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装修日记】一:了解装修

就像我以前的帖子说的该是把装修这个事提上日程了,所以我又打算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一方面算是给自己一个时刻的任务提醒,第二也让自己以后回头可以看看当初的路是怎么走过来的。


我从没有装修的经验,但是对于类似装修的水很深这样的传闻却早就听过了,这个也是我一直迟迟不敢动工的原因之一,因为我一直在寻找(其实是在暗地里被动等待)靠谱的装修公司。也不知道现在的装修公司是怎么的消息灵通,这几年下来都超过两只手的装修商联系过我。每一家都把自己夸的天上有地下无的优秀,还有甚者甚至攻击其他同行来抬高自己的品质和口碑。其实我是非常反感这类人的,所以潜意识下已经否定了它。综合来看,有几家确实是在我的权衡范围之内,但是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我,还是一直举棋不定。


上面说到装修的水很深,深在什么地方呢?无非就是在材料的价格和用量上面做文章吧(我猜的)。 我相信大部分需要装修的人都算是门外汉吧,没那个时间和精力可以全方位的事无巨细的了解,只能在大概的知道个流程和市场价位吧!对于装修而言,也有不同的方式,例如说全包,半包什么的。在听过别人的一些案例里面,半包的话可以在材料上面节省不少钱,但是就是费时间和精力,但是材料无论在价格还是质量方面都可以得到最大保证。如果就近住或者是有空闲的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剩下的全包就只能全部依赖装修商,他说啥就是啥,业主就一个劲掏钱就对了。这个不仅费钱,还得担心以后质量不好,手尾特别长。我没那个时间,可是我也不想做那个冤大头,两难啊!不过大概率上选择全包吧,除非我最近被裁了,闲的!


确定好装修方式后,大概的流程总要知道吧。虽然是全包,但是在几个关键点我还是想挤时间过去监工一下。什么是关键点呢?我自己猜想哈,无非是铺线,防水和贴瓷砖了吧!铺线这块,我主要是害怕被装修商太子换狸猫。合同上面说的好好的品牌被换掉而无所得知,现在都流行暗线装法,万一质量出现问题的话,那不就是一个大工程,又得返修了?防水是我一直非常看重的点,一般的防水都是做三天,但是我会特别着重的强调一点的是我会要求做一周的防水测试(不知道会不会吓坏装修商?)再就是贴瓷砖了。如果瓷砖贴的不好,鼓泡或者是起缝都是常有的事,影响美观不单止,还会有连环效应,就是一个鼓泡了,周边的甚至严重的话,整屋又得遭殃了。这些个是我比较关注的点,剩下其他的也只能靠装修商糊弄糊弄了。


这个是我自己对装修的看法,后续会细分各个部分,也希望有经验的人可以给我指导指导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