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Wang
Vivian Wang

一把青同人 躲機場風波

這是十一大隊撤來台灣後,副大隊長小邵的家庭小故事...... 那一次,偉成跟小邵一起從南部北上去參加好幾天的軍事會議。

這天,墨婷學校發下了上一回段考的結果,國語93、自然87分、社會也有80分,但唯獨算數她考了32分,她很害怕。一回村,墨婷先到乾爸、乾媽__偉成芊儀偉成家探風向,幸好媽媽不在家。

墨婷:「乾媽?」

只見朱青跟汪影都在那邊.......

汪影:「是墨婷啊?找媽媽?你媽媽跟你秦阿姨都跑去婦聯會開會了。」

墨婷:「朱青乾媽,你幫我簽名!」

朱青心想她一定考差了:「不行,我是妳乾媽,不是妳媽媽!我不能幫妳簽名!但我可以幫妳訂正!」

墨婷把算數考卷拿給朱青,朱青一邊看著,一邊幫她訂正算錯的題目。

朱青看的頭大,心中暗自叫道:「三除二等於一?八除四等於十二? 喔,天啊!你郭叔喔......」朱青正色糾正。

朱青幫她糾正之後,墨婷收起考卷放進背包,然後往機場方向跑。

跑的途中,遇上正回來的王剛........

王剛看著跑往機場方向的墨婷:「小墨婷,妳去哪裡啊?」

墨婷沒有理他,一勁地往機場跑。

王剛來到偉成家要帶體弱多病的兒子回家.......

「汪影?兒子?朱青?你們怎麼在這裡?對了,剛才看小墨婷走的飛快........」

朱青跟王剛解釋了一下事情的經過,王剛沉思了一會,又看向妻子汪影道:「墨婷是大隊長跟師娘的義女,我們得幫幫她!」

汪影點頭:「你放心,墨婷啊,我也把她當作親女兒一樣看待,我們一定會幫她的!」

幾分鐘後,郭軫來到了大隊長家,看到眾人都聚在那,很疑惑,聽王剛報告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道:「王剛,等一下,你當我僚機,收到?」

王剛心領神會:「報告學長,收到!」

過了一會,師娘芊儀與副大隊長夫人小周回來了,看到眾人都在那。小周率先問道:「你們在這裡?墨婷呢?」

朱青連忙打馬虎眼:「啊,她成績下來了!其他考得還不錯啦!就是數學差了這麼一點點........」

小周急忙問:「差多少啊?」

朱青故弄玄虛,讓小周不知所措,這時郭軫率先開了一槍:「副隊娘,朱青這麼說那肯定是這樣的啊.......差了這麼一點就及格了!」

汪影也道:「是啊,還真是差一點呢!」

「對啊、對啊!就算副隊娘不相信中隊長,但是中隊長夫人的話,副隊娘總能相信吧?」王剛一旁幫腔道。

芊儀看著眾人求情,也道:「小周,我們當年在華南師範學的,要諄諄善誘啊!」

小周脾氣軟了下來:「我也不是真的要打她,可是這數學成績這樣,她已經三年級了,再過個三年就要升初中了啊!她功課跟不上人家,怎麼辦啊?」

郭軫哄起小周:「副隊娘,我知道你很急,但別太心急啊!墨婷已經很用功了!」

王剛也一旁道:「是啊,前幾天,我太太幫她複習功課啊,她還一次寫了十本算數題目啊!看在這份上,你就別生她氣了吧?」

小周看著眾人,郭軫要一旁的兒子寧遠也來助攻:「寧遠,跟你乾媽拜託一下吧!」

王剛也看著汪影要她也讓兒子來幫個忙,道:「學長,我當你僚機,我讓我兒子也來當你兒子的僚機。」

小寧遠跟王剛的兒子上前:「乾媽 / 姨姨,罷偷!」

小周看著小寧遠:「好啦!這次我就放你們姐姐一馬。」

郭軫確認之後,就說:「朱青,我跟王剛帶寧遠去機場接墨婷回家!」

王剛也對汪影道:「汪影,孩子體弱,先交給妳!我跟學長去機場等大隊長他們。」

郭軫抱著寧遠,帶著王剛來到機場.......

衛兵:「中隊長好!」

郭軫問道:「墨婷呢?」

衛兵答道:「報告,在大隊長辦公室呢!」

郭軫一進辦公室,就看到她坐在偉成的位置上,對著考卷擦擦改改。

郭軫笑著問:「墨婷,在這幹嘛啊?我跟王叔叔帶妳回去,好嗎?」

墨婷低著頭:「等爸爸.....」

郭軫溫柔回應:「放心,郭叔跟王叔還有妳兩個乾媽跟妳汪影阿姨都已經幫妳求情過了,妳媽也保證了,不打妳!」

墨婷看著郭軫:「不.....不生氣了?」

郭軫摸著墨婷頭:「她很生氣!但不是妳考砸的問題,是妳不面對她,她才會生氣!」

墨婷猶豫了一會,把幾張考卷都留在桌上,但是跑去收拾書包。

郭軫很欣慰地點頭:「這才乖嘛!」

王剛看著墨婷,道:「小墨婷,考差了沒關係啊!妳算數考幾分?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

墨婷回答:「算數32分!」

王剛笑著回憶往事:「沒關係啦!叔叔十二歲的時候練習騎射,就是馬背上射箭。有一回沒有控制好馬匹,讓馬從山坡上衝下來,之後被我教練罰負重跑啊!所以啊,叔叔可以了解妳的心情的。但是,很多事情,逃避就只能更糟。其實,我那一次被罰,就是因為隱瞞了讓馬衝下山坡,但是教練早就知道了!」

郭軫把臉瞥向王剛:「你怎麼不說你撞大隊長飛機,被大隊長他們罰抄一百遍的往事?」

王剛看著郭軫:「學長......你是怎麼知道的?再說,那件事我又沒逃。」

郭軫道:「那時我作戰失蹤,歸隊以後聽到有人在討論這件事。後來才知道,原來故事的主角是你啊!」

二人一起陪著墨婷等著偉成與小邵一同回來,直到 20:00,偉成跟小邵一起回來了。

偉成一進門就驚訝地問:「郭軫、王剛、墨婷?你們怎麼在這裡啊?」

小邵也很疑惑:「墨婷?」

郭軫跟王剛也立刻行禮:「大隊長、副大隊長好!」

墨婷見到小邵,從偉成的椅子上跳下來,拿著手中的算數考卷:「爸爸!簽名!」

小邵接過去:「這算數喔,是有這麼點.......」

郭軫看到小邵不放心,暗示道:「學長放心簽,警報解除了!」

小邵把算數考卷拿到桌上,看到其餘三科,拿起鋼筆,一一簽了名,接著拿起算數考卷:「這個喔........」

墨婷連忙道:「乾媽都幫我訂正過了。」

小邵又問:「那機場和跑道?」

王剛也答覆:「報告,我跟學長都已經清空了,請安心降落吧!」

小邵幫墨婷收了考卷,然後牽起墨婷的手:「墨婷,爸爸跟偉叔、郭叔、王叔帶妳回家吧!」

墨婷看著小邵:「可是,媽媽她......我好怕!」

偉成看著墨婷:「放心,妳爸爸要是沒辦法,還有妳偉叔我呢!我們一起幫妳啊!」

小邵也看著墨婷:「是啊!回去好好道歉的話,妳媽媽就會原諒妳了啊!下次再更加努力啊!好嗎?」

墨婷點頭,牽著小邵的手,與偉成、郭軫、王剛一起走了回去。

小周早煮好晚飯,在家門口等著他們了。

墨婷躲在小邵身後看著小周:「媽媽,對不起.......我......不敢了!」

小周其實氣早就已經消了一半:「妳.....臭丫頭,下次再這樣......」

小邵忙打圓場:「好啦,墨婷她已經知道了!別唸啦!墨婷,我們去吃飯,然後洗澡、刷牙,準備睡覺了!明天還要上學呢!好嗎?」

墨婷上床後........

小周無奈抱怨:「墨婷就給你寵的!」

小邵也甜甜地笑道:「當然要寵啊!」

郭軫家........

朱青:「其實副隊娘喔,也不會真打墨婷啊!」

郭軫:「以後寧遠跟安寧長大了,你可不要也.......」

朱青:「他們不乖,我一定.......你要是敢護航,我就連你一起擊落。收到?」

郭軫:「好啦,我開玩笑的.......」

朱青:「我逗你的!洗澡,睡覺了!」

這一回,小墨婷去躲機場的風波就這麼過去了。當然,之後還有很多回這樣的事件。隔兩年,王剛因為擊落共軍飛機而被調往二大隊擔任中隊長,之後偉成也跟著退伍,但還是住在機場旁邊。小邵在偉成退伍後成為新的大隊長,郭軫也變成新的副大隊長。

後來,郭軫與朱青又生了三個孩子。三兒子志遠很調皮,常常把朱青惹到追殺到機場,小邵與郭軫經常幫志遠護航,但是只要朱青一句:「師娘來了!」就會把小邵嚇得逃之夭夭。任何人要幫郭軫護航,也會被擊落。

(完)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