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借钱风波

这个年代,借钱应该能入选十大难事之一了吧!本来借钱不难,但是天经地义还钱的心酸经历让很多慷慨解囊的人都成了惊弓之鸟,不想再经历同样的事。

上段时间,一位有一段时间不曾联系的表哥突然找我。这位表哥是我众多表哥里面联系比较多的,但仅有的每次联系不是他找我借钱就是告诉我他有喜事要宴请我 (反正都是跟钱有关系,不过怎么说喜事宴请总比借钱强很多很多)。这次又找我,估计也是避不开的话题。果不其然,借钱!

我一听这事,有点反感。前面几次的借钱经历又浮现在眼前。因为周转不灵或者是借来应急,每次都是三五千的借,都是允诺两三个月后还,结果最快还的都是一年多以后的事。而且我百思不得其解,一个家庭怎么可能会连两三千块人民币的钱都不储蓄吗?难道都已经到达了穷的揭不开锅的状态了吗?我四处打听才知道他学别人做点小生意。原来如此,借出去的钱,每次他见到我都会提及,即使没有及时还,但放在心上的态度我还是赞赏的,所以多年来我也从来不主动提起,更加没有催促。如果不是逼到无可奈何的份上,谁愿意拉下脸面来借钱?!

这次一开口就是借上万,这让我有点犯难。我现在也不像以前单身那样,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上有老,下有小,还有房贷等等各种支出,我自己都是月光族。别说能把钱借给他,那啥时候还钱呢?到时催他还钱时会不会要成孙子?他没有顾忌我那么多的情绪(我估摸着借钱的人没几个会顾忌别人的情绪吧)一个劲的在哭穷,在念叨我妈老一辈的情分,希望我们这些老表可以在他落难时扶他一把(我还想别人能扶我一把呢)。。。。。。各种絮絮叨叨的大半个小时之后,又跟我信誓旦旦的说年前一定给回我,让我好过年。我跟他讲清楚我的情况,表示只能借几千,我以为这么少的数目对他来说杯水车薪的他可能会不要,结果他也接受了。坑自己给挖好了,就只能跳了。

这眼看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我那表哥又联系上我了。算着这时间,应该是来还钱来了吧,我心里还偷着乐,终于有一回是说话算话了。结果真是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原来他跟银行贷款了几十万,需要担保人签名才可以放款,他寻思了很多人,最后想到了我。(我真是感谢呀,到最后还是想到了我)认为我工作稳定,做担保人一定没有问题。我的心被凉的一阵一阵的,借我的两三千都能一两年不还,你确定银行的几十万就能准时还上?你怕不是想找个愿意借你点钱就认为愿意冒这么大的险给你背负这么多的债务?我怕不是他心目中的那条大水鱼可以随意忽悠的吧?我在他叽叽呀呀的一个多小时轰炸式的电话中,头脑出其的清醒和冷静,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他。他见找我是无望了,然后话锋一转,让我去劝说我哥给他做担保人(我哥曾经在多年前拒绝过做他的担保人)。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的人还是有的。

挂完电话后,深深的舒了一口去,找我做担保人,简直没门,拒绝的真漂亮!蓦的想起,我好像还有几千块在他那里没有回来呢,这下怕是回不来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