的喜好評定等級。不過當你準備登上最高峰玉山時,你還是會空前期待,快樂的程度又再次被刷新,像小孩第一次出遊,把洋芋片、口香糖還有汽水都塞進背包裡。」


「所以你不願意去走山裡的步道?」我冷不防地丟出利刃

「步道讓你覺得安穩,簡單,但是其實在你的心中,你是否很嫌棄步道本身單調的柏油路面,哪怕上面仍然落英繽紛、仍然聽得到小溪淙淙、看得到飛鳥盤旋。」

「甚至即便你沒爬過玉山,但你心中對玉山的想像,就足以讓你不自覺地看不上步道。」你並沒有理會我自顧自地統整你的內心


你只是接著上一個自己所說的話

「我發覺我繞了一圈才知道自己還是喜歡那樣的人。」你如釋重負地承認過往的自己其實都在逃避內心的慾望,但也許是在山面前,你選擇坦承。



「你是那種,知道自己喜歡吃生魚片,但你會先把生魚片以外的食物吃完,都排除了,最後才安心地說,對!我果然是喜歡吃生魚片的人。」「但你其實是想在人生路上偷懶,看看生魚片之外,有沒有你也可以接受的,然後你就不用付出那麼多辛苦去吃生魚片。」

我依然處在自我的語境當中,打破砂鍋問到底。甚至還搭上了完全相干的物品


「我不覺得步道在我心目中有這麼不值一提……,不過為什麼要提到生魚片?」意外的是,不相干的話題讓原本處於各自領域的平行線相交

「因為這裡吃不到,而且我總想透過一個突兀的比喻來緩和氣氛。」

「但你害我想吃生魚片了。」你說

「那就加緊腳步吧。」我看著眼前萬重山,示意你往前邁進


萬重山很難,但想要吃生魚片,總得度過他們。

.

.

.

.

.

.

(未完待續)


————————————————————

有人常說:「我覺得你要設定一個停損點。」

在這個社會當中,停損點甚至可以成為評估人生的方式,其中,當然包括愛情。


「就像獵人一樣,在寬廣無際的草原上,首先要耐得住寂寞,再來是等待。」

「再來呢?」

「愛上等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