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鬼故事-鬼月應景

鬼月到了應景一下吧~


半夜被電話吵醒的時候他並沒有很生氣,畢竟他的工作特殊,這個時間接到電話他已經習慣了

"阿明,你可以來一趟嗎?我這裡繩子解不開,有點麻煩"電話裡,同事的聲音聽得出對方有些害怕和心慌

他同意了,換了件衣服,披上風衣,迎著半夜的冷風往目的地前去,一路上他心裡想著剛剛同事跟他說的現場狀況

他是個資深的入殮師,一般是幫遺體化妝,讓死者有尊嚴地離去,不過因為他太過資深,有時候年輕的同事遇上一些難以言喻的麻煩也會請他幫忙做一些禮儀師的工作,這次也是

半夜路上沒有半台車子,畢竟是鬼月,所以他提前了半個小時到,警衛被他的車燈吸引了注意走出警衛亭,他拿出名片

"你好,我是來處理6F小姐的人"他禮貌地說道

"麻煩你們了,請盡快處理吧,祂每天都回來,我的同事們都不敢值夜班了"老警衛苦笑地說,眼中有著驚恐

"喔,有拍攝嗎?"他聽了也不急著進去,疑惑的問

"欸..."老警衛領著他走進警衛亭讓他看錄影機的影片

只見這幾天每到深夜11時57分,電梯門就會自動打開,然後直接上到6樓,連續了好幾天

"要是再沒辦法處理,我也不想幹了"老警衛畏懼的說,他會在這值班一方面是公司開了大價錢,他也缺錢,才咬牙做的,但每天晚上陰風從他身邊吹過,還有影片的影像,他實在快頂不住了

"別怕,祂看起來並沒打算害人,不是嗎?"他對老警衛安撫到

重新回到車上,他開車停入車庫,走進電梯,心裡有些沉,到了六F,他打了手機給承辦刑警告知他已經到來,沒過多久,同事便開了門

"阿明,你終於來了,快進來"同事看到他,鬆了口氣說道

他點點頭,禮貌性地敲了敲門說了句我進門了,然後走進屋來到陽台

"小華,怎麼沒把她請下來?"他看到還掛在上面的人,他皺眉問到

"搬不下來,繩子也解不開"小華說到,眼中有著畏懼,他入行一年了,但還真沒遇過這種事,過往他還以為是前輩們吹噓,講故事,沒想到真的遇到了

"阿明,你又來處理了,也多給後輩鍛鍊一下"承辦刑警這時從一旁走出來,打著招呼

"大家一開始都是這樣的,小華還需要適應,他沒遇過,有找到什麼祭祀的東西還是遺書嗎?"他替一旁有些羞愧的小華說了聲後,詢問到,這個刑警他認識,已經有過多次合作

"沒有,整個房間都找過了"刑警說道

"那就是在她身上了"他說完看向掛在那的遺體

"可是連搜都不讓搜阿"刑警無奈說道,一股神祕的力量阻止他們碰觸遺體,他也很無奈

"小姐,我們是處理遺體的人,現在要了解事情的始末,請協助我們"他走向遺體,輕聲地說,說完,他戴上手套伸出手,刑警所說的神祕力量並沒有出現,他順利的將手伸進遺體裙子的口袋,從衣服透著遺體帶來的冰冷,不過他早就習慣這種冰冷,很快的他找到一封信

幾個人湊向前

"離,我們在一起十年,人生有幾個十年呢?和你再一起我過得很開心,最開始,你輟學在超市打工,到餐廳做服務生,一個月兩三W的收入,不多,但我們生活得很好,那怕我的父母親戚每個人都讓我離開你,但我們都相信,你的努力會有好結果

我畢業後月薪超過十萬,但我並沒有因此瞧不起你,相反的我很欣賞你的努力,怕你出外丟臉,我常常在你的錢包放錢,我們再一起五年後,你說要做生意,我拿存在銀行的70幾萬元圓夢,不夠錢還跟銀行貸款出來給你

但你回報給我的是債務、感情、欺騙,,你在外面跟人結婚有小孩,我成了小三,我真傻,我愛你,別急,我會帶你一起走的......"

刑警和小華看完信,似乎能感受到執筆人心中極致到了極點後歸於平靜的恨意,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我懂了,這種垃圾,你想帶他走我不反對,但能不能讓我們先把你放下來,請妳別為難我們,我們得工作賺錢養家,不是所有男人都這麼垃圾的"他看完信,心裡有底,對著遺體說到

遺體聞言留下了淚,見狀他揮手,幾個同事上前終於把遺體抬下來

"繩子先別動了,一個禮拜夠嗎?"他看著同事們處理遺體,突然開口阻止想要取下上吊繩的同事,一邊問到,一股陰風讓所有人嚇得臉色發青,只有見多了,習慣的他看著上吊繩晃了晃

"一個禮拜後再來收繩子,你們,那件紅衣挺漂亮的,就不用換了,妝容我來畫吧"他對著刑警說到,接著跟同事們吩咐到

一陣忙碌後,已經四點,天色最暗的時候,走之前對老警衛打招呼但對方表情明顯有異,張嘴欲言,但卻嚇得臉色鐵青,他大概知道怎麼了,上車前他先把後座打開

"我會開暖氣,你自己注意"他說到,在空無一人的停車場,顯得很滲人,關上後座車門,他上了車,發動車子出發,路上還遇上了也準備回家的同事,對方看了看後座,朝自己打手勢,他點點頭表示知道,回到家,太陽已經隱隱露出面容,見慣了日出他還是覺得這景色很美

"你要跟我回去嗎?我對你沒什麼惡意,畢竟見怪不怪,但我家神尊對你們不太友善"入家門前,他對著空氣說到,電燈閃爍了幾下,然後熄滅

"我不甘心..."一個充滿恨意的聲音隱隱作響

"那就去報仇吧,有仇報仇有怨報怨,溫馨提醒,生不如死,可以讓你不傷德行,又可以帶來最大的痛苦"陰暗的庭院中,他摸著鑰匙,一邊說到,他並不反對報仇,更何況那種明顯打壞男人名聲的垃圾,還是趕快讓他去死比較好

似乎很訝異他的話,燈泡再次閃爍,最後重新亮起,他知道,對方已經離去

打開房門,他從冰箱掏出昨天準備的早餐,微波加熱,一邊敬茶拜拜,看著神尊的神像,他吐出一口氣,人人皆說鬼很恐怖,但卻不知,鬼氣森森怎奈何人間修羅,人比鬼恐怖多了

事情才剛開始而已......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