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河
泥河

2021/05/13 慌亂的日常、擺盪與前兆

大家都在裝正常


 

所有人都在想盡辦法過上日子。

 

不是不去想,而是還希望生活可以一切正常。
畢竟都還在為生活忙碌著,討論小米酒什麼時候要領貨、期末報告什麼時候要完成、比賽報名什麼時候要截止、要不要來訂富邦的球票、明天要不要去吃小尚品。

 

大家都在裝正常。

  


像往常一樣的週四,唯一差別是我很罕見的翹了數位民族誌,但不過就只是單純想要散散心,然後很完整的去練個球。
沒有什麼不同,至少我認為我還一樣的在跟隨著我所設定的路線繼續前進著,活動、棒球、身體,都是。


跟敦睦艦隊、部桃一樣,應該都會得到很好的控制,雖然好像本土確診數量有些增加,但大家依舊保持樂觀良好的心態在觀察一切的改變,「恩,應該不會有什麼大事吧。」
是這樣想的,誰也沒想到會是這個學期最後一次放風。
這一個禮拜,身體狀況還不錯,規律的運動與生活加上吃藥,高血壓有很好的控制,大家也對防疫有所戒備,所以我們買了一些酒到了恆光橋。
不是第一次這樣,恆光橋附近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盪鞦韆,有時候,我們會渴望像個小孩,很喜歡這種感覺。



 

今晚喝了一瓶威士忌,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允許給這樣的自己放縱,但沒關係,都喝了 。
耶比,重點是,我最喜歡的盪鞦韆,是一個類似吊床樣式的鞦韆。
我們整晚都在鞦韆上聊天。

 

在某個時刻,我好像掉進了一個時空。
那裡只有我與那個鞦韆,在這之外,是什麼都沒有,只剩下滿夜星空與擺盪的我們。
我們彼此的生命就好像在這樣的擺盪之間取得了某種交集與某種分離的模糊狀態,
我不太確定我感知到了什麼,但好像是某種預示在給我一個方向。

 


這是常菁,不知道為什麼拍下來ㄉ,但是很真實,我很喜歡。


 




 

酒精的發酵很快過去,我被強行拽了回來,在糊裡糊塗的記憶裡,走回宿舍洗澡睡覺已是凌晨四點的事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