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突然的意外

今天是TGF啦,早上就出太阳了,虽然仍有寒风清冽,但是胜在阳光充足啊!天气好,心情也不错,觉得回家之时指刻可待,殊不知,话还是不能说的太满呀!



刚来到办公室就听到三五成群的人在议论纷纷,我以为又是哪位名人的瓜,大家都正在吃呢,现在这年头明星翻车太意外了。粗略一问,原来是我们隔壁镇疫情翻车了。为啥说翻车呢,因为前段时间就已经出现过疫情。因为当初的大朗一例确诊,东莞全员核算的名场面貌似还历历在目呢!这不,又再次感染了。其实再次感染也是常情,毕竟人流量那么多,对于现有防疫措施也出现了少量麻痹大意的人。例如在公共场合不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地方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等等都是极有可能会引发第二轮疫情的导火索。



隔壁镇确诊病例是板上钉钉的事,按照上次的防疫经验来说,镇区交通管控,切断密接人员流动,通报流调,精准定位隔离,全镇核酸,快速而有效率。但是从昨天就已经在民间流传出来的确诊直到今天早上才官宣,而且确诊的数字也没有公布,甚至还留有余地的说了一句:在随后的扩大范围检测中又发现多例阳性检测者。确诊者的流调也没有公布,让整件事情显得更加的扑朔迷离,众说纷纭。说啥的都有,有几例的,也有十几例的,甚至有说三十多例的。平时紧跟政府步伐的公司防疫小组也是静悄悄的,目前没有任何声响。



反倒是老家的反应之快倒是出乎我的意料,家人传过来的消息里说到某镇回来的人员要隔离(现时没回来的就不允许回来了),对于从东莞回去的人员也要求核酸48小时才能进惠。孩子幼儿园也不甘落后,纷纷发出通知。我这就开始犯难了,即使我此刻去做核酸,到我回家的时候也来不及出现48小时核酸了,这我能回去还是不能回去呢?这万一回去了,在交界处的路口被封了,我这就尴尬了,因为前进不得,后退也难。因为之前跟学校报备过在东莞就业,所以即使我这周不能回去,按照往前推两周的逻辑,娃也得再次做核酸才能上学,可是我上周才带她去做核酸了呀!



心里一直在七上八下的等待政府通知。这疫情啥时候是个头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生活真的太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