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63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六十二章 仙妮和老傑克的打鬧中險些將這個老人的鬍鬚扯下,一陣打鬧後,他們認識了彼此,幾個魔法師開始了有趣的魔法話題,被忽略掉的小貓和文姬兩個女孩決定一起去其他地方遊玩......

長篇小說陷入瓶頸是一件很煩的事,腦子裡也不是沒有東西就是理不清,沒辦法呈現出來

感謝@Robert 邀請我11/5在discart參加自由二台的閒聊,講述一些我自己寫長篇小說的淺見

順便理順了我很多想法,讓我接下來怎麼寫,有了新的想法

也感謝來參加的大家,聽我講了一個小時的淺薄意見,實在感恩


目錄

泡澡的太陽隨筆閣 (google.com)

MATTERS選集

https://matters.town/@viewerwind/collections/Q29sbGVjdGlvbjo0NjM


那是能夠役使地獄火的地獄犬幼獸,實力十分強大,但因為太過暴躁,難以契約,我第一次看到這麼乖巧的地獄犬老傑克也是一臉無言的看著就像是家養犬一樣可愛不已的地獄犬,如果不是他親自下封印抓住這頭地獄犬,他還真不相信這個看起來乖巧可愛的小傢伙實際上極為殘暴

"小傢伙挺乖巧的"石頭聳聳肩,笑著說

"要不你簽了契約帶走吧?"老傑克一邊擺弄著剛剛取來的材料一邊提議到

"我似乎不太需要,我已經有旺財了,要不讓小仙妮簽訂契約"石頭婉拒到,他不介意養寵物,但是他已經有旺財了,雖然嚴格來說旺財更接近是他的實驗生物而不是寵物

"老師已經讓我跟火鳳凰簽訂契約了,沒辦法"仙妮略帶可惜的說,雖然不如她簽定的火鳳凰,但地獄犬也是極為強大,可惜簽訂了火鳳凰後,她的精神力也沒有能力在負擔新的契約

石頭擼完狗頭後四下打量著雜亂的空間,這裡不愧是高塔的珍貴收藏室,所有寵物都是稀有貨色,價目表上就沒有低於一萬個金幣,那是普通的貴族也難以承受的價位,也難怪人們說沒錢玩不起魔法,隨隨便便一隻魔法寵物就如此的昂貴

"好了,你看看如何"老傑克擺弄完材料,伸手一拍,煉金陣法展開,類似於石頭變出魔法山建築的手法被展現出來,所有的材料在魔法的力量下結合,最後形成一柄頭粗尾細,類似於魔獸世界雞腿法杖的魔杖出現在他手中,欣喜的把玩了一下之後,老傑克遞給了石頭

"很完美,雖然減少了可以收納的法術數量,但卻節省了很大曾度的消耗,魔力凝聚也更加濃郁..."石頭打量了一下後讚嘆的說

這個魔杖實質上和睿智之書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外顯的樣貌略有不同,實際上的設計思路一模一樣,如同睿智之書,可以記憶大量的魔法,只要精神觸發就可以快速地進行傻瓜施法,唯一不同的是,因為沒有如同書籍那樣,擁有足夠多的載體,所以能夠記憶的法術數量少上不少,不過也因為這樣,犧牲了記憶能力,卻增強了能量指向性和凝聚力,可以減少施法者極大的魔力消耗和精神負擔

"擁有這個東西老傢伙我的實力至少能拔高一層,這實在是不可思議"老傑克讚嘆的說到,也知道為什麼高塔之主為什麼不經會議就直接開通九成九,高塔的內部知識,到了他這個層次已經近神,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硬生生拔高他一層的硬實力,簡直離譜

"知識的運用就是如此有趣,換個思路換條路"石頭也沒謙虛,到了層次,謙虛也沒有太多意義,大家心裡都有一把尺,沒必要玩虛的,雖然他跟老傑克說了不少東西但其實這些東西都是老傑克原本就會得,只是不同的用法,可以有不同的結果,思維的不同造就驚人的成果

當然,他也因此從老傑克這裡擼到不少符文知識,不虧,畢竟是高塔的長老,魔法知識的底蘊深厚,數個小時的探討中他學到了很多東西

"你們兩個真是的"仙妮見狀,很可愛的咬了咬嘴唇,明亮有神的金色雙瞳已經變成了死魚眼

一開始還好,到最後兩個傢伙探討的東西已經超出了她的知識範圍,只能先記下來,事後再來思考,只是果然還是有點不甘心,雖然她是高塔年輕一輩最聰明的一個,但果然和那些老傢伙比起來還是差太多了

"別多想,仙妮寶寶,這些東西對你來說不難,只是需要想想"石頭笑著說

"很難的...恩?額!別叫我那個綽號!"仙妮先是反射性地吐槽,一邊思索著方才的問題,幾秒後她停了一下,才反應過來赤紅著臉瞪著石頭害羞地嬌斥著

"耶?為什麼?很可愛不是嗎?"石頭笑著調戲著仙妮引來仙妮羞澀無力的反抗

"年輕真好"一旁的老傑克笑著想到,並且不斷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開玩笑,這個綽號是他洩漏出去的要是被遷怒了他的鬍子可真的就要不保了

"咦?"就在石頭戲弄著仙妮的時候,突然他頓了一下

"怎麼了?"察覺石頭的異常,仙妮好奇的問

"小莎莎和小文姬似乎碰上麻煩了"石頭說道,不過他一點也不急,這裡可是高塔,他可不信媞柯洛特會完全放他們一行人隨便亂逛,注意力必然還是在他們身上緊緊盯著,不可能讓莎莎他們遇到危險,更何況他也在兩個小傢伙身上留下自己的保護

"耶?你怎麼知道?"仙妮好奇的問

"莎莎身上有我的印記,傑克我該走了,下次再聊"石頭聳聳肩說到,接著對老傑克說

"從那個門吧,它可以勾連那個小貓的氣息,直接傳送到最近的"門",這比較快"老傑克點點頭,指著一旁的門說道,只要有權限,高塔所有的門都可以傳送,只是這種傳送很容易造成空間糾纏,產生空間混亂,所以在高塔裡只有少數幾個人有權限這麼使用"門"其他人只能透過固定的錨點傳送

"謝謝你。有空請你喝茶"石頭笑了笑說道,一把抓著旺財的脖子,拉著滿頭霧水的仙妮直接踏入"門"消失不見

"嘖嘖,完全沒有異常,這個實力簡直恐怖"看著石頭傳送離開卻沒有產生一絲傳送的波紋,原本打算出手撫平空間漣漪的老傑克咋舌說道,不過想到石頭和仙妮的樣子,老傑克露出了姨母笑,搖搖頭不再多想,仔細的研究起手中被它命名為知識權杖的半神器


此時,高塔內繁華的商業大街上已然沒有了平時的繁華,原本摩肩接踵的人群已經消失,隱隱約約在一旁的樓房內看的見不少人開了個門縫窗縫看著戲,顯然,在高塔里十個有九個都有一定的實力,別的不說,光論膽子沒有不大的,各個愛看熱鬧

大街上僅剩的兩波人馬,一方是出來玩的莎莎三個人,只見蠻一臉嚴肅繃緊著臉,一手持大盾一手緊握著巨劍擋在數十名對手前,保護著身後的文姬和莎莎,在他身後的則是一臉興奮臉上寫著我要鬧事的莎莎,和一臉無奈拉著莎莎怕她衝出去的文姬

另一波帶頭的則是一個年輕的小貴族,這個小貴族不同於仙妮帶領著很有教養的貴族小隊,本身有著完美符合話本中囂張跋扈的貴族

他臉蛋上厚厚一層脂粉,華麗的描金長袍和腰間昂貴的魔法杖,足以看得出這孩子家裡有礦,很是有錢,但顯然也是僅僅只有錢,卻顯然沒有進行適當的教養

"小子把打傷我兄弟的女人交出來!否則的話!哼哼……"小貴族囂張的使用的命令的語氣盯著蠻身後的文姬說到,臉上有著令人噁心的油膩微笑

如果是平時,這種沒教養的小鬼一般都是在莎莎的爪子下很快地躺在地上哀號,但是小貴族身旁三十多名實力不俗的保鏢支撐著他的囂張跋扈

"你這傢伙,不講道理!明明是那個壞蛋先鬧事才被魔像砸飛的,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文姬雖然知道沒用,不過還是大聲地說到,顯然這個腦子靈活的小傢伙很快的將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點上

"誰的錯可不是你們這些賤民說的算,把他們給我抓起來,生死不論"年輕貴族被文姬的話噎了一下,不過他也沒打算講道理向前重重一揮手,保鏢們便一擁而上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