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洛卡
天洛卡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5%A4%A9%E6%B4%9B%E5%8D%A1-1844883209067528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inokapencilbox/

彌留半秒間(生活 / 死亡)

總覺得自己不會死——世上還有很多比我更該死的人,我不會比他們先死。其實這想法挺幼稚:這世界根本不講道理,沒有甚麼應該不應該。

一聲巨響。

頭痛難當,血流如注,不支倒地。身體不聽使喚,無法合上眼皮,只得任由烈日直照雙瞳。白茫茫一片,因著刺眼日光,亦因神智不清。暈眩,想嘔,卻苦苦吐不出來——我平躺著,穢物卡在喉頭中進退兩難。

會否被穢物噎死,而非因為頭部重創或失血過多致死?

不曾想像過自己會以這種嘔心的方法死去。

或者,該說「我不曾想像過自己會死去」。

總覺得自己不會死——世上還有很多比我更該死的人,我不會比他們先死。

其實這想法挺幼稚:這世界根本不講道理,沒有甚麼應該不應該。

這代表我現在要死了嗎?

人生走馬燈呢?不是說會鉅細無遺回憶起人生一切細節嗎?

時辰未到吧。

我笑,誰料被喉頭穢物嗆得咳嗽,吐出大灘鮮血。

圍觀途人紛紛急退,遙距向我喊話。我聽不清楚。人聲、車聲、空氣流動聲彷彿混和在一起,形成煩人雜音。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狀態不妙,但我不害怕,甚至挺期待看見只屬於我的人生走馬燈——人非草木,我再理智、再冷漠亦有情感,也有喜歡的人、後悔的事、不捨的物。我想多看一眼。

救護車來了,救護員先為我檢查傷勢和簡單急救。我看不清楚他們的臉,卻從其中一人身上嗅到熟悉味道——我暗戀過的中學男同學。

是錯覺嗎?該不會這樣湊巧吧。我真傻,怎麼仍然掛念他?人家分明對我沒那個意思!即使眼前人真的是他,他亦不會記得我!傷心,卻不捨。我竭力保持清醒,想要弄清楚眼前人是否心中的他。

「不要亂動——傷口會撕裂得更嚴重。」眼前人輕輕按住我的手背:「不用怕,有我在。」

是他的聲音!真是他!

心安,不再驚懼。

手術後,我躺在病床上發呆,思索該循甚麼途徑聯絡他而又不顯突兀。對啊!我決定追求他!我倆在茫茫人海中竟能重遇,是緣份。昔日因膽怯而沒有主動表白,我為此後悔多年。如今重遇,豈能再次放棄?

聯絡了,熟悉了,表白了,愛了。

晨光初露。夢醒起床,回首望望好夢正酣的他,忽爾覺得人生圓滿。

 

不知怎的,睡意難當,我軟手軟腳鑽入被窩,在他懷裡進入夢鄉。

 

***

 

新聞報導:今日下午三時許,一名四十歲女子途經XX區YY大廈時被高處墮下的鋁窗擊中,削去半邊頭顱,當場斃命,毋須送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