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一個說故事的地方,在忙碌的生活中暫時歇歇,沏壺茶,泡杯咖啡,寫著漫漫歲月裡的故事,聽著首首動人的音樂,看著溫暖人心的風景。 有事聯絡,沒事問侯喔 instagram.com/9eptstoryhouse

書櫃之間的閒聊

放假的第一天,主人早早起床,直接把我給拆了……

前陣子,我的腰閃了! 基本上是直接攔腰斷了!

之前主人太懶了, 什麼書都先丟我這裡,裝這麼多書,頭頂上還放了一盞重達 5 公斤的鹽燈,我怎麼可能不垮啊!

垮掉的桃姐兒 - 九月故事館

昨晚,我徶見主人買了新的書櫃……

“完了,我要功成身退了。” 我跟隔壁的小籐籃說

“不會啦,我想信主人,她挺惜物的,別自己嚇自己啦。” 小籐籃安慰著我


“早安,主子。”

“早安啊,桃姐兒,今天要幫妳整理一下囉,對不起啊,拖太久了。"

“主子,我可以問一下,您所謂的整理一下是?”

“放心啦,桃姐兒,妳可是我們家最有智慧的妹子了,不會不要妳啦。只是妳駝太多書了,必須稍微挪點給白書生了。還有,我新買了一組檀妹子,容量剛剛好放漫畫,所以妳的擔子可以卸掉一點了。”

“哪您也不用把我給拆啦!”

“傻蛋,不拆妳,我怎麼把妳修理好啊,妳看妳後背的釘子都脫落了,漆也掉了。”

喔。”

“好了啦,別胡思亂想了,開始囉。”


“喂,小姑娘,新來的啊!”

“你叫誰呢? 沒禮貌。”

“喔,脾氣很大喔! 好啦, 是我不好,跟妳賠不是啦,別生氣囉。 讓我給妳介紹介紹。好嗎? "

"我是小白書生,掌管大部分中文書籍。樓下有我哥大白書生,負責小主子的書還有照片跟食譜。妳看那個正在被修整的是掌事兒的桃姐,主要放原文書跟漫畫, 櫃好容量又大,什麼書都可以丟給她。對了,還有小主子房裡有個大黑仔,本來是綠色的,小主子呢,有一天不知道怎麼了,就把小綠仙刷成了現在的黑麼麼樣。那妳呢? 要來負責什麼。 “

“妳好,我叫小檀花。是來負責漫畫書的。”

“難怪好小一隻喔。” 大黑仔偷偷地說


“哇….主子怎麼這麼多的書啊!” 小檀花問

“這才多少啊,妳有機會去看看車庫裡,還有一位有六層高的壯鐵先生,他那兒裏的書更多呢。” 大白書生慢條斯理回覆著

九月故事館
淘氣小親親 - 九月故事館
誰還記得蕭言中 - 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九月故事館

“好啦,大家動起來,把所有的書歸位。把那些書放旁邊,等明天我筋骨舒展了再放回我這裡” 桃姐命令著大家

整修完成後的桃姐兒 - 九月故事館
這ㄧ堆要放回桃姐書櫃 - 九月故事館

“小檀花,不錯喔,所有的漫畫放上去,更漂亮了喔。” 小白書生讚美著

小檀花 - 九月故事館

“你也挺好的啊,瘦身後帥氣多了。” 小檀花回著

小白書生 - 九月故事館
網路圖片

主子自己卻已累癱了。 “咻…..終於,搞定! 大家可以早點休息啊。明天桃姐把書回去後,就等明年開春在聚囉。”

辛苦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忙碌一天,突發奇想,如果我的書櫃會說話,它們會不會想跟我別在買書了呢? 放不下了啦 >.<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