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21~25

石頭與貓吧21~25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二十一章

=============開始啦 ~==================

"相信我,一瓶藥劑,賣個五百金幣都有人搶著要,如果你們不知道要怎麼運作可以交給我來賣,我抽三成純利潤就行了"石頭笑著說,生髮劑可是人們永遠的福音

"再說吧..."凱爾抓抓腦袋,說道,心裡想著回頭讓家族裡的人來處理,他實在不懂這個

  石頭的實驗室有三層,佔地面積不小,但因為放了不少儀器所以略顯壅擠,一樓多數都是研究魔像,還有弩砲車部分細小零件的製作工房,二樓則是各種藥劑和魔法卷軸的製作,他從魔法師協會那裏買來了不少書,這些書籍讓他解析出了不少藥草和礦物的運用,讓他創造出不少實用的藥水

"這裡是最後一間,是我實驗魔法威力的研究室,那道岩壁我用魔法陣壓縮超過十次已經到極限了,但強度還是不太夠常常壞掉"石頭看著研究室的靶子苦惱地說,動不動要從新設置很是麻煩

"這看起來很堅固?"凱爾好奇地說,岩壁被壓縮到幾乎出現黑色的反光,顯然都快變成堅固的黑曜石了

"試試?"石頭揚眉詢問

"我可以試試看嗎?師傅?"學徒怯生生地說,一路上她被震撼到說不出話來,不管是靈活的魔像,各種自創的藥劑,還是銘刻魔法卷軸的機器,都讓她大開眼界,現在發現有出手嘗試的機會她立刻舉起手,凱爾聞言看向石頭

"來吧,小傢夥"石頭聳聳肩

"元素,設置,元素為火,灼燒吾敵!"學徒掏出法杖,吟唱咒語,石頭好奇地看著學徒體內的魔力在咒語的引導下形成法術,一團火球激射而出,砸在岩壁上發出巨大的爆炸聲

"還不錯啊"石頭揮手,狂風將煙霧捲起扔出窗外

"真堅硬,我也來試試"凱爾咋舌看著岩壁毫髮無傷,碎片都沒震下,也起了興趣,摸摸自家學徒的腦袋,讓她別失落,然後掏出法杖

"元素,設置,元素為風,撕裂吾敵!"凱爾,吟唱咒語,狂風化為利刃砸在岩壁上,一個金屬摩擦的聲音響起,幾秒後,風刃潰散,岩壁仍然毫髮無傷

"這塊岩壁已經很堅硬了阿,或許協會會想購置呢"凱爾疑惑地說,高塔有不少需要測試魔法的需求,這塊堅硬的岩壁如果能重複製作能省不少錢

"有需要可以讓協會來跟我談,我可以做一些來賣"石頭聳聳肩

"前...前輩,能看看您施法嗎?"小學徒鼓起勇氣怯生生地詢問,凱爾聽了也一臉興致

"行,看好了"石頭點點頭,看兩人已經準備好,他伸出手指,在兩人疑惑的表情下打了個響指,一團白炙的火焰帶著破空聲砸在岩壁上......

===================================

砰!巨大的爆炸聲迴盪在山間,魔法山的入口處,兩個漢子回頭看一眼冒著黑煙的山上,便繼續自己的工作,這陣子太常爆炸,他們已經習慣了......

回到實驗室...

凱爾和小學徒毫無形象的張大著嘴,看著眼前,原本是岩壁的地方已經消失,化為熔岩,顯然,方才的岩壁已經被高溫熔解

"果然還是太脆了,下次改用石泊?"石頭掏出筆記本寫寫畫畫咕哢著

"......"凱爾張了張嘴很想說不是太脆是你太強但說不出口

"......"小學徒瞳孔收縮,腦子一片空白,小小年紀的腦袋遭受了劇烈的衝擊

"好了,時間差不多中午了,你們要一起吃飯嗎?"石頭收起筆記本,看了下窗外便提出了邀請

"咳咳...不勝榮幸"凱爾這才發現時間已經中午,一路沉靜在對於魔法的討論中,讓他完全忘記時間,小學徒仍張大著眼看著開始冷卻的熔岩

"石頭哥哥~莎莎肚子餓了~"就在他們談著的時候,一個嬌柔的女聲從遠而近地傳來,凱爾和小學徒只覺得眼睛一花,一個女孩已經撲進石頭的懷裡,可愛的小臉直蹭著他的胸膛,撒嬌著

"小笨蛋,真會挑時間,我正要和客人們一起去吃飯呢"石頭寵溺的摸摸小貓的頭

"好耶!我要吃肉!達利大嬸的烤肉,莎莎還喜歡霍恩大叔做的醬肉!安柏叔叔家的醃肉乾!"小貓屈著指頭,數著自己想吃的肉,完全忽視了其餘兩人的存在

年幼的貓女?大師難道有那種嗜好?凱爾好奇的想到,不過沒說什麼,白色高塔裡什麼沒見過,他還見過喜歡和媚魔玩的呢,只是獸人,灑灑水啦~

"那就交給你了,去他們那裏拿回來,石頭哥哥還得接待客人,拿完你的份,記得去克裡夫那裏拿我們的"石頭捏了捏小貓臉蛋,笑嘻嘻地說

"喵~遵命~"小貓從石頭懷中站好,然後學著村民們敬禮的動作,然後笑嘻嘻的...從窗子跳下去!

"這!"凱爾嚇一跳,卻看石頭一臉寵溺的無奈

"放心吧,莎莎很厲害的,走吧,我們去餐廳"石頭搖搖頭走到窗邊說道

貓總是腳先落地的,雖然是三樓,但這對于頑皮的小貓來說卻再輕松不過,只見那個嬌小的人影輕輕落在地面,緊接著化為一道淡影,箭一般射向不遠處的小鎮...

"好厲害"小學徒忍不住說到,這裡可是三樓,跳下去沒受傷那是多麼強大的肉體

"凱爾,你來這裡那些僕人有沒有會很囂張的?"石頭看著小貓離去的身影,突然想到了什麼,開口詢問

"我的家僕個性都蠻溫和的,不過裡面有幾個城主的僕人,我不太清楚,怎麼了?"凱爾說到,能成為魔法師的僕人,個性都很不錯,畢竟在白色高塔你不會知道你遇到的小羅莉小正太究竟是不是一個隱藏的魔法大師

"沒什麼我是怕那些蠢貨招惹了莎莎,你知道在街道上若是沾了血,洗起來很麻煩的"石頭說到,語氣很平淡,但一旁的小學徒卻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噤

"看得出來這個小女孩擁有與外貌不符的能力,那種速度,令人恐懼"凱爾點頭說道,那種速度,搞不好他的腦袋被取下來都還沒反應過來

"走吧"石頭點點頭

不久他們回到了庭院來到了餐廳,餐廳依舊面對著一個優美的庭院,不過室內則是使用被磨得很平整的木板

"能請教,這裡的佈景是大師你的家鄉的風格嗎?這實在是優美而讓人寧靜"凱爾看著庭院的風景,讚嘆到

"嚴格來說,不是,是我旅遊經過一個名為日本的島國,這個景色名為枯山水,是一種死寂中允含生機的意境"石頭偏偏頭想了想,說到

"日本?恕我孤陋寡聞?"凱爾想了想沒聽過這個國家

"一個小島國,離這裡很遠,那也是很多年前的經歷了"石頭的雙眼不自覺地浮現滄桑

實錘了!果然又是一個裝嫩的老人!凱爾心裡吐槽到,不過沒說什麼,他在白色高塔見多了這種裝嫩的魔法師,他還遇過大魔法師假裝自己是學徒,捉弄新來高塔的年輕人,眼前的石頭法師已經是脾氣很正常的了

"那真是太遺憾了,沒辦法前往一遊,對了,石頭先生,請問您有沒有興趣加入魔法協會享受一名魔法師應有的尊重和禮遇"

"我對魔法協會的規矩限制不感興趣,我也不需要那些津貼,事實上,你也看到了,我對於那些消耗寶石和昂貴魔法材料的法術並不怎麼有興趣,我所在意的是讓最便宜的消耗,造成極大的效果更何況你的國家現在可不安穩,加入的話被捲入風暴太麻煩了"石頭聳聳肩說到

"白色高塔的主人不會讓人伸手的"凱爾信心十足的說

"只要是人就會有爭端,白色高塔未必能超然於世俗的爭端之外的,你瞧,就算是我,只是在這個乏人問津的邊境做出一點成績,不就有人通知你們來看看"石頭笑著說

"真遺憾..."凱爾見石頭真的沒打算加入有些遺憾地說

"有機會我會前去拜訪的"石頭對這個話題做了一個結束,開始聊剛剛在實驗室的一些想法,詢問起凱爾和小學徒的想法,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或許他們實力很弱,但想法或許會有用,於是在小莎莎回來前,幾個人聊得很開心......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二十二章

=============開始啦 ~==================

一個充滿興奮的聲音響起,石頭揚眉手一揮,紙門刷的打開,幾秒後一道黑影衝了進來,停在桌子前,獻出莎莎可愛的身影,手上端著好幾個餐盒

"莎莎~完美完成任務!"小貓挺直了腰,學著鎮上的鎮民敬禮

"莎莎士兵,給予摸摸頭獎勵"石頭笑了笑,揮手讓餐盒飛到桌上,然後起身摸摸頭

"喵~"小貓立刻原形畢露撲到石頭懷中撒嬌著

凱爾和小學徒面面相覷,在一次的被忽視了

"好了,小笨蛋,客人還在呢"石頭拍了拍小貓的腦袋笑著說

"喵?他們是誰?"小貓這才發現兩個人的存在,歪著頭,下意識地伸出食指點了點嘴唇,疑惑地說,很是可愛

"老爺爺是凱爾,小妹妹是小學徒"石頭直接介紹到,可憐的小學徒,出場至今已經好幾章,但仍舊沒有名字

"你好,莎莎小姐"凱爾笑著說

"你好,莎莎小姐,那個...我叫..."小學徒企圖進行自我介紹,但是因為神秘的力量,她還沒說完就被敲門聲打斷了

"不好意思,打擾諸位,主人,克里夫先生派人來向您取用治療藥劑"紙門沒有關,方才引領凱爾入內的女仕,敲門吸引所有人注意後,躬身行禮後,對石頭說到

"莎莎,你又做了什麼?"石頭頭上三條線,看向莎莎,這才發現莎莎身上有著很細微的血腥味

"喵?"莎莎歪了歪頭,漂亮的藍色眼眸寫著天真單純的疑惑

"一號?"石頭放棄,看向女侍,這名女侍是他的法術所化,是修仙世界的一個門派的法術,剪紙化人,藉由特殊的紙張構成的人型,因為石頭注入了不少的法力,擁有很高的人工智慧,可以幫他處理不少問題

"莎莎小姐在克里夫先生那裏抓傷了兩個城主的人,那兩位先生,率先出言不遜企圖想動手動腳,所以克里夫先生已經將那兩個人拿下,關押,只是他判斷不能讓兩個人死亡,所以想向您申請治療藥劑的使用"名為一號的女侍說到

"小笨蛋你又做錯事了"石頭皺眉捏了小貓的臉蛋,白皙的肌膚像是麻糬一樣充滿柔滑彈性,讓人愛不釋手

"喵喵~"小貓被捏的喵喵大叫,一旁的凱爾猶豫著想說些什麼,他覺得似乎是那些城主的僕人率先出言不遜企圖想動手動腳,這位小獸人沒有錯,不過幾秒後他瞪大了眼

"你為什麼沒有直接宰了呢?留他們的命,克里夫又找到藉口跟我坑兩瓶治療藥劑"石頭淡淡地說到,完全沒有把兩條命放在眼裡

原本還向勸一勸石頭,小獸人沒錯的凱爾被噎了下,所以所謂的錯了不是小獸人亂傷人,是出手太輕!等等!不太對啊!凱爾繃著臉,內心咆嘯到,一旁的小學徒看著沒把人命看在眼裡,寵著自家小貓娘的石頭,眼晶亮亮的,似乎學到了什麼不該學的

"直接去二號實驗室拿吧,那兩個人讓克里夫自己處理掉,別老煩我,他領主還我領主呢~"石頭揮揮手讓一號下去,然後便掏出餐盒

"是的,主人"一號再次躬身行禮後關上紙門,無聲地離去

"好專業的女侍"凱爾沒話找話的誇讚,他想盡快忘記,剛剛完全沒把別人的命當命的對話,這對一個學術派法師來說太刺激

"好說,不提那些掃興的事,讓我們享用弩炮鎮的特產吧,凱爾先生,小學徒"石頭說道

"好的,先生"凱爾點點頭說到,渾然沒注意到身後想自我介紹,但卻再次被自家師傅打斷一臉鬱悶的小學徒

==============================

石頭最後還是同意了凱爾的邀請,成為白色高塔的外聘導師,享有購買一些特殊材料或是知識的特權,這些東西魔法師協會有,但是沒有高塔掌握的多,當然,在高塔需要的時候也需要以有報酬的方式幫助高塔,沒辦法,雖然他自己來研究不是不能解析這個世界的規則,但是有更多的幫助速度還是會快很多,例如他現在的研究,很多就是成立在魔法師協會買來的資料

被治好兩個僕人出乎預料的身分似乎不低,據說是城主的姪子,為了拍凱爾的馬屁所以送來給凱爾當僕人,沒想到會被扔去城主府,讓這個嬌生慣養的公子很是不滿,所以才會有找莎莎麻煩的動作,據說是某個傢伙告訴他莎莎的身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差點沒命的傢伙在凱爾和小學徒盡興離去,來到城主府接人的時候已經剩半條命了,還好石頭拿來的治療藥劑很有用,讓這家伙剩一口氣,只要帶回城裡讓光之神的技師刷兩個治療術就沒事了,至於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石頭不在乎,凱爾也不在乎

一個大魔法師的價值可不是一個貴族少爺可以對比的,沒當場死了都很好處理,凱爾正這麼想回頭就看到讓他心臟差點驟停的畫面

只見淘氣的小貓正拿著漂亮的透明匕首,在那個貴族少爺身上比畫著,似乎在琢磨著里恩·特拉克先生的身上哪裡適合下刀,查覺到凱爾的注視,小貓轉頭看向他,那純淨的水藍色瞳孔,單純的沖著凱爾露出燦爛的微笑,很是可愛美麗的人兒

只是不知道為什么實力強勁的凱爾先生只覺得背後一陣陣發涼,連忙微笑回禮,然後上前拉著被小貓嚇得臉色鐵青地里恩·特拉克先生和從頭到尾都沒機會自我介紹的小學徒飛一般的告辭離去......

"恩...感覺好像會有麻煩阿...莎莎,我們要不要去你的家鄉走走?"石頭看著凱爾離去的方向對莎莎詢問到,或許暫時離開這個國家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

"石頭哥哥,你要成為神獸大人的使者降臨嗎?好啊~好啊~神使降臨莎莎就可以成為新的族長了~好耶~"莎莎歡快的跳了起來,抱著石頭,開心的喵喵叫著

"小笨蛋,當族長可沒那麼有趣,你變成族長可就要跟瘦竹竿一樣,每天都要處理很多事呢~"石頭寵溺的摸摸貓頭笑著說

"喵喵?那...莎莎還是不做族長好了~"莎莎聽了偏著頭想了想,似乎在想著克里夫坐在辦公桌處理大量文件的樣子,然後把自己替代掉克里夫,最後小貓下意識地顫抖了下,雖然不懂,但她本能地感覺到那樣似乎很不妙,所以她點點嘴唇,猶豫了下最後說道

"恩?莎莎變聰明了?"石頭訝異的說

"喵~石頭哥哥壞!莎莎本來就不笨!"小貓再次撲到石頭身上,學著石頭捏她的臉的樣子,捏起石頭的臉,打鬧著...

 ==========================================

幾天以后凱爾法師派人送來了白色高塔的外聘導師徽章和證書,還有一套正式的魔法師長袍,有了這些,他在外頭就能自稱是白色高塔的人,理論上貴族們無權干涉他的行動,否則將承受高塔之主的怒火,當然理論歸理論,高塔之主也沒閒到能整天在看著誰欺負自家高塔成員

其實本來按規定,石頭是應該到高塔在魔法師協會設立的單位接受魔法能力的考核,但是特權其實無所不在,凱爾在高塔地位還是不低的,有他的保證,石頭在完全不曉得的情況下,很直接的省略了這一步。

"克里夫,我過一陣子要出門遊歷,準備去獸人聚集地逛逛,生意的事就交給你處理了,弩砲車交易裡頭,我的份再分給你一成作為管理費,還有,這是接下來的小鎮規劃,算是我給你的建議,你可以和里昂討論"晚餐的聚會上,石頭對克里夫說到

"你們要走多久?還會回來嗎?"克里夫手上準備切肉的手頓了頓,然後開口詢問到

他有些訝異,但也並不訝異,克里夫早就知道自己這個小地方不可能留下這個神祕的大法師,能夠得到他這麼久的幫助已經是邀天之幸,至於利潤,他其實不是很在意,現在他的份已經夠他花了,不過他沒拒絕,和石頭認識這麼久,他也知道這傢伙在金錢上分得很清楚,用他的話來說就是避免糾紛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二十三章

哈哈~這兩天跑去屏東玩,忘記更新了~

向MATTERS許願可以設定發文時間~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開始啦 ~==================

"當然會回來,至於多久我也不太清楚,你知道的,我是個旅法師,旅程上發生什麼樣的精采故事,可不是我能掌控的,當然,這才是旅遊最有趣的地方"石頭笑著說到

"真想跟你去走走阿..."克裡夫感慨的說,石頭對鎮上小孩們述說他旅遊的精彩故事,是連大人都很想繼續聽下去的精彩人生

"別傻了,子爵閣下,你離開領地,過沒兩個禮拜你的領地可就沒了"石頭笑著說

現在弩砲小鎮可是炙手可熱的領地,弩砲的收益讓很多貴族眼紅不已,只是弩砲這門生意是石頭這個神祕大法師的產業,沒人敢下手,但是只要石頭和克裡夫這個領主一起離開他敢說馬上就有人敢下手,百分之三百的利潤就有人敢冒著斷頭的風險下去幹

"所以我只是說說"克裡夫聳聳肩說到

"你的婚禮準備得如何?太晚我可參加不了了"石頭詢問另一件大事

"再過幾天茉莉兒來鎮上了,石頭先生,我們能再一起都是因為您,我希望您能為我們證婚,祝福我們"克裡夫臉上露出溫和的笑,感激地看著石頭說到

"當然,我很樂意,期待吧,到時候我可以送你一些特別的結婚禮物"石頭笑道

"我很期待"克裡夫說到

"我的枯石軒你只要派人在山腳下看著就行,提醒他人不要進去,當然,如果別人硬要進去就直接放行就好,不需要阻攔"石頭吩咐到

"很危險?"克裡夫揚眉詢問

"很危險,如果你遇上了什麼大麻煩可以拿這個進去求救"石頭點點頭,掏出一塊玉石遞向前

"我就不跟你客氣了,記得這裡永遠有你的家"克裡夫收起玉石對石頭說到

"喵~還有莎莎~"小貓舉起了手,活潑的喵喵叫著,只是因為嘴裡的肉有些口齒不清

"當然"克裡夫笑著說,這個小貓的確挺討人喜歡的,個性活潑單純,長的可愛,如果不是親眼所見,他完全不敢相信這頭貓是頭猛獸,就是養得有點費勁,一頓飯就吃掉了他家好幾天的屯糧,幸好石頭給報銷

一頓豐盛的晚餐在良好的氛圍下結束,克裡夫繼續去忙他的事,作為新進貴族,他有很多交際應酬用的信件需要書寫,作為沒落貴族的族裔,克裡夫是被當作貴族領主養大的,對於這些交際他可以說是得心應手,還有著里昂的幫助很快地藉由弩砲車帶來的钜額收益打開了貴族的圈子

除了忙這些交際應酬,他還得時刻盯著弩砲車的進度,訂單和訂金收了不少,如果進度延遲可得賠不少錢,他很清楚自己現在的根基是什麼,能夠這麼快打開局面也是因為這個,別看他現在在貴族圈子炙手可熱,但想對他下手的人可不少

這陣子他們可是抓到了不少想搞破壞的傢夥,克裡夫下了狠手,弄廢了幾個扔回南疆城給圖坦卡處理,大肆宣傳下才讓一些下三濫不敢亂接這個活,死不可怕,可怕是生不如死,對於跟圖坦卡合作克裡夫好一陣子才習慣下來,畢竟當初差點死在這傢夥手中,只是石頭做出了保證他才勉強信任這傢夥

克裡夫不知道圖坦卡被變成殭屍,石頭只是跟他說他控制住了這個傢夥,可以放心的使喚,不得不說,作為敵人時,圖坦卡十分恐怖,但是作為隊友,實在令人安心,很多下三濫的事不須克裡夫多說這傢夥就處理得一乾二淨

就這樣,在克裡夫和圖坦卡一明一暗的情況下,弩砲小鎮越來越興盛,除了弩砲之外,他們還發展了鎮內特產的醬汁,別說,這東西搭配肉食味道極好,所以才會讓莎莎念念不忘,石頭嘗過覺得很棒後,大筆一揮,直接砸了幾百個金幣製作生產鏈,成為小鎮另一個經濟支柱

然後,克裡夫望眼欲穿的茉莉兒小姐終於在車隊的護送下來到小鎮,領主大人要大婚,弩砲小鎮的居民權都很興奮,自主的上前幫忙,自從克裡夫和石頭來了之後原本荒涼的小鎮變得極為熱鬧,當初每天一頓飽飯都沒得吃的景象,鎮民們都經歷過,如今人人有飯吃,人人有衣穿,樸實的鎮民們極為感激

鎮民們如此自動自發,顯然克裡夫聲望極高,加上在婚禮上的龐大花費,克裡夫輕鬆地拿下,這給原本以為克裡夫只是個新進貴族,有些驕傲的茉莉兒家族裡的人大為改觀,變得極為尊敬,石頭在婚宴上給予的魔法煙火,還有他給予的一對魔法戒指,更是他們臉色都變了,一場熱鬧的婚禮讓弩箭小鎮熱鬧了三天

然後...

小鎮的邊界...

"好了,別送了,再送你就要跟我走了,你還是回去陪陪你的茉莉兒吧"石頭玩味的看著克裡夫調侃著

"瘦竹竿再見~莎莎回家了~"小貓拍拍克裡夫的手臂笑笑地說到

"石頭先生,請讓我在一次正式的跟您表達謝意,我現在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給予的,不管怎麼樣,我都要感謝你"就在石頭打算轉身離去的時候,克裡夫認真地說到

"你的感謝我收到了,好好過日子吧,最好等我回來的時候你和茉莉兒已經生個孩子讓我玩了"石頭聞言聳聳肩,揮揮手留下讓克裡夫哭笑不得的話,在邊疆小鎮的風沙中,似緩實快地消失在克裡夫的視線中

"石頭你究竟是什麼人呢?就跟夢一樣..."克裡夫望著已經沒了身影的遠處,低聲地說到

========================================

石頭和莎莎身上並沒有背囊,全部的生活用品都被石頭塞進納戒,出行很是方便,就算不夠他也可以直接買,有錢可以任性,往獸人草原的路上需要經過南疆城往更北邊一點走,不趕路的石頭在南疆城採買一些魔法耗材之後又在邊境王座住了一晚才正式出發

南疆城不同於另一邊都是森林和荒野,它的北方是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作為獸人的家鄉,這片草原很是危險,上頭生活著大量的群居魔獸,那怕是熟悉草原的獸人也不敢在這個地方落單,行進時也會盡量抹除自身的痕跡

但藝高人膽大的石頭和單純的莎莎不再此限...

"喵~"小貓興奮的笑聲迴盪在草原上,久違回到草原的小貓興奮地劃出高速的殘影,在草原上快速地奔馳,時兒追趕著驚恐的野鹿,時而快速地從肉食者腦袋上拍一下,然後在肉食者一臉茫然的時候快速的消失,整片草原因為小貓的活耀有些鬧騰了起來

"莎莎,抓兩頭豬回來,我想吃蒜泥豬肉"石頭的靈魂之音穿越空間,直接印入了小貓的腦袋,沒辦法,不這麼做玩瘋的小貓根本聽不到

"喵~收到~"小貓微弱的聲音傳來

"小搗蛋..."石頭笑笑地搖搖頭,架起了爐子,點起火,從納戒中取出一本書看了起來,小貓沒玩夠是不會馬上回來的,他有著這個認知

隨著在這個世界的時間越久,獲取的知識越多,他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越發深刻,在他看來這個世界很有趣,雖然世界等級低於修仙世界,但能量密度卻比修仙世界高,甚至因此誕生了魔獸這種擁有役使能量的精神力,卻沒有誕生智慧的神奇生物

在修仙世界是沒有魔獸這種生物的,類似的生靈只有天地靈氣匯聚,誕生的妖怪,和魔獸一樣,是因為能量匯集誕生,但他們卻擁有智慧,這才是正常的,擁有可以役使能量的精神力再怎麼樣也應該會有對應基本的智慧......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二十四章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開始啦 ~==================

石頭想到了世界等級,或許是世界等級不夠高,導致靈智的光輝無法閃耀,又或者是因為神明?這個能量密度極高的世界很多生命都有類法術能力,而信仰這種交付自身執念給予神靈換取力量的做法其實等同於將自身的智慧靈光交給了神靈,久而久之,思考的能力便會變成神靈的形狀,所以這個世界的智慧靈光,大多聚集在不死不滅的神靈之上?

這都僅僅只是石頭的猜想,但數據不足,他手中只有一個神獸的靈魂,他的權能還是人家不要的邊角料,能解析出來的並不多,只能捕捉到獸族對他的信仰波動,但這些波動只是滑過了它然後藉由它作為中轉站直接消失,石頭知道那些信仰跑去獸神阿瑞斯那裡,雖然能截留住,但他沒有動手,現在還不是時候...

"石頭哥哥快來看呀!好多好多金幣!烤肉!"莎莎歡快的聲音突然從遠處傳來,石頭轉頭望去,臉頰頓時一陣抽蓄

該說是很壯觀的場面嗎?!

一望無際的的類蜥蜴魔物如潮水一般涌來,石頭和莎莎的營地正擋在它們前進的道路上...

"莎莎?"石頭一把抱住興奮撲上來的莎莎,一臉疑惑,眼下這種場面有什么值得莎莎開心的,她不知道這堆魔物很麻煩嗎?

"喵~好多~好多~金幣呀~石頭哥哥你看~~喵喵~這里有……一二三四……好多好多金幣~喵喵~”莎莎捏著細嫩的手指興奮的數著,但很快的手指頭不夠用,於是小腦袋瓜直接放棄,只是興奮的喵喵叫著

"小笨蛋,懸賞已經沒了,已經不能換金幣了"石頭頭上三條線的說

   "喵?不能換了?"小貓一僵,可愛的小臉上滿是震驚地看著石頭

"不能換了"石頭好笑的捏了下小貓的鼻子

"喵...沒意思..."小貓頓時沒勁了,對於不能換肉的魔物,小貓沒興趣

"但是我們好像跑不掉了呢~"石頭抓抓貓頭,剛剛一陣鬧騰,他們兩個不知不覺被包圍了,其實要溜也是可以畢竟魔物不會飛,不過他對於出沒在草原,如此龐大數量的魔物軍團,很感興趣,半年前開始各地都找不到這些人造魔物的蹤跡,怎麼就突然出現這麼大的數量 ,難道那隱藏的組織已經發現了更為有效的魔物制造技術了嗎?

不管怎么樣,這樣數量巨大的魔物大軍,對於已經有內亂跡象的亞述帝國來說無異于一顆未爆彈,等他爆炸足以將帝國目前不穩固的局勢炸得更加搖晃不定,或許經歷三代帝王的亞述帝國,它混亂的時代就要到來了

"小笨蛋,先把他們踢飛,石頭哥哥放個法術清理一下"不過這似乎和石頭還有小貓無關,看著圍繞過來的大軍,石頭想了想對小貓說到

"遵命!喵~"小貓笑嘻嘻地說,然後以石頭為圓心,高速旋轉!

碰碰碰!巨大的撞擊聲響起,靠近石頭的魔物全被莎莎踢飛出去,莎莎流線型的肌肉不只帶給她優美的外貌,還有著極為強大的爆發力,一腳踹下去連鋼筋都能踹歪,手中鋒利的匕首也帶給她更大的殺傷力,魔物數量雖然多,但也只是一般的魔物,並沒有出現戴著頭盔的魔物

所以...

魔物們!小心了!萌獸出襲!!!

就在莎莎興奮的喵喵叫著,一腳一腳踢飛逼近的魔物,偶爾興起揮舞貓爪或匕首割下魔物的腦袋的時候,石頭則是在短暫的思考後,決定用這個世界的法術來解決這個問題,使用仙術太欺負人了,想到了比較有意思的方法,石頭的雙手開始飛快的結印,龐大的魔力快速被他凝聚

兩分鐘後,石頭發出靈魂之音讓小貓回來,一臉興奮的莎莎,難得累得全身是汗,顯然剛剛的運動對她來說也是輕微的負擔,透明匕首都快被她砍捲刃了

石頭讓小貓別動,然後他蹲下後往地面一拍

"戰爭魔法.大地之怒"

地面先是一個震動,隨即劇烈的波動流轉,地面突然衝出了一支地刺,兩支...

沉默的大地轉為狂暴,咆嘯的地刺直接的淹沒魔物軍團

這個在戰爭中常被用來改變地形的大魔法,正常使用往往需要至少一名大魔法師和數名學徒的輔助,並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凝聚魔力進行施放,威力極為強大,不過極少用來攻擊可以移動的單位,因為施放動靜太大,速度太慢,很容易被人閃躲

但是藉由神獸靈魂獲得權能的石頭大幅度的縮短了施法時間,自身神魂的強大也讓他可以快速的攝取外界魔力,所以石頭僅僅在兩分鐘內就施放出這個大魔法,狂躁的魔力洪流洗刷了一大片草原,堅硬的地刺用最直接的暴力砸碎了魔物的軀體

大地的憤怒無人可擋!沉默的大地此時發出了它的怒吼聲!

三分鐘後...

"呼..."石頭穩住了躁動的精神力,撫平狂躁的元素,大地的咆嘯逐漸削弱,然後歸於平靜,原本一片青綠的草地已經被翻了便,露出烏黑肥沃的泥土,大量的魔物都被撕成碎片,身軀化為顆粒消散,腦袋大部分都僅剩殘骸,被埋入土中,一場莫名其妙的戰爭在開啟短短三分鐘後就已經結束,回歸平靜,僅剩草原稀稀疏疏的風吹聲......

"莎莎,你還好嗎?要不要休息一會?"石頭一個淨身咒除去小貓的汗水,摸摸小貓的頭詢問到

"喵~莎莎沒問題"小貓還有些興奮,摟著石頭蹭著,不過石頭知道這是腎上腺素過度分泌的後遺症,其實小貓的身體已經陷入疲倦,所以他還是拍拍小貓的腦袋,坐到營火邊再次點起營火,摟著小貓,準備讓她睡會

"阿...啊!啊!!!你做了什麼!渾蛋!你做了什麼!"一個披著黑袍的年輕法師突然從一旁的草叢衝出,表情扭曲的上前抓著泥土瘋狂的咆嘯著

"恩...消除威脅?"石頭摸摸貓頭讓小貓別亂動,歪了歪頭遲疑了幾秒後說道

"混蛋!就因為你愚蠢的抵抗!大人交付給我的數千魔物!!我要失去大人的信任了!!!"那個法師表情扭曲,似乎有些陷入瘋狂

"額...我應該,道歉?"石頭一臉遲疑

"給我去死!給我去死阿!!!"那個法師瘋狂的吼著

"恩...喔,原來如此..."石頭抓抓腦袋,想了想,想到了什麼,打了個響指,大地再次湧動,化為鎖鏈把這傢伙綑成粽子

這傢伙應該就是這群魔物背後的控制者之一,不過因為精神串連的關係,一瞬間大量魔物的死亡頓時讓這個傢伙的精神世界被絞碎,所以才會變成這樣,他挺好奇這些傢伙控制這群魔物要做什麼,不過那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懷裡的小貓興奮過去後開始想睡了,哄睡小貓才是最重要的...

=========================================

鋪好草床,把小貓安頓好後,石頭開始研究被捆住後仍然不斷掙扎的魔法師,先是按慣例把魔法師身上的東西摸了一遍,作為一名魔法師,他的身上有著不少好東西,比圖坦卡還要豐厚,價值兩萬的不記名票卷只是最沒價值的東西,可以瞬發法術的魔法卷軸才是好東西,雖然石頭不怎麼需要,但是可以給小貓玩

處理完魔法師的肉身,石頭將靈魂捕抓出來,開始整理混亂的記憶,對於魔物的控制,石頭之前的研究是認為他們會發射某種魔力頻率讓魔物腦中的器官接受,做出對應的動作,但是這種作法只能控制一定數量的魔物

這次石頭遇上的數量顯然超出那種方法能夠控制的範圍,所以他們改了個方法,就是進行精神連結,這樣可以進行更精細的控制,但是卻有不是缺點的缺點,那就是一瞬間大量死亡,帶來的精神衝擊會直接擊碎連接者的精神世界

這個倒楣蛋還真不是針對石頭來的,只是接受命令前往某處,路過這裡,至於為什麼會和石頭產生衝突只能說是這傢伙愚蠢的傲慢,認為掌握這樣的大軍根本不需要閃躲,直接輾壓過去毀滅所有看到的人,恩...類似於最好的潛行就是殺掉所有看到的人就是完美的潛行,這類型的想法,而他結局很顯然的告訴我們不要太囂張,太囂張是會遭報應的

不過這個傢伙似乎只是底層人員知道的並不多,只知道接受命令,其餘的不曉得是靈魂太過混亂導致記憶損毀還是其他原因,石頭找不到,翻了好一會,石頭最後決定放棄,伸手一捏,已經破碎到無法在破碎的靈魂化為一顆魂珠

這種名為魂珠的靈魂結晶在修仙世界可是好東西,很多鬼修願意花大把價錢購買,因為凝結困難,除了作為材料的靈魂需要足夠的強壯,凝結者技術還要足夠優秀,才不會把脆弱而且會本能劇烈反抗的靈魂捏碎,正好,這個倒楣蛋作為魔法師靈魂足夠強壯,但是因為陷入混亂反抗不強烈,再加上石頭的技術很好,於是便有了這顆優秀的結晶

看著這顆結晶,石頭想著該拿來做什麼,這種結晶除了製作困難之外就是難以保存,所以才無比昂貴,想了想,他實在難以抉擇,就在這時一個陰影壟罩住他,這讓他楞了一下,回頭望去就看到一頭巨大的松熊出現在他身後

一熊一人大眼瞪小眼,幾秒後,松熊率先發出咆嘯聲,全身發出土黃色的光,衝了過來,一巴掌扇過來!

然後......

"碰!"被砸飛出去的大地之熊一臉矇逼得落在地上滾了好幾圈

"大地之熊阿,決定就是你了"石頭轉了轉手腕,看著被自己一拳砸飛,但是似乎沒受什麼傷的大地之熊,他滿意的點點頭,這種防禦力,簡直是完美的沙包,無愧於法師協會魔獸書上面註明危險的五顆星魔獸,防禦力堅挺,他手癢了...

"吼!"終於從自己被砸飛的矇逼回過神來,肉體力量從沒輸過別人的大地之熊怒吼一聲,蹬蹬蹬的衝了過來!全身泛起濃烈的黃色光暈直接低頭衝撞!

"來!"石頭一個馬步衝拳揮出,破空聲啪的響起

"阿嗚!"大地之熊覺得自己撞在牆上,不!撞在牆上都沒這麼痛!然後他再次體會到別頭大地之熊體會不到的飛翔

可憐的大地之熊,被一個修練過金身九轉的地仙給欺負了,要知道,金仙九轉是修仙界最深澳的體修法門,修有三轉,仙境之下就能無敵於世,修有六轉人仙只是一拳頭一個,修有九轉,反正石頭現在沒遇過全力一拳解決不了的東西,不需要第二拳!

所以那怕石頭收著力,以防禦力著名的大地之熊仍然被揍得滿頭包,想跑都跑不了,只能從一開始的咆嘯,變成悲鳴,然後求饒

"喵喵!用力的揍它!揍它!踢它的肚子!喵!"早就被吵醒的小貓一臉興奮地為她的石頭哥哥加油,石頭那簡潔有力,卻無比兇殘的拳頭讓血裡流著暴力因子小貓沒來由的熱血沸騰起來......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二十五章

其實每次寫書都會有這種瓶頸,寫到一定的字數就算還有靈感也會開始懶的打字,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解決這樣的困擾,我是硬扛,努力的忍耐,當然,讀者的鼓勵也是很大的一個動力讓我繼續書寫~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開始啦 ~==================

幾分鐘後...

"呼...好久沒這麼爽了"石頭扭了扭手腕,一臉舒爽,雖然收著力,但至少沙包還是挺結實的,揍起來很舒服

"嗚嗚!"大地之熊此時快變成大地之豬了,直接胖了一圈,趴在地上,淚流滿面,它只是出來覓食,為什麼遇到這個變態!

"來,吃下去"石頭拿出魂珠遞向前

"嗚!"大地之熊一臉驚恐的往後挪了一些,不是不想跑,剛剛被揍到一半就想跑了但跑不掉啊!

"嗯?"石頭微微地發出代表質疑的鼻音

"!!!"大地之熊快速的探出頭把魂珠含淚吞下

"好了,別擔心,這東西對你有好處的"石頭伸手摸摸熊頭,一邊施法治療,把大地之豬,變回大地之熊,那顆魂珠可以幫助大地之熊凝鍊靈魂,讓它變得更強大,但是作為代價,它再也無法違逆魂珠的主人

"喵?石頭哥哥,這隻大狗是什麼?"莎莎戳了戳大地之熊的腳好奇的問,大地之熊一臉生無可戀趴在地上,作為一個高級魔物,他擁有一定的本能,他知道自己剛剛吃下去的東西一定很不妙,所以心情沉重,完全不想理會小貓

"叫它旺財吧,它是你接下來訓練的沙包"石頭毫不掩飾的說,一旁更名為旺財的熊臉猛然抬起,充滿震驚地看著石頭

"喵?沙包?喵喵~"小貓彎了彎頭,伸出爪子抓了抓熊皮,發出了嘎吱嘎吱的聲音,顯然以防禦能力著名的大地之熊,以小貓的能力還無法突破,發現了這點,小貓興奮起來,伸出爪子,就像是貓咪發現了貓爪板一樣,興奮地抓著

"阿嗚~"旺財的熊臉一臉無奈,體內的魂珠滋養它的靈魂的同時也抑制了對於攻擊石頭的意志,當然石頭命令下也無法攻擊小貓,只能悲鳴的再次趴下,當作沒看到

於是,巨大的松熊趴在地上,身旁連松熊身高的一半都不到的嬌小貓咪圍繞著它,帶著愉悅的笑聲不斷抓著的詭異畫面出現在了草原上......

別看大地之熊在石頭手中只是個好用的沙包,它在這個獸人大草原上面已經可以說是一大霸主,石頭他們的移動方式從步行進化成騎熊之後再也沒有沒腦子的野獸襲擊他們,對比於石頭他們不顯眼的強大,大地之熊的氣息在這座草原有著強大的震攝力

不過騎著熊摟著小貓柔軟帶著些許香味身軀,一邊看著書,這個在石頭看來挺有意思的移動方式對於活潑的小貓來說,在一開始的新鮮感消失後,便開始無聊,於是小貓跳下了熊,在一次開始歡快地奔跑

"真是..."對於小貓的活力,石頭好笑地搖搖頭,想了想也跳下了熊

"跟上"石頭說完,一腳踢了熊一下,大地之熊巨大的身軀肉眼可見的縮小,原本猙獰的巨獸頓時變成一隻小巧可愛的泰迪熊

"阿嗚?阿嗚!?"大地之熊先是突然發現自家主人變大了,下一秒發現,不是他變大了,而是自己變小了!這個熊生從未經歷過的變化,頓時讓原本不聰明的熊腦袋頓時打結

"說了,讓你跟上"用法術將巨熊變小的石頭見旺財一臉矇逼,他頭上畫下三條線,然後一腳用力踢出,像是踢足球一樣,將小熊踢往小貓的方向

發現小熊變小,超可愛的樣子,小貓頓時興奮的喵喵叫,像是發現老鼠的喵,衝上前,旺財只能悲劇的使用土系法術讓自己變輕阿嗚阿嗚的快速逃跑,一熊一貓歡快的(旺財:阿嗚?)追逐著

石頭搖搖頭,掏出書本,一邊看著一邊往既定的方向走去

"好可愛的小熊!塔塔!抓住它!"一個少女的聲音驚喜地響起

"仙妮,小心!這裡可是獸人荒野!"一個粗厚的男性聲音響起

"等等!那隻小熊後面有東西!動作很快!我捕捉不到!"一個很穩重的聲音響起,語氣充滿警戒

"太快了,需要我使用神術標記嗎?"一個輕柔的聲音響起

不遠處傳來的聲音吸引了石頭的注意,精神力掃蕩而過,四個身影出現在他的感應範圍內,他想了想往那個方向走去,並且用靈魂之音傳遞給小貓,防止小貓順手把幾個小傢夥宰了,幾秒後,小貓歡快的聲音跑了過來

過了一會,吵雜聲響起,幾個小傢夥艱難地從高聳的草叢中串出的時候,就看到石頭小貓還有被小貓抱在懷中生無可戀的小熊的組合,不禁一愣

"一群貴族小朋友的旅遊?不過小傢夥,你們在魔獸荒野如此吵雜,可不是一件好事"石頭笑著說到

一個穿著銀光閃閃全身甲的騎士,這一定是擁有貴族頭銜的小傢夥,不然可穿不起昂貴的全身甲,那身至少上千枚金幣的昂貴的全身鋼甲至少有五十公斤,普通人穿在身上連走路都費勁更不用說戰鬥,昂貴笨重,只有防禦力可以誇耀,但也只是讓自己成為一隻鑲金子的烏龜,能夠忍受這樣的裝備也只有貴族騎士們了

那名騎士戶在身後的是一位嬌小的少女,那是一個有著健康白晰肌膚的的少女,她頭上戴著揉白色的貝雷帽,一手撐著魔法杖背後背著一個可愛的小背包,一身不時和在草原行走的淺藍色的衣裙已被樹林刮得破爛不堪,汙泥在衣角留下了痕跡顯得有些狼狽

在少女魔法師身後則是另一名身穿白袍的青年神官,如同少女一樣,代表神明潔淨偉大的衣袍早已破了幾個洞,上面也佈滿著汙泥

最後作為斷後的是一個穿著勁裝的年輕人,身材稍顯矮小只是全身筋節強健似有無窮的爆力,腰間配著一柄細劍,似乎和克裡夫有著相似的風格

顯然這四個小傢夥是一群沒有旅行經驗的小貴族

"你是誰!?"騎士說道,聽得出他的聲音是一開始那個粗厚男性聲音的主人,石頭的身影讓小團隊們緊張起來,全都握住了武器,警惕著

"你是在審問我還是在請教我的來歷?"石頭偏了偏頭,好奇的詢問

"塔塔,等等,這位先生是一位魔法師,別失禮了,先生很抱歉我們失禮了...我是高塔導師仙妮,請問,您是哪裡註冊的法師?"少女魔法師制止了騎士的喝問,輕柔的聲音帶著讓人舒適的聲線制止騎士,然後看著石頭猶豫了下尋問到

"呦~是個小同僚呢,真可愛,我也是高塔的導師,不過是最近才加入,是凱爾推薦我加入的,我叫石頭,她是可愛的莎莎"石頭笑著掏出外聘導師的徽章做了自我介紹,然後揉了揉一旁好奇打量著幾個人的莎莎的腦袋,惹的小貓喵喵叫著~

"石頭先生,請注意你的禮節"被誇獎了可愛,年紀輕輕歷練不多的小女孩羞澀地紅了臉

"你確實很可愛呢,不過,我的錯,不跟我介紹幾位先生"石頭看著小女孩笑嘻嘻地調侃著,然後在小女孩紅通通的可愛嬌容下很直接的致歉,視線看向幾個仍然戒備著的男孩們詢問到

"這位是塔塔 . 班尼,如你所見,是一個強大的騎士"小女孩臉頰還帶著紅緋,不過顯然有著優良教育的她勉強忍下了羞澀,給自己的隊友們介紹到

"是班尼家族的族人阿,精鋼絕壁家族之名時有耳聞"石頭帶著微笑朝板著臉的騎士點點頭,他在弩砲小鎮閒著沒事研究過帝國的徽章學,裡面寫著不少貴族的家族徽章的圖樣還有特色,班尼家族他見過,亞述二世的年代曾經是帝國南方的鐵壁,不過在或許是太過忠心耿耿,整個家族始終位於前線戰場,在亞述三世的時候族人已經死得差不多,家族沒落,名聲僅在高層流傳,中低層的人們甚少聽聞

"石頭導師,很榮幸與您見面"聽到石頭輕鬆地說出自己的家族,塔塔僵硬著的臉揉和了一些,他扳直了腰板,右手捶著左胸形了一個騎士禮

"這位是田中健太,是一個刀客"仙妮有點訝異石頭知道班尼家族的名,不過她沒有表現得太過明顯而是繼續介紹

"喔,帝國南部的少數民族,刀術家族,田中先生真少在南部之外的地方見過你們"石頭看著一身勁裝的年經人,笑著拱手

"先生真是博學多聞,連我族的禮儀都知道"聽到石頭知道自己的來歷,禮儀還是自己家鄉的拱手禮,甚至知道自己的姓氏是田中不是健太,田中健太一臉驚訝的回禮

"只是在書中知道你們,遽聞你們的族裔刀術精湛,或許有機會能和我家的小貓切磋一下,我可愛的小貓很擅長高速作戰"石頭摸摸貓頭笑著說

"如果可以我也很期待和莎莎小姐切磋,她的速度令人驚讚"田中健太點點頭也很是期待

"石頭先生,你真博學"仙妮一臉崇拜的看著石頭,作為魔法師,作為崇拜博學者

"只是多讀了幾本書的書呆子,這位是光之神的兒女吧,請問我怎麼稱呼你"石頭笑了笑,然後看向最後一個看著有些秀氣,猛一看有些像女孩的少年

"佳藍是我的名字,願光之神予以博學者祝福"少年給予石頭祝福

"也願光之神榮光永存"石頭給了很正式的光之神殿的禮儀......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