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an
Ryan

自由撰稿人,關心性別以及社會福利議題、非營利組織工作者,覺得待在這領域是一種宿命。

《Hail Satan》無神論的撒旦信徒

這是一部討論以撒旦作為名稱,實際上講求人性與自主,反宗教壓迫的紀錄片,裡面的人雖然自稱satanism,卻不是那種吃人肉、血祭等詭異的邪教,當然不會有人認為自己的信仰是邪教XD,而是透過反思跟建立反派角色來強調批判性,首先的命題就是質疑美國到底是不是個基督教立國的國家?很顯然的不是,但以宗教人口比例來說,基督教跟天主教佔了不少。

既然憲法保障人的宗教信仰自由,就不能以法律規定或反對其他宗教或甚至打壓,不然就會惹到其他宗教,例如席克教(人數也是不少啦)、佛教、伊斯蘭等等。

當中有一段提到他們用各種行動劇跟反基督教的儀式,例如紅酒澆灌、使用男體,都是要打破現存宗教對於靈肉或是美麗女性獻祭的刻板印象,聽起來非常詭異,但這個組織做了非常多的慈善活動,包含認養海灘、兒童課後輔導。

而有許多保守人士氣到跳腳,直說你們這些魔鬼應該離開,但實際上the satanic temple是個無神論的組織,你所謂的「魔鬼」,是基督教定義上的,就像我取了個名字叫做lucifer,你不能說我是墮天使,那只是我的名字。

總之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影片,介紹一個非常有趣的跨國非營利組織,喔對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做得baphomet雕像跟各種週邊商品,帥炸。

這是Satanictemple 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hesatanictemp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