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面试中,被问到职业规划是什么样的,怎么办?

1. —般被问到这个问题,面试官想了解的 是应聘岗位与你的的匹配度。

2. 先从你的长期职业目标聊起,这个长期 的职业目标应该和你应聘的岗位相关,并 且最好是在该岗位5-10年职业成长路径上 的一个里程碑。比如,你应聘技术岗位, 你可以说”10年后我想成为这个领域的知 名专家";如果你应聘的是销售岗位,你 可以说"5年之后我想成为这个行业的销售 精英,不仅个人能力过硬,还培养了了一 支自己的团队“。

3. 描述在未来的5-10年中获取的能力和经 验提升,而不是对职位和福利待遇的期 待。能力可以包括专业能力和软技能,这 样会更容易让你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注重个 人发展,积极进取的形象,避免功利和野 心的误会。

4. 简要描述你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经验来获取相关的能力。比如,我希望在未来的两 年中锻炼自己带团队的能力,或者未来的 五年里我希望积累一些跨行业的销售经验 等。

5. 明确表达应聘岗位与职业规划的匹配 度,展示你的强意愿度。比如,我希望未 来两年中开始锻炼自己带团队的能力,我 现在的工作是不带人的,而贵公司提供的 岗位是一个带人的管理岗,所以对我很有 吸引力。而且,该岗位既能充分发挥我现 有的销售能力优势,还可以让我有机会积 累跨行业经验。

6. 抽空给自己做一个职业规划路径图,以 年为单位标注关键的时间节点,并且写上 相应需要获得能力和经验。这样你找工作 时的目标性会更强,同时你面对职业规划 相关的问题也胸有成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