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lan
xiaolan

妙计安天下

定了每晚至少学习1小时的目标,但回家都很疲惫只想娱乐, 怎么办?

1. 利用外部环境加持,减少学习阻力。你可以看看公司或者家附近有没有大学自 习室,或者现在兴起的付费自习室,再或 者找一个安静的咖啡厅,一下班就先去这 些地方完成1小时的学习任务,然后再回家;

2. 你可以与你有着类似学习目标的伙伴 结对学习,相互打卡监督;如果没有,你 可以尝试下载一个Timing的软件上“云端 自习室",在镜头下你会更有学习的氛 围。

3. 找到让你快速开启学习模式的小妙 招。例如:给自己设定一个上下班的明显分界 线,例如回家第一件事是洗一个澡、做10 分钟静坐或冥想、做做简单的拉伸,告诉 大脑,告别白天的忙碌的工作模式,开始 静下心来学习。 矽皆

4. 从微行动开始,微行动就是小到不可 能失败的行动。例如,在第一个周,你给自己规定每天只 学10分钟,第二个周每天只学20分钟, 循序渐进。

5. 了解自己的学习风格,破除学习畏难 情绪的"纸老虎”。很多人都没有觉察过自己的学习的最佳表 现模式:什么时间点学习、学多长时间、 在什么地点学、和什么人一起、以什么样 的方式输入和输出?例如,我在晚上学习输入效率不高的时 候,我会选择快速看一篇文章,然后通过 写碎片化的便签、或者和对这个话题感兴 趣的伙伴电话约聊的方式,分享我的阅读 收获。在这个和别人交流的过程中,我能 迅速调动自己的学习热情。

6. 上班8小时决定了现在的差距,而下 班后的自我管理决定了未来的差距。学习 是大部分普通人逆袭的必由之路。

7. 下班后想刷剧、玩游戏的懒惰,那是 人性,如果你想逼迫自己学习,就要找到 一个比懒惰更有威力的人性激励点。

8. 建议你找个时间静下来想想学习这件 事,对于你的终极驱动力是什么?例如: 要比别人强,摆脱现在的环境,突破固有 阶层,对抗危机感……

9. 利用情绪管理对能量"开源节流"。积极的情绪有助于行动的展开,消极的情 绪容易让人疲惫。在白天上班的时候,也许我们无法改变事 情的发生,但是我们能改变自己对于事情 的解读,这个解读对于情绪的走向十分关 键。

10.当我面临情绪压力的时候,我经常 用4F问题法进行自我教练:Fact:发生了什么事实?Feeling:我的感受是什么?Finding:从中我有什么新发现或觉察?Future:接下来我可以做什么?分清事实和感受,情绪稳定,不管对于学 习还是职业发展都是巨大的财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