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清明掃墓聊《清明》

突然好想吃杏仁茶與杏仁奶酪喔~

大家掃墓了嗎?
小鹿家今天去掃墓了~

然後小鹿的創意之舉:
先花錢買石頭當天拿去壓墓紙。
果然被媽媽嫌棄浪費錢與太小顆0.0
但這次我就不用在隨地撿石頭了啊!
而且依照小鹿買的石頭的量,未來七年我都不用檢石頭了!

但這不是小鹿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天氣~
今天的天氣,陰短暫陣雨,完美符合我們對清明的印象~
這一切都是杜牧那首《清明》導致的....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小鹿一開始還猜說..,莫非詩人掃墓太傷心?所以想藉酒澆愁?
後來認真看了看...,喔..是清明時節....,所以只是杜牧說他在清明這個季節出門遇到下雨.....,代表不一定跟掃墓有關?我這麼多年來,一直誤會這首詩了嗎....。
....難道杜牧就是說他清明時節出門遇到下雨,心情很糟,想找個地方休息休息,喝個熱酒暖個身子,問路邊的牧童知不知道哪裡有酒家?然後牧童推薦了杏花村?

....為什麼一首詩被我這樣翻譯以後...一點情調都沒有留下?
而這首詩中除了增加了清明這個節氣的名氣外,更讓人對"杏花村"充滿了想像。
杏花村啊~
那是個種滿杏花的村莊嗎?
是否會在三月時開滿白色與微紅的杏花?
是否會在六、七月時結滿青中帶紅、或黃或白、底部似心尖的杏實?
那裡的人會摘下杏子做杏脯還是杏子果醬嗎?
那裡的杏仁好吃嗎?
既是酒家,應有杏子果露或杏酒吧?
突然身陷嫩白粉紅的花海,如醉杏花村。

隨拍山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