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豆
東加豆

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書名: 清潔女工手記 (短篇小說) (女作家-Lucia Brown Berlin)

(编辑过)
這是一個群體寫作遊戲. 主題: 「看見女性」讀書日徵文:介紹一本女性作家的作品吧!那麼, 我介紹以下的一本書,希望大家喜歡。

書名: 清潔女工手記 (短篇小說集)

作者: : 露西亞.柏林 Lucia Brown Berlin


我為什麼會選擇這本書?

我選擇這本書是因為一封電郵推薦,我被主題及簡介所吸引,看了評分就決定閱讀她的作品。


我的感覺

一個藝術工作者逝世之後才被受關注的例子有很多,Lucia Brown Berlin (露西亞.柏林)是其中一個。 她逝世11年後才得到矚目的,也許"作家"就是這樣生成的。

她的筆觸細膩,在她筆下描繪出無限的可能,人情物事在平凡中出現了奇蹟,一瞬間讓人產生了共鳴,頓悟、救贖,與詩意。

“清潔女工手記”故事發生在美國社會生活最邊緣的貧民區。尤其在她的作品中備受忽略的藍領、粉領女性勞動者的生活世界,心感觀察入微。

露西亞的作品具有自傳性色彩,描寫的職業多半是她親身擔任過的工作,各種事物和人可能來自同一個人或同一個場景。

每篇看似獨立的故事,似乎是互相輝映,也許這是露西亞的記憶意識流。

曾經我覺得一個藝術家死後才被人賞識,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甚至可悲。然而,其實沒有什麼可悲不可悲,很多事情都是隨風而過,珍惜當下,好好活著,做好當前事。

將來...將來吧!


關於作者:

Lucia Brown Berlin (露西亞.柏林 1936-2004)是一位傑出的美國作家,她以自己多采多姿的人生經歷為靈感創作出了許多感人的作品。她的創作從1960年代到1980年代的黃金時期,其中她在美國西部各個採礦小鎮的童年生活、在智利聖地牙哥度過的少女時光、三段婚姻的經歷、長期酗酒的困擾、旅居柏克萊、新墨西哥的歲月,為了維持寫作和撫養兒子而從事過的各種工作。她於90年代成功戒除了酒癮。1994年,她成為科羅拉多大學波德校區的訪問作家(University of Colorado Boulder),後來升為該校副教授。2001年,由於健康原因,她移居到南加州,方便兒子照顧,最終於2004年去世。


書本目錄

序:故事才是重點/莉迪亞.戴維絲 

前言:史蒂芬.愛默生 

安賀爾自助洗衣店 

H.A.莫尼漢醫師 

星星與聖人 

清潔女工手記 

我的賽馬騎師 

提姆 

觀點 

她的第一次戒癮 

幻痛 

虎咬 

急診室筆記 1977 

失落的時光 

活在當下 

歲歲月月 

善與惡 

梅莉娜 

朋友 

失控 

艾爾帕索的電動汽車 

媚力 

小流氓 

步伐 

流浪動物 

悲傷 

矢車菊 

玫瑰人生 

碎石路 

親愛的康琪 

是傻瓜才哭 

悼 

多洛雷斯墓園 

再見 

出軌 

讓我再看看妳的笑容 

媽咪 

卡門 

沉默 

親愛的寶貝 

502 

歡樂週六 

B.F. 與我 

再等一下 

回家 

 

推薦日期:2023年5月16日

文. 東加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