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瑤
林家瑤

方格子:林家

夢想與現實:關於不得志這件事

常常聽到有些不切實際的人會說:「如果我有他的那樣的父母,我也能變成他一樣。」

「如果我遇到伯樂,我現在就不一樣了。」

「如果我也那麼有錢,我就能想做啥就做啥。」

為什麼我說是不切實際人才會講的呢?

可能我遇到的人太少,但是以目前為止,我遇到會講這種話的人,他們都是相同類型的,

都不太用心在工作上,

家人們也對他們不滿意,

整天都在想著我要去做什麼,才能讓我的身分地位得到改變?

不太專心在「現在生活」中發生的困擾要如何解決?

例如如何讓老闆滿意、如何讓家人滿意

他們不太明白自己的生活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也不知道從哪個地方努力,就可以改變現在的狀況

所以他們以為有了那些力量

夢想就能實現

慾望都能達成

其實吧

就算你找到夢寐以求的工作

擁有非常好的父母

甚至資金充裕

你也只是過著原本的生活

每天滑手機,你以為你有錢了就不滑手機嗎?

待在安逸的環境就不會努力的人,去到更安逸的環境,難道就會努力了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