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61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六十一章 石頭等人終於來到了人類智慧的巔峰,白色高塔,在踏入那令石頭為之讚嘆的高塔大門後卻出現的意外,出乎預料的敵意讓石頭訝異,但卻並沒有引起他的反擊,猜到了高塔對他敵意的由來石頭很溫和的自我介紹並認識了高塔之主媞柯洛特

發文前看了一下上一集發布時間我嚇了一跳

從9/12開始,我已經半個月沒更新石頭與貓了嗎?

大為震驚!

老實說我卡文卡的很嚴重,但其實我還是有龜爬似的,擠出文章

目前存稿有四章(到了65集)但其實我打出來的有更多,但是都被我自己打槍

只是扔到存稿當作靈感來源,不打算發布,因為我自己都覺得有點乾

近半個月卡文卡的著實難受,只能默默潛水從MATTERS的朋友們的文章中汲取文字的養分,簡直無奈

希望我的謬思女神快把視線注視像我,賦予我源源不絕的靈感


目錄

泡澡的太陽隨筆閣 (google.com)

MATTERS選集

https://matters.town/@viewerwind/collections/Q29sbGVjdGlvbjo0NjM


"......很抱歉,石頭先生,我想您應該清楚法師們目前的狀況,所以我們不得不謹慎"媞柯洛特聞言停頓了幾秒,接收了本體從魔法網路查詢到的資訊,在這裡的不是她的本體只是一縷意識,能做到的權限有所限制,接收到了查詢來的訊息和石頭所言無誤後她才帶著歉意對石頭說到,只是雖然致歉,但再來一次她仍會如此

"沒關係,以法師現在的情況,能有多謹慎就得多謹慎,我能理解"石頭點點頭,他的確沒有不滿,畢竟,他能理解

"感謝您的諒解及大度"媞柯洛特細細地觀察了一下石頭,確定他真的不在意,這才鬆一口氣,她雖然不後悔自己的行為但也不想平白得罪一個未知的強者

"老師,茶好了,別擔心拉,老師,石頭先生是個好人,他在路上可是教了我不少東西喔,大家都坐吧,常常我的手藝"仙妮這時走了回來,端來了一大瓶熱呼呼的茶水,放在桌上後,一邊招呼一旁有點緊張的塔塔等人坐下,一邊為所有人滿杯,至於小貓...當石頭說沒事時這個沒心沒肺的小傢夥就已經放下警惕,現在正盯著頭頂的水晶吊燈,小爪子無意識的撓著,蠢蠢欲動的想跳上去盪鞦韆

誤會解開,幾個人氣氛不再那麼緊張,仙妮也很努力的做潤滑劑,講了一些石頭教她的東西,原本不是很在意的媞柯洛特表情逐漸嚴肅起來

"您交給仙妮的東西太珍貴了,這丫頭沒意識到,我可不能當作不知道,請問我該怎麼回報你"媞柯洛特聽了一部分後,伸手制止仙妮繼續說,看著石頭認真地說到

仙妮雖然知道石頭教導她的東西很重要,但層次不夠高的她並沒有意識到,石頭教導給她的東西,如果在法師群體中擴散,幾乎可以將法師們的下限往上提升兩個層次,這些知識就算是到了她這個層次都有一定層次上彌補弱點的效果,這實在太過珍貴,更別提還有法術書這種可以讓法師們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的魔導具製作技術

因為石頭完全沒有避諱,讓仙妮從頭參與所以她也掌握了法術書的製作技術,頂多是能力不夠,沒辦法製作出睿智之書這個等級的法術書,但是次幾等地還是做得出來的,如果讓媞柯洛特親手來做,作為魔導具製作宗師的她,甚至可以做出神器級別的器物,可以說這個裝備可以讓她的上限提高一個檔次,下限和上限同時的提高,這份突如其來的大禮讓她都有些暈呼呼了,要不是她對於法師群體實在太重要了,本體必須隱藏起來防止被神明針對斬首,她早就衝出來深深的表達感謝

"知識只有流通才有其意義,不用太多感謝,如果真的想謝我,那就開放你們能夠開放的圖書館供我學習即可"石頭知道媞柯洛特的意思,但他不是很在意,如他所說,對他而言之是只有流通才會有更多智慧的結晶產生

"......您果然是仙妮所說的賢者...拿著這個,白色高塔的知識會為您敞開"媞柯洛特看著石頭,發現他不是客套,而是真的如此認為,她沉默了半晌,讚嘆到,她思考了一會,最後做出決定,拿出一枚金色的徽章,遞向前說到,這枚徽章是僅次於她之下的權限,高塔除了核心之外的所有知識都能調閱,她覺得能做出的回報只有這些,除此之外,她還將石頭的魔法導師津貼提到僅次於她的第二級

"這就夠了"石頭笑咪咪地收下徽章

凱瑟琳作為高塔門面,其實很忙,只是因為緊急情況才被媞柯洛特控制,確定石頭沒有危險後,媞柯洛特遺憾的結束了這次談話,和石頭相約一個時間後她急忙離去,因為太過緊急,所以媞柯洛特直接把高塔所有空間門封鎖,這已經引起了很大的恐慌,她必須先去處理,沒辦法多聊,否則她定會和這個賢者徹夜暢談魔法的奧秘,她很期待

光輝的閃耀讓眾人離開了會客室來到了一個房間,房間內有著一個又一個圓盤,圓盤上寫著一個又一個魔文

"呼,嚇死我了,真的太突然了"仙妮飄了一眼,確定離開會客室,她吐出了口氣,拍了拍胸部,鬆了口氣的說道

"只是意外而已,放心,我和你師父不會產生衝突的,不跟我們介紹一下這裡是哪裡嗎?"石頭笑笑地說到,然後看著四周,詢問著

"不會就好,我可不希望......算了,我看看,阿,這裡是傳送之間,是通往各處的樞紐,平常這裡很多人的,不過老師剛剛封鎖了傳送,所以才沒有人"仙妮看了石頭一眼,呢喃了聲,接著看向四周給眾人介紹到,她知道石頭很強,但不知道竟然能強到讓師傅將他誤認為神明,最後她搖搖頭,不再糾結於此,畢竟石頭平常溫和的樣子她完全無法想像石頭是神明的樣子

"那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喵~"莎莎好奇地看著四周問到

"恩...我們去老傑克那裏吧,老捷克是高塔珍稀材料倉庫的管理員,裡面有很多好玩的東西,還有不少魔物,恩,我順便拿睿智之書給老傑克炫耀一下,順便看看他有什麼建議,老傑克是除了老師之外最厲害的魔導具製作者"仙妮想了想說到

"仙妮,我們就不跟去了,我打算先回去找師傅"田中說道,他跟著仙妮來高塔,本來就是為了這趟旅程有頭有尾,畢竟當初他跟著出發主要是為了當仙妮的護衛,現在已經回到高塔,他也沒必要再繼續跟著,他現在很期待自己挑戰師傅時,師父看到他進步的驚訝表情

"我也要回騎士團報到"塔塔也跟著說到,他和仙妮出門的理由和田中一樣,現在要回去報到了

"耶...是嗎?真可惜"仙妮遺憾的說,不過他也知道他們出來這一趟已經很久,他們都需要跟長輩回報一聲,所以有沒有多留

"鐵皮罐頭,長刀子,再見~喵~"小貓撲扇著耳朵,揮了揮手

"我不是鐵皮...算了...再見,小貓"塔塔很想反駁,但他頓了頓,很無奈地放棄,揮了揮手轉身離去

"莎莎,下次來我家的武館玩玩,走了"田中倒是不怎麼在意小貓給的綽號,豪爽的揮揮手轉身跟著離去

"走吧,趁現在沒人,我們快走吧,這裡是通往各處的樞紐,平常這裡很多人的,因為老師剛剛封鎖了傳送,所以才沒有人,我們快點先上去吧"仙妮目送兩個好友離去,她招呼著眾人踏上銀色圓盤,等眾人站穩,她啟動了魔文,所有人眼睛一花,已經出現在一個乾淨的空間

"剛剛的空間井,是每個區域唯一可以傳送的地方,接下來的是魔偶測試工房,小莎莎等等也能來這玩,還有......"仙妮領著眾人離開乾淨的空間,步入了一個長廊,順著長廊,仙妮一邊走著一邊朝著眾人介紹著路上他們經過了的房間,仙妮一邊走一邊說著,最後她來到走道的尾端,轉頭望去,她原本全身散發著歡快的氣息一僵

眾人望去只見一個滿是雜物的房間映入眾人的眼簾

"額...這個老傑克,我離開前才整理好的!不行,我一定要教訓他!"看到亂操操的房間,仙妮臉色一黑,咬牙切齒的說完,也忘了招呼石頭他們,快步上前,不久,一個慘叫聲傳出隨著仙妮氣急敗壞的聲音

"走吧"幾個人面面相覷,最後還是石頭笑了,開口說道,領著眾人前進,離開滿是雜物的房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更加雜亂的空間,地上放滿著各式各樣散發著魔力氣息的物品,牆邊還有著一隻隻猙獰怪異的石像,這些看似詭異的石像顯然也是這裡的防衛機制,只要觸發就會變成最值得信任的保衛者

這些被稱為魔像的魔法造物,石頭也很熟悉,當初在弩砲小鎮的魔法塔他也做了幾頭充當苦力,獲得了仙妮給予的知識,加上他在修仙世界的知識,他現在已經能做出極為高級的魔像,當然他現在手裡沒有適合的材料,如果想做一隻還得先收集一些

不過此時這些平常充滿威攝力的魔像現在已經變成衣架子,上頭掛著各式各樣的雜物,猙獰的獸角上還掛著一個馬克杯,顯得極為滑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