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看韓劇】 又甜又澀又清新 《請安慰少年》

這部改編自BL漫畫的戲劇,《請安慰少年》又名《愛箭穿心》。

好久沒有看BL劇,畢竟泰國很大幅度的佔據了這塊市場,而韓國又急起直追,但日本其實才是BL的發源地,即便在動漫市場裡,這也是龐大的消費區塊,但影像作品似乎沒有前面兩國來的多。每個國家拍劇集都有該國的獨特表現手法,韓國在運鏡的細膩度上,以及畫面唯美程度上,還是略勝一籌,泰國多為校園劇,沒想到韓國也來一部校園BL劇,而且拍得令人心動不已。

體育特長生李多烈,除了一門心思都在射箭運動上,呆萌正直且是社交邊緣人。某天多烈因為過度練習,正在保健室恢復肩膀傷勢,遇見在保健室偷懶的趙泰鉉,多烈聽見泰鉉和同學打鬧,正想離開保健室時,卻誤踩物品跌到泰鉉身上,泰鉉反而像保健室女老師說是多烈意圖對自己不軌。

進了教室,多烈發現泰鉉不僅和自己同班還是班長。泰鉉不僅受歡迎人氣頗高,還很愛藉機會整多烈,讓多烈生氣卻一點反制辦法也沒有。兩人就在這樣的交集中,慢慢的讓對方進駐自己心中,多烈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堅持射箭,泰鉉笑臉人前,背後卻有著難以釐清的複雜家庭困頓。

兩人逐漸相互關心支援著彼此,並且確認彼此心意。

高糖份預告

這部劇寫了屬於青春的單純清新,兩位主角的性格互補,有笑點、有曖昧的甜和虐,一切都清清爽爽不濃不淡。對於我這種「老人家」而言,能讓我邊看劇邊順著回憶起青春時期對愛情的嚮往和悸動,或許是這部劇最出色之處。青春有著莫名的執拗,對一些小事有著莫名衝勁或反抗,這齣劇把青春的狀態描繪的很棒,雖然是主打BL劇情,但我覺得即使拋開BL主題,把「青春」當成主要題材,當然青春也包含著曖昧不明的純情,這部劇還是相當好看,特別是那些「點到為止」的親密感,韻味持續的相當高明,兩位主角都是同一個男子偶像團團員出任,不僅顏值高,演出默契極佳,讓兩人的互動自然且相當具說服力,是一部相當好的「青春校園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