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32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三十二章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前情提要

貓和石頭來到了哨卡遇上了一群貪婪的商人,石頭決定懲罰他們卻拿到了預料之外的珍貴材料...

=============開始啦 ~==================

"很有意思,我對這個寶珠很感興趣,這是你的獎賞"石頭點點頭,扔出一個錢袋落在名為皮卡的商人面前

"大人?"皮卡一臉疑惑,以前在商路上被貴族勒索他可從沒收過費用

"收下吧,這是我的獎賞,恩...我喜歡等價交易,明著對你說,你的寶珠價值不斐,這袋金幣只是扣除了你的冒犯後的所得,所以,收下吧"石頭玩著寶珠,笑著說

"謝大人恩賜"皮卡跪下感激的說,雖然被奪走了傳家寶讓他很失落,但有對比有差距,過往遇過的貴族被劫掠,只能自認倒楣,現在至少有所回報比起以往,真的好很多了

"對了,小傢夥,你看著是在賣皮革的,如果有興趣,可以去弩砲鎮找那裏的領主克裡夫,報上石頭法師的名字,到時候他會給你一些優惠,至於你們,該給他的都給我拿出來,不要讓我在這方面費神"石頭撇了一眼商人賣的東西,他想了想指點到,克裡夫會很需要這些皮革成品,說完,他又轉頭對皮卡身後面露忌妒的商人們警告到,幾個商人面露恐懼,紛紛點頭稱是

"走了"處理完這一切,石頭敲了敲拓轎,象人戰士們在一次地出發,留下了面面相覷的商人們

"好了,大人都走了,你們都給我過來"特西亞騎士目送石頭離去後,對還在發楞的商人們大吼到

"大人...這..."一群商人面露遲疑,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全都給我按之前的來做,就當那個大人沒來過,對了,皮卡先生,你可以不需要檢查,請做稍等"特西亞騎士板著臉說到,語末,像是變臉一般,對著還有些茫然的皮卡說到,雖然不知道那個魔法師會不會忘記這個好運的小傢夥,但試試看沒壞處,作為在哨卡幹了很多年的老油條這是本能

"騎士大人,我這次就不去草原了"抓著錢袋,皮卡猶豫了一下,最後說道

"喔,也好,我們今天晚上會換班,皮卡先生就跟我們一起回去吧"特西亞騎士聞言欣賞的看了皮卡一眼,一個很聰明的傢夥

"恩...太感謝您了,另外,能否麻煩您幫我收取方才法師大人要求的報酬,我願意分潤兩成給您作為服務費用,還有請稱呼我皮卡就好了"皮卡聞言頓了頓便點頭,然後他又提出了請求

作為一個南來北往的商人,他對於人際間的關係有著自己的一套方法,在他看來有來有往的利益往來才是最好的交際方式,現在這個騎士大人只是因為魔法師大人的關係對自己稍微好一些,但如果他能鞏固下這個關係,就能多上一條人脈

至於和其他的商人之間的關係,在他們逼自己交出傳家寶的時候,這些人脈都沒用了,不管他們是被逼的還是如何都是,反正他們已經是略帶敵意的陌生人了,不如拿出一點錢,既可以交好騎士大人還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沒問題,皮卡,先去後面好好休息吧"特西亞騎士深深地看了這個商人一眼,點頭說道,心理面倒是把這個傢夥劃入可往來的名單,一開始只是因為那個神祕的魔法師的關係,想試試看,但是看這個傢夥的聰明勁,把握出這次機會最次也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富有的商人......


不知道身後發生的故事,石頭一臉興致的看著手中的寶珠,把玩了一會,他的雙眼出現了金光,掃視著寶珠,過了一會,臉上逐漸出現微笑

"真是賺大了..."石頭將金光收斂,看著寶珠呢喃說到

真的是出乎預料的收穫,這個寶珠竟然是信仰之力的結晶,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之前說過,石頭對信仰之力瞭解不多隻知道一些基礎原理,但也因為如此他才覺得不可思議

作為利用眾籌的方式進行生命躍遷的力量,信仰之力的駁雜是所有力量裡面最雜亂的一種,正所謂信仰有毒,說的就是信仰之力的雜亂,混濁,這種特性的力量竟然可以凝結成精純的結晶,簡直難以相信,更讓人難以相信的是,這個結晶內的信仰只有單一來源,就是祈求幸運,也因此,透過信仰的轉化,配戴這枚結晶,那怕不去觸發也能帶給配戴者幸運

那個叫做皮卡的商人能夠逃過這一劫也是這個寶珠的力量,畢竟石頭那個時候的確是想要下手,當然,寶珠帶來的幸運有其限制,顯然,讓皮卡逃出一劫已經是寶珠的極限,所以,寶珠的所有權才會落入石頭手中

"幸運"這種涉及命運的力量,凝結成物質,那怕是在修仙世界,據石頭所知,無盡歷史中有只出現過三件寶具,石頭真沒想到能夠機會拿到一枚,這種涉及命運的寶具可不是利用力量可以搶得到的,只有命運流淌到手中才有一絲機會能夠留下

如此珍貴的寶物,就算是石頭也得好好想想該怎麼處理這種珍貴的材料才不會有所浪費


獸人的市集距離哨卡並不遠,象人們很快的他們便來到了這個聚集地,石頭他們這支奇特的隊伍很快地引起了獸人和人類商人們的注意,象人雖然個性溫和,不會主動挑起戰鬥,但作為獸人中的強戰種族,他們在獸人中都是極為驕傲的,這樣的部落怎麼會甘心替人抬馱轎呢?

尤其抬著的還是個人類,還有一個幼年的小貓女,這更加地讓人好奇,一些人甚至開始尾隨這支奇怪的隊伍,觀察的石頭,似乎來有許多不懷好意的視線

"大人,我們到了"特魯魯恭敬的說

"停下"受到特魯魯的提醒,腦中正思考著怎麼處理信仰結晶的石頭回過神喊到,象人們停下移動,單膝跪地讓石頭和小貓跳下馱轎

石頭看著樂鬧的市集,點了點頭,這裡應該可以買到不少有趣的東西,想了想,他回頭看向特魯魯

"特魯魯,這些錢你們拿去使用吧,不用一直跟著我們,我和莎莎自己逛逛"石頭掏出了一袋錢幣,裡面裝滿著銀幣應該夠用了

"阿...大人,可是...鄔魯魯祭師讓我們好好跟著您"特魯魯聽了有些不知所措

"那就你跟著就行,其他人可以輪流出去逛逛,隨你了"石頭沒有強硬的要求,而是提了另一個建議,然後也不再理會,看向市集

獸人的這個聚集地每個月會有一次較大的市集,每月的這時候大量的獸人和人類的商人會來到這裡進行交易,從聚集地四面八方來到這得受人們會帶來草原上的獸皮、寶石、礦石、手工藝品...等等,獸族的特產來交換人類商人帶來的大量糧食、酒以及少量的鐵器

石頭運氣不錯,碰上了一個月一次的大市集,裡頭可以說是什麼鬼東西都有, 對一切都好奇的小貓挽著和石頭的手很滑溜的在人群中遊走,兩個人一個身手靈活一個身形矯健,人群並沒有造成困難, 只是苦了特魯魯,急沖沖的安排隊員兩兩一組自行閒逛,但是不能離石頭太遠了之後他連忙想跟上,但是人潮對於粗壯的象人實在是影響太大,在密密麻麻的人群中幾乎寸步難行,哪裡追得上靈巧輕盈的兩人,因此他很快地跟丟了...

石頭和小貓的落單很快地引起了人群中一些不懷好意的人們的注意,一陣混亂後,一些人流開始以兩人為目標開始流動了起來......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記得給我拍掌~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