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别轻易许下诺言

我以为对待成人才需要慎重对待诺言这种事情,其实不是的,对待小孩子,许下的诺言就像印在他们心上的烙印一样,挥之不去。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某天早上,本来我是答应送娃去上学,但是因为有别的事情耽误了,我只能跟她说让她坐校车。结果不依不饶的说了好一会之后,她还是咬紧是我答应送她去上学的事情不放。眼看着校车的时间快到了,我只能跟她说,早上实在没空送了,但是答应她,下午去接她放学。其实说这句话时,我自己都没有把握下午能有时间可以接她。当时之急就是想让她去上学罢了,经过在园的一天可能早已经把这件事给忘了吧,到时又可以坐校车回来了。


几乎一天的时间都在外面折腾,到了下午刚躺下来的时候,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娃不肯坐校车,是因为我已经答应了去接她放学。噢,我这才想起来是有那么一回事。赶紧收拾好,顺便把家人也一起带上,拖家带口的去接娃,顿时感觉好拉风。


一路上的我都在努力支撑起眼皮,虽然精神极度困乏,但是也在诧异,娃的记忆力真的不容小觑。一时兴起的应允或许是大人临时起义的想法,可是在孩子的心理就是一种坚信。对曾经听过的一句话深信不疑:孩子是你的一部分,而你却是孩子的全部。你所做出的每一个承诺,她都信以为真并且始终相信。


接到娃的那一刻,看着那笑的像花一样开心的面容,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吧!不过也让我提了个醒,这以后跟孩子说话,还是得真诚相待,跟她讲道理。宁愿让她体验事实的不爽,也不要是事与诺违的失落。人的诚信也算是一个积分塔吧,只有慢慢的累积起来才能达到一定的高度。同理,每次失信一次,就相当于少了一块塔上的砖,失信的多了,再建起来就非常困难。现在的小孩就跟个小大人一样,说好的跟孩子朋友式的相处,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