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七
洪七

自由撰稿 / 獨立書店推廣 / 身心靈、宗教研究 / 日本小說、日劇、日影愛好者 / 業餘文字創作者 個人網站:https://7hung.com/

Lifelog / 小小,但努力美好:哞屋 燒肉丼、咖哩店

雖只是一間小小的店,卻被認真對待的氣息保護著,讓我覺得療癒。

原文連結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這一陣子,每個禮拜都會去晴光市場一帶參加畫畫的社團,所以比較有機會能在那一帶走走逛逛。哞屋就是在晴光市場旁看到的一家小店。

哞屋真的很小,比我房間還小。整間店總共只有4、5個位子,以及小小的廚房而已。然而店鋪雖小,卻讓人覺得溫馨可愛。第一次拉開木門踏入店面時,只見兩位店員,一位很認真的整理店面,另一位則用心的照顧鍋中的咖哩。雖只是一間小小的店,卻被認真對待的氣息保護著,讓我覺得很療癒。

其實早在一個月前,看到這間小而溫馨的店時,便想著就算只有自己一人,也該去吃一次。

但我真的很弱,直到一個月後的今天才開始學習一個人去吃好料。以前總覺得一個人吃大餐好像有點悲慘,所以即便有很想去嘗試的店,最後總想著還是去超商買個飯糰、買個麥香紅茶果腹就好。

但這其實是內心的一個結,還是必須要跨過去才行。必須要接受自己的懦弱、接受自以為的悲慘,才能跨過去。我今天散步時如此自我反省。

散步時,我想著,人走在自己的路上,總會被很多習以為常的想法制約,例如吃大餐很貴很浪費、跟好友一起吃比較開心划算、吃到雷不就虧了嗎……

這類的想法,暗示著不允許自己揮霍,認為自己是貧乏、且不值得的。客觀條件我可能真的不太好,但在心情上,我不該讓自己被拘束的。


點餐後沒多久,店員送上了我點的起司漢堡排咖哩飯。我配合氛圍,雙手合十,喊了句「いただきます」後開動。咖哩的味道有點類似佛蒙特咖哩的味道,還不錯吃,漢堡排也美味。

不過最讓我意外的是,小玉米筍、綠椰菜等蔬菜竟也相當美味,不能將其當作食之無味、丟掉也不可惜的配菜視之。這些蔬菜外觀看似普通,但不知道是不是用加鹽的水煮過,所以吃起來有味道,也凸顯了菜本身的甜味。我覺得這菜就像這間店的象徵,就是儘管是小小的一部分,也可以用很簡單、但不馬虎的方式把他盡善盡美。

用餐時,陸續有附近的阿姨來買外帶。看著歐巴桑和年輕的店員互動,覺得店家不只吸引文青,也吸引社區的伯伯阿姨,這感覺很好。後來有一對情侶進來了,我也剛好吃完,把位子讓給他們。這樣一間小店能不斷有人支持我自己也很開心。

2022.11.04日記
2022.11.11修改


個人網站:洪七與源太太的書房
Liker Social:洪七
Podcast: SpotifyGoogle PodcastAnchor
臉書粉絲專頁 / 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