頹廢熊
頹廢熊

躺平的韮菜不好割,最愛耍廢,偶爾扮作偽文青

營業員的一天

原文刋於輔仁媒體 (2021年5月25日)


鬧鐘響起,開始新的一天,阿黃望一望仍在睡覺的妻,妻不用工作,但阿黃希望她可載他上班,然後他就不用煩泊車的問題,在商業區,停車場時租昂貴,但妻不願起床,著他自己坐地鐵,這老婆真懶,又唔想返工,早起也不願,如果家裡的女傭有車牌可以載我就好了。


回到辦公室,開工第一件事一定是開營業會,即係捽數大會,還有不到一星期就月尾了,阿黃好慶幸今個月營業額已達指標,心裡有股幸福感湧上,望到其他未達標的組員如喪家犬的樣子,這幾日只能不停call客,把未夠的數追上。

阿黃見既然自己已達標,這幾天客戶下的單不安排送貨,等多幾日就下個月先送,計下月數,可提早跑下月,如果放在今個月,會爆數,得到上司的讚賞,但這種虛榮係不切實際的,這麼容易就爆數,如果經常爆數,明年上司會把營業額提高,那就不妙了,我們每人的指標是不同的,有人負責中小企業,有人負責政府部門,有人負責學校,營業額都不同,所以如果上司知道我達標容易,即係quota set太低,到時加大了又不到數,上司不會記得那個營業額加大了,只是你不夠勤力,you’re a loser.


做sales,早上開完會,處理下文書工作,做報價,落單,回覆電郵,下午通常出去見客,既然我不用搲客生意,那就可以等待茶舞時段,開心一番。


阿黃有三個手提電話,一個私人,一個公司,仲有一個就是去茶舞用的,由於已是熟客,有新女會通知,總不成打私人或公司手提,另外又可和囡囡交換電話用,萬一遇上纏身的女,把電話號碼換掉就得,乾手淨腳。

年紀小的學生妹最合他胃口,有專上學校女生放學做兼職,晚上便回家,家人不知情,阿黃認為這不是滾女,是助學!由於投資有道,阿黃除正職外,還有的士牌,不是自己揸的士,是放租,所以老婆不工作,再助養學生妹,真係卓卓有餘。


架部經理問:今日要陀地或北姑?阿黃喜歡陀地學生妹,不過偶然玩下北姑無防。

來了個口音很濃的女子,雖然有點土,樣貌不錯。

女子問:先生要唔要射個精飲下?

咩話?!

女子重複講一次,這時經理搭咀,佢問你:要唔要寫個drink飲下?

嘩!聽得明就奇了!

飲咩真係冇所謂,最緊要一陣攞手袋出街。

北姑通常比陀地落力的,講到功夫,港女差啲的,細節就不描述了,如果唔係就變了我最喜愛的甜故,我其實想做甜故作家,情節有咁激得咁激,橋段有咁甜得咁甜。


回到家,剛好晚餐時間,女傭已準備好,可以食了,茶舞的好處是,玩完回家,老婆以為你放工,神不知,鬼不覺。

晚飯時,妻喋喋不休講三姑六婆的破事,好煩,這種與社會脫節的婦女真難以溝通,難道跟她分享工作的困難,辦公室政治,複雜的人事關係,惡頂的客戶?

久而久之,已放棄溝通,老婆講不停,就嗯嗯嗯回應,好彩生理需要已解決,不用跟黃面婆。


阿黃攤坐梳化,望著電視上無聊的節目,腦袋一片空白,就這樣過了平凡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