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天上掉馅饼

虽然我从来不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但是今天我真真切切的享受了一回这意外的馅饼。



在上个星期,就有一个自称是中国移动客服人员给我打电话说我的手机号码可以享受免费宽带一年。我平常的手机消费套餐也就三十来块,如果说都是每月过百的送宽带我还觉得合情合理,三十几块的还送一年100G的宽带,我是想都不敢想这是真的。就象征意义上的加了该人员的微信,没想到客服还挺热情,一直在问我的时间和定位好让师傅上门安装。对于这种过于热情的推销,让我原本就不相信的基础上有点怀疑是不是电信诈骗来着?加上队友跟我说:这世上哪有什么免费的东西,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就没敢轻易提供地址,只是说考虑考虑。




结果回来上班后,发现我原本在用的宽带已经停网,到期续费了。按照惯例,需要亲自带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费用估计在将近五百块这样。这个时候,我又不由得想起说给我免费安装宽带的客服来。问问看吧觉得有点害怕被骗,不问吧,万一是真的呢?这多出来的几百块买点啥东西不好呢?正在我犹犹豫豫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遇到一位同事,三言两语就解开了我的疑虑。首先移动抢占更多的用户市场,附送宽带算是促销手段。如果再有担心的话,可以直接联系10086查证是否真有此事就行。真是一语惊醒梦中人。我连忙联系了10086查真伪。结果被告知绑定手机号码没有可享受的宽带优惠套餐。这下我又开始犯难了。




我还是决定如实相告客服,对方很耐心也给我解释了为什么线上和线下移动对潜在优质客户的选定和给予的优惠(我很荣幸竟然是优质客户,虽然是潜在的)。听完这解释后,我和对方就交换了安装地址,并叮嘱师傅在中午时间帮忙安装。过了好一会,两个身穿移动工作服的师傅就来了,也再次给我解释和保证活动真实有效,并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对于后续也可以享受同等宽带续费套餐。这下我算是彻底放心了。




虽然想天上掉馅饼,但是当真正的馅饼来了时我又惊恐不已,三番五次的确认又确认。但是保持点警惕性总不会是坏事,毕竟这年头电信诈骗术太多太高明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