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A.
HERA.

The Sims / Serial Story / Murmur 稀雨夢圓系列連載中 ─ 不定期更新🆙

稀雨夢圓ep3 - 夢與現實

(编辑过)
哪怕這世上只剩下妳肯定了我存在的意義,也值得。

2017.05.17 SPACE 宿舍

「你又失眠嗎?」元辰看著從房間走出來的唐禹問道。

唐禹看了眼手機螢幕,凌晨3點28分,果不其然,又是個只睡2小時的夜晚,無奈的笑了笑。

「沒事,我去作曲室整理一下東西吧。」

「侑陽哥晚上出去了沒辦法載你去,要不然我陪你去好嗎?」元辰有些心急的抓住唐禹的外套,雖然嘴上說是因為經紀人不在沒人載他去,實則是擔心唐禹累壞自己,「小禹,你已經兩三週沒怎麼好好睡覺了,再這樣下去真的會生病的。」

「哥,我沒事,我是真的單純睡不著。」唐禹拍了拍元辰的肩膀,「我走啦!」

同樣身為SPACE的成員,元辰充分能理解唐禹的焦躁不安,看著唐禹離開宿舍的背影,只覺得有點抱歉和自責。自從負責SPACE編曲的幕後製作人Ron陷入不法風波後,身為SPACE 另一音樂創作主力的唐禹便把所有的壓力往自己身上攬,一方面是自責自己太無力,無法為多年熟識的製作人哥哥伸冤,另一方面是在輿論攻擊下,總是更心急的想靠自己的努力向大眾證明SPACE的實力,可是又忍不住對SPACE的未來發展感到焦慮和迷茫,大概就是所謂的瓶頸期吧。


「侑陽哥,小禹今天又失眠了,我有點擔心他。」唐禹離開後,元辰便打給了經紀人侑陽。

「我知道了,我辦完事情就回去,明天還有通告,你也早點休息。」侑陽說。


2017.05.30 Clef Entertainment

說起來也很不可置信,即使SPACE早已是出道3年次的藝人組合,公司還是嚴格要求他們在每個月最後一週的例行會議時準備月末評價,以展示當月所創作的內容和進度,若經評選為較有發展性及可塑性的作品便有機會收錄至未來的專輯中,月末評價的與會者包括公司內部高層、市場開發組、未來戰略組及藝人管理組等,雖然不用像練習生時一樣擔心在月末評價失誤而遭公司開除,但眾目睽睽所帶來的緊張氣氛還是讓人倍感窒息。

而今天是SPACE三年來第一次少了Ron,只有元辰和唐禹的月末評價時間。

在唐禹播放完所有mixtape後,Clef Entertainment的代表Ryan若有所思的看著他:「唐禹,這些mixtape都是你獨立製作的嗎?」

「是的。」

「I bet you can do way more than this. 說真的,你們兩了要更有警覺性才行。」Ryan說完便示意所有人離開會議室,只留下元辰和唐禹,語重心長道:「SPACE是我上任後打造的第一個組合,我和你們兩位一樣珍惜和看重這個組合的發展,公司已經確定要在今年夏天推出新團了,我不想把話說得太直接,但你們應該聽得懂我的意思吧?」Ryan拍了拍元辰的肩膀,轉身要走。

「代表⋯⋯!」元辰哥喊住了Ryan,鼓起幾十倍的勇氣說:「讓我們巡演吧!」

「嗯?憑什麼?」Ryan聽完有些詫異的看著元辰。

「憑我相信當前首要任務是維護好現有的粉絲,還有⋯⋯為了現在願意相信我們、支持我們的Muse們。」聽完元辰的一番話,Ryan充滿疑惑的眼神讓元辰驚慌的像落水的貓咪,「我的意思是假如,假如SPACE真的沒有撐過這次的風波,真的沒有了將來,我希望至少我們能通過這場巡演,為她們留下美好的回憶,而不是無法挽回的遺憾⋯⋯真的拜託您幫幫我們,Ryan哥。」

看著元辰和唐禹欲哭的臉龐,Ryan回憶起當年在晨曦高中園遊會時所看見的樂團演出,三個少年在舞台上是如此熱情又自信的演唱他們的自作曲,簡單的旋律和歌詞是如此觸動人心,青澀卻淋漓盡致的展現只屬於他們的少年感性,那是他第一次見到Ron、元辰和唐禹,也是他下定決心接手Clef Entertainment的契機。

「我是商人,不是慈善機構,巡演的事情我會考慮,但你們兩個要努力一點,別再讓我失望。」Ryan語重心長的說。


後來公司經過多次會議,依然決定讓SPACE舉行出道後第一場巡迴演唱會,演出場次遍佈全球十個城市,雖然演出場地都不是很大,但對危機四伏的SPACE而言機會就是轉機,在Clef Entertainment正式公布SPACE的巡演消息後,Muse們的熱烈反應就如同能振奮人心的buff,元辰和唐禹日以繼夜拼命練習,不想讓任何人留下遺憾。

在某個精疲力盡的凌晨,唐禹本想找個無人打擾的地方小睡片刻,便偷偷溜進了公司裡的造型室,沒想到一開燈看到的景象讓他大為震驚。

「妳…妳在幹嘛?」

是陸妍,一個人在造型室裡偷偷摸摸的吃著12吋的大披薩。

「對不起,但是我是真的太餓了才沒忍住的,我已經快三個星期沒有吃香蕉和雞蛋以外的東西了,唐禹哥,你就當作什麼都沒看見好不好?我等等會回去好好練習,不對,我會先去催吐的,你就當作沒看見⋯⋯」陸妍看見眼前的人是曾經一同經歷過練習生時期的的唐禹,忍不住心裡的壓力,放聲大哭了起來。

「妳吃吧,我就當沒看見。」身為前輩,唐禹比任何人都能理解此刻陸妍的情緒,因為上鏡要有更好的效果,身上所有的小瑕疵都會被放大檢視,更何況陸妍還是出道在即的女藝人,即使馬上就要實現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出道夢想,高壓的管理和激烈的行程還是往往能讓人感到支離破碎。

陸妍哭著哭著突然笑了出來,對唐禹說:「你知道嗎?我竟然覺得現在還不錯。」

「當然啊!妳辛苦地練習這麼多年終於要以C位出道了。」

「出道當然很不錯啦!但⋯⋯」陸妍看著唐禹,猶豫了一下還是沒有繼續說下去。

「但什麼?」

「沒有啦,就是覺得夢想就要成真了很幸福。」

「那就好啦!我先去練習了,男女藝人之間還是保持社交距離比較好才不會被人誤會,妳趕快吃完收一收吧,我跟元辰等等早上還有要在公司進行的採訪,Lia姐說會早點來讓我們試裝。」

陸妍看著唐禹走出造型室的背影,莞爾一笑,心想等了這麼多年,終於就快要實現和你一同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夢想了。

”Clef Entertainment 全新五人女子組合 Miracle 7/27正式出道!”

”真正的Miracle!出道曲發表三天即獲得第一座獎盃!”

”Clef Entertainment 代表表示:Miracle將是引領新潮流的團體,拭目以待!”


2017.08.07 

緊湊的公演行程更凸顯了時間的飛快,在歐洲巡演只剩下倫敦場的前夕,唐禹接到了Ron的電話,電話那頭的Ron用極其平靜的語氣說明稍早公司開會的決議,他會全面退出SPACE的音樂製作項目並搬離他們的宿舍,他的語氣冷靜地令人心疼,尤其是那些突如其來的真心話告白:「雖然我不是SPACE的官方成員,但我真的很慶幸高中的時候做了正確的決定,就是和元辰一起創樂團社,後來還有你這個小屁孩加入陪我一起寫歌,你也知道我是個不太喜歡拋頭露面還嫌表達情感太肉麻的人,但說真的這幾年能成為SPACE幕後音樂製作人,我真的很開心也很幸福,尤其是你們的粉絲總是把我當成SPACE的一員來照顧我⋯⋯小禹啊,我真的對不起你和元辰,真的對不起,讓SPACE因為我的私事陷入這麼大的風波⋯⋯」

聽見電話那頭的Ron聲音微微顫抖,小禹強忍著眼角的淚水也想告訴Ron:「沒關係,哥,你不要太自責了,這世上還有誰會比我們了解你是什麼樣的人,風波會過去的,演唱會的反應真的很好,我和元辰哥會繼續更努力活動,也會再努力爭取讓你繼續擔任SPACE的音樂製作人,你也知道的嘛,不管是幕前還是幕後,我們要三個人才是完整的團隊,才能做出好音樂,Three as one team,缺一不可的呀。」

結束既沈重又有些撕心裂肺的電話後,唐禹一個人漫無目的地遊走在倫敦街頭,想讓夜晚微涼的風帶走內心的沉寂和痛苦,也想讓混亂的思緒獲得釋放,走著走著便被一個寫著Wine with Jazz and View的招牌吸引,是啊,這種時候還真是希望自己不要那麼清醒。

夜色漸深,唐禹晃著手裡的酒杯,看著霧濛濛的天空失了神,突然身旁傳來一句熟悉的語言:「X,誰在跟你吵架,老娘早就跟你分手了!」

唐禹惶恐地轉過頭,以為有人在咒罵自己,結果只看見一個比他還不清醒的女孩充滿驚訝的地盯著他,眼看女孩就要脫口而出自己的名字,他趕緊對她比了個噓的手勢。

她的眼神有些堂皇,失措的摀著泛紅的臉蛋,害羞又尷尬的說:「我比你還慌。」

「我感覺也是。」唐禹看著她傻呼呼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特別喜歡冬末,你寫的那首。」她說。

「那首歌在我感到特別痛苦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慰藉。」她說。

看著她彎彎的笑眼,唐禹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已經許久沒有感受到如此放鬆的氛圍了,這幾個月積累的緊繃情緒好像在這一刻獲得了紓解,原來這世界上還是有人真誠的喜歡並肯定他所付出的努力,原來自己並不是沒有實力而是不夠自信,也想起了那個懵懵懂懂卻充滿熱情的17歲少年,那個少年自信而無畏,只想做能在聽眾感到辛苦時成為慰藉的音樂。

「你過兩天會來演唱會嗎?」

「當然!我可是買到第一排的票呢!」她驕傲的說。

後來她接到一通電話,便急急忙忙地離開了,直到目送女孩揮手轉身後,唐禹才發現自己沒來得及問她的名字,不過至少還有演唱會,至少他們後會有期。

「回去好好練習演唱會吧!」唐禹摸摸自己的頭,為自己加油打氣,他站在欄杆邊俯瞰倫敦夜景,不知是不是心情所故,總覺得今晚的月色即使在朦朧中依舊甚美。



🐰Hera’s murmur --

稀雨夢圓是我最近在寫的故事,說實話我在寫前面三話更著重於鋪陳,希望能透過回憶的時間序表現出主要角色們更為完整的人物特徵以及他們之間的連結。

其實當我自己寫完這一話再回顧的時候,我在唐禹和Ron那段通話內容重新做了琢磨,嘗試異位思考才有了更細膩的體悟,對唐禹、Ron或元辰而言,他們不只是同事,他們是結伴同航、一同跨越青春勇敢追夢的好朋友,大概是因為相信對方,所以即使遇到挑戰也不想拋下彼此,但也因為知道這有多不容易才會對彼此感到抱歉吧!想想有時候好像真是如此,對越珍貴的人反而會越小心翼翼的試探,深怕自己的一言一行讓他們失望。

下一集開始沒有意外的話會把聚焦放在劇情的發展上~謝謝這麼多朋友的拍拍,歡迎和我分享意見交流和關注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