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台縫紉機
只是一台縫紉機

我只是一台縫紉機

魏家第五次家庭會議紀錄

這份文件是補充故事的內容,請先看看再回來聽故事,這樣脈絡會比較熟悉。

會議主題:重生計劃相關細項討論以及開放國家之相關事項。

與會者:

主人,魏羲姬(以下以主人來稱呼)

大姐,魏邢萱(以下以大姐來稱呼)

二哥,魏邢芬(以下以二哥來稱呼)

三弟,魏邢與(以下以三弟來稱呼)

大舅,魏輟蕪(以下以大舅來稱呼)

二舅,魏戈燭(以下以二舅來稱呼)

三姨,魏瑀羅敷(以下以三姨來稱呼)

記錄者:魏昭蟬

會議內文:

主人:人到齊就開始了,邢芬,講講關於你的進度。

二哥:好的,如各位在立體透影儀上可見,我透過藥廠的技術,成功研制出提高劑量版的進化藥,這種藥可以加速褪黑激素的分泌與吸收,目前已進入人體實驗。

三姨:咳咳⋯⋯咳咳⋯⋯

二哥:三姨,有什麼意見嗎?

三姨:沒有,我絕對沒有關於「人體實驗」的問題。

大姐:三姨,您這話是麼意思?

三姨:你自己私下去問邢芬,別干擾會議的進行。

二哥:目前的進度就這樣,如果實驗有什麼新發現,我會在下一次會議跟大家報告。

主人:邢與,換你了。

三弟:我的話⋯⋯可能需要稍等,雖然藥已備妥,隨時隨地可以開始進行,但⋯⋯

主人:發生什麼事?

三弟:藥效似乎太強,實驗對象有點產生排異反應,我怕實驗會影響到受試者兒失敗,所以我一直在想實驗要不要中止。

大姐:哇!弟弟人真好,真會為他人找想,心好善良,讓姊姊抱抱!

三弟:姐!放開我,胸部⋯⋯胸部貼到我了!

二舅:你對其他種族產生憐憫之心?這不應該是黃應龍族該有的心態,邢與。

大舅:你胡說什麼?

主人:算了算了,你們先別鬧了,讓會議回歸正題,如果你們兩個有任何新發現,私底下再跟我說就好了,別再家庭會議上討論這個問題了。

大舅:哥,聽說人類的首腦有來找你談條件,是要將聯合王國的事情開放給人類知道?

主人:你消息蠻靈通的,是沒錯。他們有個組織叫「聯合國」,裡面最高代表的「安全理事會」有找斯圖雅特問過,然後他有向我回報。

三弟:姊⋯⋯放開!爸,威什麼事找斯圖雅特談,而不是找你。

主人:邢與,我說過了,現在國家實質意義上的主人是帝鷹族,五們黃應龍族已經毀滅於歷史的潮流之中了。

大舅:黃應龍族的存在,不可以讓別人知道,只有帝鷹族知道我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繼承人。所以,你的回覆是什麼?

主人:很簡單,我叫斯圖雅特跟他們說「再等等」。等確定這樣的進化方式能夠適用在我們以外的種族後,就可以開放國家了。

二舅:跟人類交流?那是個最邪惡、自私無比的種族,他們的一切所做所為,只顯示著他們是個多麼愚笨、低下而且無知。重點是,他們自以為是,以為自己是地球的主宰。

大舅:戈燭,我覺得你應該好好休息,今天你先下去吧。

二舅:哥,我只是表達一下意見而已,為什麼不行,更何況⋯⋯

大舅:「第三人稱」。魏戈燭,你先下去休息。

三姨:你又亂用你的能力了,哥。

大舅:沒什麼,會議結束後他就會回來了。

主人:回歸正題,關於開放國家以及實驗計畫的進度,我們下次再做個更深入的討論。在這之前,我想到一件事——這個計畫並沒有名稱,我想取個名字,方便記著。各位有何想法?

大姐:翻新計畫?如何?把整個身體都翻新一遍?

二哥:更新計劃,比較適合。因為是將整個構造重新更新過一輪。

大姐:那不是跟翻新是一樣的道理?!

大舅:重構計畫,如何?

三姨:好繞口,很難唸。不如reset吧,我最近剛學英文,覺得這個單字很有意思。

主人:嗯⋯⋯都還不錯,不果你們的提案,讓我想到了一位故人。那位故人對我說過一些很有意思的話。那時的我並沒有發現自己已經精通藝術了,只是覺得自己很渺茫、無助,於是我找上他,記得我問他一個問題,具體是什麼已經有點記不得了。但他很簡單並且很堅定地跟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那時候,我悟到了重生的重要性,才開始了異術的研究。我決定了,就叫「重生計畫」吧,簡單方便,又有意義。

三弟:放開我姐!我快呼吸不過來了!

主人:就這樣,散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