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晴
以晴

我是從台灣到新加坡工作的護理師,想透過著個平台紀錄在異鄉的生活大小事,還有我對人生階段的體會,我的故事有時候腦洞大開,天馬行空,但都是對現實生活中的反映與期待,邀請讀者跟我一起從文字中體驗生活,吸引更美好的自己。

『心靈咖啡』-小說系列(4)

第四篇*流星的獨白

我是流星,一個咖啡廳的老闆,雖然我很想這麼介紹我自己,但我心口的黑洞卻一直提醒我只是個漂流了幾百年的罪人,從我出生就有可以洞見人心的能力,在我生活的那個年代,這種特異功能會被當成異教徒燒死的,於是我的父母每天把我藏著,不讓我跟外面的村民接觸,但終究敵不過好奇心,有次偷溜出門之後,被一個上山打獵的村民發現我的能力,於是他們抓走了我的家人,嚴刑拷打,逼我就範,在我一次情緒暴走後,再次醒來,我被濃厚的血腥味嗆醒,獨身躺在血泊中,所有人都死了,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斷祈禱,希望誰來救救我。

在輾轉的旅行中,我逐漸發現一個事實,我不會變老,身體永遠停在20多歲左右的模樣,正因有很多時間,我開始學著其他人去上學,工作,然後離開到下一個城市展開新生活,但這種週而復始的生活開始讓我空虛,人類該有的情緒,我也慢慢感受不到了。

後來我發現唯一能讓我空洞的胸口得到一點溫暖的方法,透過搜集人類的感恩值,我可以運用這個正向情緒感受到自己的心跳,於是我回到了我出生的村莊,現在已經變成大城市的倫敦,開了一間心靈咖啡廳,治癒有緣人,也同時治癒我自己。

我很滿意我的生活,平凡平靜,聽著一個又一個有緣人的故事,一直到那個少女進到了我的生活中,雖然我直覺告訴我多一個人知道我的秘密,可能會打亂現在的生活步調,但是出於私心,我還是想看看她能夠帶來什麼改變。

最近心臟的悸動意外地頻繁,那一次她說喜歡我,突然的心痛感讓我害怕,就算知道會傷到她,但還是必須拒絕,我不配得到愛,我有我的責任要完成。

第二次的心痛感,是看到她和那位有緣人一起回來店裡,為什麼他們會一起回來?上次的忘憂鈴意外,導致我的身體出現了些後遺症,為了修補胸口失去的感恩值,導致現在頭痛劇烈。

第五篇*賭約前奏曲*

“鈴,鈴,鈴...“清脆的鈴聲從店裡響起,流星邊走下樓梯,邊撥動手中的忘憂鈴,他感受著對方的情緒,睜開眼,喃喃自語”竟是失效了嗎?“

“流星!你還好嗎!怎麼出來了啊?“我看著流星掛著慘白難看的臉色,緩緩地走出門口。

“沒事,別擔心,我想跟這位有緣人好好談談“流星眼中帶著堅定,

“真巧,我也有事想跟你說呢!“穆熠彤回道

他們兩人同時看我一眼後,雙雙走出了27街。

(某高級酒店的VIP包廂內)

“你知道了什麼?”流星開門見山的問了

“那你是什麼?”穆熠彤端詳指尖的飛鏢,隨意丟出,正中紅心。

“回答我的問題”

“別用這麼難看的臉看我”便接著說道“第一次去你店裡,你們試圖敲的風鈴,剛剛你出來前又敲了三下吧?我耳朵很靈的,我看過一個匿名的網友分享過一個記不起來的咖啡廳,看你這副樣子,想必跟這個風鈴有關?”

“既然如此,我想請你把這裡遺忘,也不要跟外人說起這間咖啡廳”

“我做不到,你有想過Sanya的感受嗎?你別再欺騙自己了,其實你也很在意她不是嗎!“穆熠彤射出手中的飛鏢,正巧擦過流星的髮梢,撞上牆,彈落。

“我有我的責任“流星看著他,無奈的說

“什麼狗屁責任,喜歡就是喜歡,為了她我能試著做到兼顧,再累再不可能,我穆熠彤就要去撞,你呢?“

流星瞪大了雙眼,感覺到胸口似乎有股火焰在燒,炙熱疼痛但是很真實。

“我們做個賭注吧“

“好“

聽完流星的條件,穆熠彤笑了笑轉身離開,握了握口袋裡的水晶。

“一個月後,誰的水晶能從Sanya那累積較高的感恩值誰就可以跟她表明心意,反之就要離開,賭注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