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0正在练字中0
亦亦0正在练字中0

我是亦亦,现在正在练字中...... https://steemit.com/@also.einstein

「亦亦硬笔练字」'寅'字的书写练习

取自«离骚经»的例字

想想以前在steemit时有段时间我可是基本每天练字并上传的,即使没有什么点赞收入。现在懒了一些了,主要还是感觉有点失去写字的动力了,写了很多遍还是写不好,有点烦了。就比如今天的寅字就没有写好。

现在来分析下原帖是怎么写的吧,仅仅是自我检查后,就会发现我写的和原帖差距大了点。

整体观感

自己粗看这个字时以为会容易写,但其实不然,首先字斜上的角度就很大,这里就不容易掌握了,其次字的结构有些松散不容易把握整体,容易写偏,整个字就很不好看。

基本笔画解析

起笔的点画就把我难住了,弯弯的像个月牙很优美。下面的横勾处理成了横点,上面的月牙点在靠左一些的位置,并非在下面横的中间。横画平行且较细,田字的竖靠右并且不与上面的月牙点对齐。

我的临摹

铅笔临摹

和例字比对后就可以看到我的字和例字的差距很大了,今天写的大概只有最后的点可以打80分。

以上内容为个人感想,如有错误,还请见谅亦可指出。如果我的感想对您有所帮助,我也很高兴!

谢您看到最后,谢谢您的拍手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