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一件尴尬的事

今天发生了一件事,虽然最后发现错误的源头不是我,但是我也被尴尬的不要不要的。


公司推行无纸化系统化工作,本意是非常好的,但是公司的系统太多太复杂,弄得系统会时不时的崩盘,抽风起来的时候就让我们这些需要依赖系统的人特别的无助和无奈。公司因此催生了一个岗位,专门辅助采购系统的IT同事,用来解决这种状况百出的疑难杂症。


这位同事工作非常忙,忙到什么程度呢?发邮件给他是没有一封回复的,打电话给他也是漠视的,Teams上面的状态永远都是红色,不是显示busy, 就是in a call, 再就是presentation

之中。如果你打电话给他,他接了,那一瞬间真的有六合彩中奖的感觉,再搞不懂的问题到了他那里就表示你有救了。所以找不到他是我们部门普遍存在的问题,跟他的上级反映过也是没结。因为别人不是不做事,而是太多事,老板也表示很无奈。我们也曾强烈建议增加人手,最后都是不了了之,不知道是人不好招,还是根本就不让招。


上段年底了,各种在新年期间就要生效的新价格就要录入到系统里面去,不然物料部门就无法及时更改订单,造成差价而错付款的事情是绝对不能发生的,所以我们对待这个变更价格非常谨慎。我在第二遍核对好价格后就把这个事情交给小W去做了。正常来说,她都是四年多的老人了,对这个系统也不陌生,我对除了价格之外的其他相关信息就没有特别去查看。在价格生效之后,通知到物料部,以为这事就可以妥妥滴啦,结果人生真是一张茶几啊!


节后回来上班,物料部投诉说其中的一个料号出现问题,价格引用不了。我让小W去查看一下是什么原因,她告诉我录入的资料都是对的,估计又是系统抽风了,我也深信不疑,就一起帮着她寻找IT同事的帮忙。可能是我们过于深信自己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互相来来回回的沟通中,我们的态度都是强硬而且带有不容置疑我们有问题的语气,把原本温文尔雅的IT同事也逼的有点上火了,在他告诉是我们的问题而我们还是没发现时,接连几次都对我们的狂轰滥炸式寻找视而不见。迫在眉睫的事情,让小W彻底爆发(其实我也感受到来自其他部门的压力,毕竟几天都搞不好一个小事情),投诉到IT那边的高高高级老板那里去,期待用高层的压力让他驯服。结果悲催了,IT同事花了将近半个小时,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是当初小W在录入价格时因为粗心没有对好格式,到时系统识别不了。


当时我真的害臊极了,想起这么几天一直火急火燎的质问别人,逼迫别人而不反思自己的问题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在冷静了几秒钟后,我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达了歉意,也当众说了小W。虽然说事情最后也得到了解决,而IT同事也表现的很宽宏大度,然而我的内心依旧无法真正释怀。为什么要那么的坚持己见?为什么就不能接受别人的听劝?为什么就不能从自己身上找问题?这些个都太容易在盯准别人而忽略自身问题时掉进的坑。三思而后行,以后做事说话前还是切忌冲动,冲动是魔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