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60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六十章 石頭敏銳地發了了文姬暴露身分的原因,讓蠻大受打擊,一路走走鬧鬧,眾人終於來到了帝都,而文姬也提出想去尋找族人的要求,但因為安全問題,石頭等人阻止了她,並提出了解決方法......

這次陰鬱期持續將近半個月,短了很多,可能是因為我在

自我解析-滿腦著想法卻打不出一個字......

文章中正面面對自己的問題,還有很多網友們的安慰,很感謝大家願意給予一個陌生人善意,這個世界還是往好的一面發展的,好人終究比壞人多,只是因為壞人講話大聲,好人默默行善,這才顯得世界很多壞人

我終究會走出那精神的陰霾,因為我相信世界總是美好


目錄

泡澡的太陽隨筆閣 (google.com)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分享給更多人~

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白色高塔是亞述國最為特殊的存在,它位於帝都內城與外城的交界處,佔地面積並不廣闊只有一座小公園的面積,但高度極高,高聳入雲,白色的石牆裸露於外,據說至少有上百層,實際情況只有帝國少數高層和白色高塔的高層知道

作為在帝都城內的國中之國,高塔內部的空間被魔法師們不斷用空間魔法扭曲,外頭看來每層面積都不廣,實際上內部的空間幾乎等於一個小世界,可以說是魔法帶來的奇蹟

"了不起吧,這個高塔可以說是魔法師們共同的作品,魔法的奇蹟"仙妮看著石頭看到高塔後駐足不語,驚嘆的樣子,她帶著驕傲和得意說到,對於無信仰的法師來說,高塔可以說是魔法師們共同的精神寄託,許多魔法師進入高塔後幾乎都與外界斷絕往來

因為高塔內部自給自足,即便是一些物資也可以藉由高塔內部的機構來和外界進行交換,這也造成外界魔法師稀有難得一見的狀況,實際上魔法師雖然相較於人類總體數量少上不少,但卻也沒到稀有的程度,只是大部分都龜在高塔裡面了

"挺了不起的"石頭點點頭,並不否認,這座高塔在石頭眼中簡直是人類智慧及勇氣的結晶,是一個難以言喻的藝術品,利用這種知識的堆疊,魔文交錯,規則交織,最後構成這個幾乎自成一界的神奇建築,可以說,就算是世界毀滅,高塔也能獨自存在,自我循環直到在虛空中找到另一個世界

"我第一次看到也驚嘆不已,別看外面不大,裡面的空間被一些老傢夥不斷擴展,一開始只是一座小城市的大小,現在已經沒人知道有多大了,反正很大就是了,等等進入後前兩層是魔法學徒的活動區域,提供魔法學徒們生活和學習的地方,裡頭有一個學徒圖書館,紀載著很多對學徒有用的知識......"仙妮一邊跟石頭介紹,一邊領著眾人走入高塔,代表魔法導師身分的徽章在石頭和仙妮胸前閃爍,白石高塔可不是想進就能進去的需要身分驗證,而這個徽章就是其中一種信物

由於高塔內的空間被複雜的魔文切割近乎成了異世界,所以高塔的大門本身也是一種傳送門,而是不是實質意義上的門扉,眾人在仙妮的帶領下踏入傳送門,眼睛一花,已經來到了一個潔白空曠的大廳,大廳前只有一個櫃台,除此之外一名穿著綠色法袍的女人站在櫃台內微笑面對著眾人

仙妮正想為眾人介紹,突然出現了意外,只見整個高塔發出了強烈的光芒,敵意直接聳照在石頭身上,石頭揚了揚眉毛,反應飛快的手一揮,直接把身邊所有人推開敵意聳照的範圍,免得受傷

"怎麼回事!?凱瑟琳!石頭不是敵人!"仙妮呆了下隨即驚慌地對那名穿著綠色法袍的女人喊到

"喵喵!"莎莎全身也出現圖騰的光芒,爪子已經露了出來進入全力戰鬥的狀態,旺財也幻化為原型,全身的熊毛鼓脹,充滿威嚇力

田中和塔塔還有文姬都是一臉不知所措,蠻則是拿著重劍一臉警惕,就在一片混亂的時候.....

"靜心~"石頭低聲說道,直接將聲音灌入所有人的大腦,一股靜心的力量讓陷入混亂得眾人冷靜了下來

"別擔心,莎莎,旺財,放鬆點,沒事的,小仙妮,這只是意外,別緊張,高塔之主,很抱歉,我疏忽了,應該提前知會我的到來"石頭先是安撫了全身炸毛的小貓,然後對作為領路人,半個主人家的仙妮安慰了一聲,然後才看向被仙妮稱呼為凱瑟琳,凱爾曾經提到過的人偶帶著歉意說到,他估計是自己太強了讓對方引起應激反應

"未知的神明,你來到高塔有何用意,是否諸神要撕裂契約?"凱瑟琳雙眼透著白光,雙腳離地,微微浮在半空,充滿警惕地問到,強烈的魔力幾乎將空間扭曲

"神明?阿,高塔之主,你誤會了,我並非神明,你說的應該是這個"石頭疑惑的偏了偏頭,頓了頓,隨即恍然,他伸手一掏,將戰爭使徒的獸魂拿了出來

"神獸之魂?"凱瑟琳(媞柯洛特)頓了一下,表情變得有點古怪

"師傅?等等!你誤會了!石頭不是敵人!"仙妮這才反應過來,意識到現在在控制瑟琳的是她的師傅媞柯洛特

"......仙妮,這是怎麼回事?"凱瑟琳(媞柯洛特)看了眼一臉驚慌的仙妮,又警惕地看了石頭一眼,頓了頓,詢問到

"我來說吧,高塔之主,小仙妮還摸不著頭緒呢"石頭笑著說,他大概猜到為什麼媞柯洛特會對他產生如此大的敵意

這個世界的法師雖然在智慧種族的世界地位崇高,但在神明的層次確屬於絕對弱勢,只是因為幾個媞柯洛特這個等級的大魔法師掌握了同歸於盡的手段,所以神明也不敢太過逼迫,但也因為如此,如果有所破綻,脆弱的平衡很容易傾倒,也因此,在高塔這種魔法師的大本營是絕對不允許神明進入

而石頭本身的實力就超綱,加上之前在獸人的象族領地研究出了信仰之法,以太山之石的名諱,把戰爭使徒的神獸之魂信仰置換為他的力量,所以沾染了部分信仰之力,強大的力量加上信仰的氣息直接讓這個高塔的主人以為神明入侵了高塔,因此才會有這過激的反應

"我可不是神明,而是魔法師,只是我在研究神明的體系有點成就,恩...我還是凱爾邀請的高塔導師呢~"石頭愉悅的點了點胸前的徽章說道

"凱爾?恩.....我們或許可以談談這是怎麼回事"凱瑟琳(媞柯洛特)又聽到了一個熟悉的名字,她停頓了一下,看著石頭說道

"沒問題,我這次應小仙妮的邀請一方面也是想跟高塔之主進行交流"石頭不在意的說到

凱瑟琳(媞柯洛特)見狀,伸手一點,空間出現了波動,下一秒,所有人出現在了一間豪華的會客室

"請坐,尊敬的強者"或許是見到石頭從頭到尾都沒有做出什麼讓人懷疑的動作,就連空間轉移也沒反抗,加上他們來到的這個空間本身就是安全區,凱瑟琳(媞柯洛特)緊繃的表情也稍微放輕鬆了一點

"叫我石頭就好了,高塔之主"石頭笑著說到

"叫我媞柯洛特即可,石頭先生,請就坐,仙妮,上茶"頂著凱瑟琳面貌的媞柯洛特禮貌的說道,這是對強者的尊重,接著他轉頭對一旁有些矇的仙妮說到

"阿,好的,老師!"仙妮反射性的回應道,前往泡茶

"媞柯洛特法師,先跟你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游方法師石頭,目前正在世界遊歷,近幾年在貴國活動,你應該能在弩砲小鎮找到我活動的身影,我在那裏有蓋一棟臨時的法師塔,這次來這裡是應小仙妮前來治療皇帝,不過更主要的是想來和你交流魔法之道的"石頭先對媞柯洛特進行了自我介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