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媽咪婷婷

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羅寶鴻老師名言:成人內在不安頓,方法再好也枉然

之前介紹過羅寶鴻老師的這本新書,真的受益良多。今天偶然看到羅寶鴻老師在youtube有粵語版的親子教養影片,覺得透過影像的表達讓人更加印象深刻,裏頭的兩句重點深深打動了我。

成人內在不安頓,方法再好也枉然。

完全就是一語中的。

現代父母教養所面臨的困難就在於實在太忙、太累、壓力爆表,面對孩子不斷的索求及哭鬧,到底如何能控制快要爆炸的情緒呢?

想想自己也經歷過無數次情緒崩潰,在身心極度疲憊之下,覺得自己已經快被逼到絕境,只差幾步就要去身心科報到,現在想想真的很血淚,我直到上個月孩子去幼兒園才有辦法喘息,才真正覺得自己有稍微過著像人的生活。

說到底,育兒真的不是父母兩個人就能好好把孩子帶好的,記得知名小兒科醫師黃瑽寧醫師曾經說一個孩子需要5個人帶(包含兄弟姊妹),所以以前的人常常說生很多個也是這樣過來,怎麼現在年輕人才生一個就哀哀叫,殊不知兄弟姊妹也算人頭好嗎?小孩有伴可以玩,父母自然會輕鬆許多,雖然會吵架打架,但焦點就不會專注在父母身上,專找父母忙碌的時候不停提出要求及哭鬧。

我的孩子自從上了幼兒園且適應後,一直故意找我忙碌的時候演戲尋求關注的情況也減少了,甚至可以說幾乎消失了,以前完全不讓我吃飯、做家事、上廁所等等,現在還能讓我洗碗、打掃、晾衣服,我真的非常感謝有幼兒園的存在,簡直讓我的人生得到了救贖。

呼籲有打算生孩子的夫妻們,千萬別以為自己一個人或是兩個人就能輕易攬下帶孩子的重責大任,絕對要有找幫手的打算及預算,無論是請保母、托嬰、幼兒園等,都是生小孩之前絕對要考慮進去的,別輕忽孩子的需求及高估自己的體力及耐力,擁有喘息的空間才有親子健康的可能。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羅寶鴻老師的粵語教育影片,已經打上字幕不用擔心聽不懂。

(還是要偷偷炫耀一下,沒有字幕我也能全部聽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