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看見女性」讀書日徵文-網路作家:蝴蝶

會打這篇文章是因為參加了左右言她的活動

「看見女性」讀書日徵文:介紹一本女性作家的作品吧!

其實我看書很少會去注意作者的性別,但有幾位真的寫得太好讓我沒專門注意也知道

像是哈利波特的JK羅琳,真的是銘存於人類史的作家

不過要寫的不是她,雖然我也很愛哈利波特

但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 禁咒師 的作者 蝴蝶 又稱Seba

她是一個台灣網路作家

蝴蝶Seba的著作跨足各式題材,例如奇幻、愛情、黑暗、穿越

我超愛這個作者,原因並不只是她寫的故事好看,還有她那讓其他文學愛好者及其羨慕的文字控制力

她是文字的霸君,文字的掌控者

在她書寫的故事裡有著極為龐大且藕斷絲連的連結,可以說是蝴蝶Seba宇宙

我最初是從"禁咒師"這本小說開始看,沉浸於主角宋明峰和麒麟之間的羈絆,後來驚喜的發現另一本書中的"妖異奇談抄"中也有著他們的影子,讓我沉浸於李君心和殷曼之間的悲戀之餘又期待遇上上一本故事中的老朋友,緊接著我又發現了"上邪之有隻帥哥在我家"發現了前一部作品中都有出現的一個很重要的配角竟然成為這本新書的主角

於是我來了興致,一查之下,頓時驚為天人

姚夜書一書中被寫作暴君束縛,即便瘋了都要繼續寫下去的驚恐,我很能體會(醫生大叔在"這個編輯有點怪""禁咒師""妖異奇談抄"有出沒)

應龍祠一書中描寫了人類對於慾望的卑劣,和對於愛情的勇氣(那頭龍寶寶在末世錄中也有出現)

末世錄一書中人們對於生命的掙扎和努力(還書寫了前幾本書有出現的帥氣天使大叔的故事,這個天使大叔在"妖異奇談抄""姚夜書"均有出沒,且是很重要的配角)

這個編輯有點怪一書中的管九娘和直男雷神之間的搞笑愛情(這兩個主角在"禁咒師""妖異奇談抄"都有出沒,故事的大BOSS也是出沒在各個故事之中)

這是一個很強大,對文字的控制能力極強的作者,也是我很渴望自己能夠成為的那種作者

她對於文字的掌控能力讓人驚嘆

她的閱讀量也令人驚嘆,紅樓夢、鐃歌十八曲之一的上邪...等等偏門的,正規的詩詞,文曲她信手捻來,除此之外,很多現代的遊戲梗,動畫梗,她也是隨手寫出,可以知道作者完全沒有傳統作家的拘束,怎麼有趣怎麼來

是一個我很崇拜的作者,雖然她書寫的愛情都有點虐戀就是了,但很厲害的是她的虐戀讓人覺得不會有一種為虐而虐的感覺,相反的會覺得故事的發展理所當然會變成這樣,傷心,但只有懷念和思念,還有淡淡的哀傷,但卻不會不爽

很推薦大家鑑賞這個作者的作品,至今所看的作品沒有一個不是精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