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an Wang
Vivian Wang

喜羊羊與灰太狼 之 好爸爸

在一個明朗的天氣,灰太狼去抓羊,結果嫌天氣太熱,於是開始偷懶。紅太狼知道既是生氣,又很傷心。焦太狼(在這裡的設定是焦太狼幼時沒有跟父母走失,所以保有狼性且會抓羊)提醒灰太狼說他要當爸爸了,於是灰太狼開始日夜不停抓羊想要給紅太狼補充營養,焦太狼也開始幫助灰太狼抓羊。在紅太狼生產的前兩天,灰太狼把七大惡狼叫來,讓他們一起幫忙照顧紅太狼與即將出世的孩子。

生產當天.......

紅太狼:「老公,我好痛!」

灰太狼:「老婆,你在堅持一會!」

「........嗯啊!」紅太狼生下了小狼。

夜太狼把寶寶帶去洗澡,然後又把寶寶了帶過來。

夜太狼:「表妹、表妹婿,恭喜你們!孩子要叫什麼名字啊?是個男孩子喔!乾脆叫日太狼吧!」

雙叉狼:「叫小灰太狼吧!」

雙刀狼:「叫單刀狼吧!」

灰二太太狼:「叫火太狼吧!」

白眼狼:「叫藍太狼吧!」

拳擊狼:「叫作劍術狼吧!夜太狼想的太悚了!」

夜太狼把寶寶交還給灰太狼:「表弟,好好把孩子給抱緊了!」又陰著臉:「你說誰悚啊?」

七大惡狼又開始為了小孩的命名問題而大打出手。

灰太狼看不下去,拿大聲公來:「各位不要再打了!」

七大惡狼停了手,灰太狼訓斥道:「我老婆才剛生產完,焦太狼又被我叫去抓羊,你們在那大打出手?你們有為我旁邊這位剛生產完的媽媽考慮過嗎?我們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孩子的名字,不許再打架。」

夜太狼點了點頭,同意了灰太狼的想法:「好,大家把想要的名字都寫上去。抽到誰就是誰。」

大家都把名字寫了上去,放進了籤筒。夜太狼把籤筒搖了搖,把籤筒拿來讓灰太狼抽籤,灰太狼抽了籤,打開一看,壓低聲音:「好!」

灰太狼把七大惡狼聚集起來:「我宣布,我兒子的名字,正名就叫做小灰太狼,綽號是小灰灰。」

七大惡狼開始歡呼,這時焦太狼把羊帶了回來。

灰太狼與焦太狼跑去煮羊,煮好羊肉湯之後,灰太狼把羊肉湯端到紅太狼面前。

紅太狼聞了聞:「好香啊!」

灰太狼:「老婆,只要妳喜歡,我跟焦太狼在孩子斷奶前都會抓羊給妳吃的!」

三天後,七大惡狼離開狼堡,而焦太狼則繼續住在狼堡,每天都會跟灰太狼一起去青青草原上抓羊給紅太狼補充身體。

又過了一段時間,寶寶斷奶,開始吃一些軟食,灰太狼跟焦太狼又更賣力地抓羊了,偶爾抓松鼠、青蛙、魚或鳥來幫紅太狼母子補充營養。

小灰灰也一天天地長大,終於到了要上學的年紀了.......

(待續)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